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交換學生Day72」- 美國The Shadowboxers來學校唱歌


無可否認的音樂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幾乎沒有一天的生活沒有音樂。
音樂有一種魔力,會讓你靜下心來想一些事情,有的時候甚至把你當下所有的情緒都融入,然後在你日後的某一天開啓這首歌時把當時的影像以及心境又全數還原到你的腦海裡。很自然地,我用音樂來記錄我每個時期的樣子。

今天只是一個碰巧經過而已,八點鐘,剛從gym準備走回宿舍,一個人,對,我已經開始漸漸習慣一個人,然後經過Denaples,透過窗戶我看見了在四樓似乎又有食物桌,讓我告訴你什麼是食物桌

左邊就是可以透出窗外的部分,大概是因為上禮拜四晚上去看電影然後那時候也在同一個地方,所以我可能直覺本能反映有食物桌大概就有活動,想想反正現在回宿舍也沒事,所以就走進了Denaples去看看。在踏上四樓的途中看到了一些宣傳單,上面寫著有costume contest還有刻南瓜contest,一直不知道他們對於服裝的評分標準是什麼,但我想我一個外國人也沒有什麼勝算的可能,也就看看罷了。

走上四樓看到了USPB的標誌大概就知道我猜對了有活動,USPB大概是像是學生會的東西吧,常常會辦一些有趣的活動,然後走近問一下是不是有什麼活動,他說今天是有一個類似音樂會(樂團表演),所以我就刷了學生證迷迷糊糊的就參加了(?),當然第一件事情是先拿桌上的食物,然後泡杯熱可可,走進裡面。

場地是在禮拜四看電影的地方(對不起我晚點補),就是一個thearter,原本抱持著想說反正沒事有東西吃就坐下來聽聽的心情,結果隨著音樂的開始我突然感到非常放鬆以及震驚,第一次感受到外國樂團的魅力,身體隨著副歌的進入而開始起雞皮疙瘩,不誇張。

此時後悔自己手機沒電,只能拍下短短幾秒在還沒進副歌的地方,但這時候閃過我腦海的想法是一個比較外國跟台灣人的差別,看到風景或看到一些值得紀念的東西時,我們的代表圖案是相機,而外國人則是眼睛。我們都急著想把這一刻這一切記錄下來,卻忘了當下要好好的享受它,常常我在錄一些影片的時候幾乎都把一半的心思顧道影片上,擔心有沒有拍好,會不會太遠或太晃,結果反而沒有好好地欣賞那場表演或是那片景色,anyway既然沒電了,正好也是一個機會讓我好好地用眼睛以及耳朵記住這一切。

附上只拍到一點點的影片(手機後來就掛掉了可惜)

表演到一半的時候台上的吉他手竟然cue了我,問我覺得音樂怎麼樣,我當下當然先傻住左顧右盼,然後他看我很緊張就說抱歉我不是故意讓你成為焦點可是你現在已經是焦點了什麼的XD最後說覺得我很sweet,心裡整個大心啊,想說一個外國人怎能得到這樣的稱讚。

說實在的很喜歡他們的表演,還是說學校的設備很好(?),覺得這根本有演唱會極的水準,然後會唱歌的人真的很有魅力,以前覺得外國的歌用英文唱根本打不動我(因為要聽懂歌詞是另一回事),但是他們的歌聲真的讓我覺得一切都好美好喔。

有人在台上只為你一個人表演是很浪漫的一件事情。
突然想到自己曾經發過類似這樣的文,就是在說常常看到演唱會什麼的有明星會在台上唱歌前先說這首歌是獻給誰誰誰,當下就覺得那個誰誰誰真的很幸福,台下全部的觀眾都在聽這首只為了你而演奏或演唱的歌曲。

當然是有點高調,畢竟我本來就是個喜歡高調的人(呵),以前也有過誰誰誰在事後說這首歌或這隻舞是給妳的,但是常常就會懷疑,我是你唯一一個這樣說的人嗎?或是你在這當下或前幾秒後幾秒也跟誰誰誰說了一樣的話了。疑心病。


最後在走之前得到了價值$12的CD一張,是那個吉他手給我的,說剛剛不好意思點到我之類的,此時心裡覺得無比幸運,而且他還問了我的名字說要幫我簽名,我當然點頭說好。當拿著CD在走回宿舍的路上,我真的覺得世界真的很美好XD覺得我的今天因為晚上的這場音樂會因為吉他手的話還有他的CD而覺得開心,我好像真的很容易一些生活中的小事情而影響我的情緒,甚至可以說是在這裡覺得最怡然的一天了。
It is easy to make someone his/her day, you just need to do something normal to you but special to him/her.



來說說白天
今天中午international student club有變裝活動,可是是在中午的時間,所以說好大家要穿costume結果最後也只有三個人穿,不過我也只是去吃吃午餐你也知道免費的東西總能吸引我,所以我就大吃了一頓然後走了XD


 得到的candy apple,這食物用中文講就是糖葫蘆蘋果...我可是花了好一番工夫才吃掉它XD
 有南瓜可以雕刻,可是怎麼我只想到要料理它....lol
變裝大會的冠軍~隨便穿也有前五名喲(因為參賽者只有三人)

最近眼睛很乾,在想會不會是因為天氣或這裡的空氣問題,有點小緊張因為自己以前在台灣眼睛算是非常溼潤完全不需要點眼藥水的那種,不過可能過幾天會去找找眼藥水來點,要不然很乾真的不是辦法啊東西會自己變得很模糊無法對焦QAQ

因為眼睛很乾所以下午上完寫作回來就開始睡覺睡到七點然後想去abs一下結果發現停課就轉戰gym,接下來就是剛剛上面的那些事情了。


今天有歌要分享
第一首是今天晚上一開始讓我雞皮疙瘩的歌也就是我沒有錄完的那首,副歌真的很棒
我錄的音質比較好QQ早知道就...(又在想手機沒電的事情了)

第二首是一聽到電吉他就馬上想到的歌,以前有一陣子非常喜歡,也跟你們分享,不過是手蠻難過的歌




有些歌總是會讓人不小心掉進回憶裡好久好久不能自己。

2 則留言:

  1. 感覺真幸運:)
    很喜歡這種音樂饗宴的感覺
    很平靜很悠閒很舒服 可以平緩很多情緒
    謝謝妳的分享~~~~~
    不過妳的手機音質真的好太多了.....
    但也因為這樣才能好好享受一場音樂會: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真的覺得貪吃讓我得到不少好處耶XD
      要不是因為貪吃就不會走進來了
      我們學校的USPB真的常常辦好多活動噢像今天晚上又有電影了不過是跟上禮拜四晚上一樣的R.I.P.D但是又有免費食物了害我又開始猶豫XD
      對啊我超後悔應該要路副哥那一小段才對

      然後謝謝你的回應讓我覺得真的有人在這裡消化我講的東西:D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