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交換學生Day60」- 美國學校的Tutoring制度介紹


不知道由後往前打會不會比較快,太偷懶了。


從放完假到現在好像還過著心收不回來的日子,做起正事來根本可媲美龜速,毫無效率而言。作業一堆也擺爛著最後還得讓你替我收拾爛攤子,謝謝你:-/你女朋友以後會早一點完成作業的..
我覺得看著你睡著很幸福,聽著你的呼吸聲也很幸福。

今天就是一個不斷趕作業的日子,不斷的在宿舍、教室、圖書館跳著,然後今天去了tutoring!

來好好介紹一下好了,我們學校有一個機構叫做「CTLE」,裡面有幾個比較熱門的就是tutoring、writing center、reading center。

tutoring就是類似一對一家教,你可以上網選擇你想要tutor的科目(基本上就是你選的課,然後看妳哪幾顆需要也可以全部都要),因為最近發現有這個系統好像應該來好好用一下,所以在放秋假前就上網申請了,不過it take some time so一直到昨天才收到配對結果,我申請的是Marketing還有Management,很剛好地幫我分配到同一個人,於是我們互相寫mail協調一下彼此可以的時間,然後我就在今天下午四點鐘進行了第一次的tutoring,感覺她人頗nice幫我解答了一些問題,希望以後可以更熟一點就可以聊更多,有的時候還是會無法用僅有的詞彙來表達意思就會吞吞吐吐的很想把嘴巴捏爛。

然後今天早上當然又是我跟Yong Young的早餐時光,聊了一下秋假做了什麼,沒想到她竟然自己一個人去費城玩一天!一聽到她went there alone就覺得很厲害,我到現在倒是還沒做到自己一個人出去旅行,他想的正好跟我想的一樣,一個人旅行完全不需要等別人或是管別人怎樣,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照著自己的步調走。像在Scranton我到目前還沒有辦法找到一個跟我很match的人,除了她,不過她倒是不是會在意價錢的那種人,所以我想跟我也有一點差別吧。想到這裡就開始想念台灣的妳們,尤其是莊舒婷啦在你很不忙的時候我們的步調是蠻像的ㄏㄏ,還有律安、不忙的毛毛。
那些在我腦海裡面稱之為「朋友」的人,其實自己心裡都非常清楚。誰是、誰不是。
有些討厭的人只會在內心裡討厭但表面上卻還是若無其事,我討厭這樣的自己可是沒辦法,做人總要圓融一點,雖然我的情緒常常都寫在我臉上ㄏ。

最近又開始恢復上課了,當然偶爾又會開始偷偷幻想你來找我的日子。

堆了好多網誌要打想到有一點頭痛,可是我又不想隨便唬弄過去...只好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打..。

對了,有一點點小拼勁的感覺,希望可以持續個一陣子。

欸,不要再忘記你對我說過的話了好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