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交換學生Day58」- 補眠日,緩衝日,秋假要結束了!學會做什錦飯!


今天就任憑自己睡到自然醒,畢竟得睡飽充飽電明天才可以有元氣的上學呀XD冰箱裡什麼食物也沒有了所以中午就跟Clair相約去超市買東西,一如往常的還是有請綸綸幫我寫下我該買些什麼。


小朋友的字~還有很三八的插花偷告白-////-

腦中已經有一些食譜想做了,但也都非常簡單,原則是做了一次可以吃很多天XD因為我這禮拜都不想亂花錢想要自己煮,希望每個月都可以控制在額度內,然後慢慢試著看可不可以存一些錢。

第一個要做的是什錦飯,就是上次Demo做的那個。自己做菜最麻煩的就是從切到煮全部都要一個人,明明從七點多就開始在弄結果一直到十點多才吃到...可見要切的東西有多多。
而且白痴如我我真的很不會抓分量欸上次的咖喱也是多到要溢出來=口=,這次根本直接分兩鍋了因為真的太多。



不過成果倒是不錯,很香很好吃:D
來喲食譜大分享XD

材料是:洋蔥一顆、青椒一顆、蘑菇一盒、臘腸一條(蠻長的欸大概從手腕到手指的長度)、適量雞肉、米、雞湯、蕃茄罐頭。

欸那個你如果要煮一鍋自己把它除二XD我的份量就是過多的兩鍋哈哈

一開始先把洋蔥切碎丁再來切青椒看你想吃怎樣形狀,然後我的蘑菇本來就是片狀所以直接拿去洗一洗,在鍋子裡加點油把這三樣先進去拌炒一下。

再炒的同時開始把臘腸切片雞肉切丁,大概等那三樣吵個五六分鐘左右把剩下的東西加進去炒一炒,此時可以開始洗個米,不時的去攪拌一下鍋中的食物避免燒焦。

哦對了因為我是用雞湯塊不是用雞湯(因為我想說我有雞湯塊就不要再花錢買雞湯了)所以我在一開始再切洋蔥的時候就已經在煮雞湯,就水加雞湯塊,煮一會兒等他全部都均勻溶掉就可以關火放旁邊。

米洗完之後,就可以把雞湯加入剛剛拌炒的鍋子裡然後再把生米加進去煮,注意看一下那個液體要超過米啊!
之後再加入蕃茄罐頭,我買的是整顆番茄的所以裡面有六顆吧就個分三顆還有一些番茄液體是用來提味用的,之後就可以蓋上鍋蓋讓他悶煮啦~記得不可以用大火啊這樣米還沒熟其她東西都焦了Q_Q

大概就不時去翻翻看看米熟的了沒,等到米熟了大概就代表可以吃了:D

看起來不難吧!而且很好吃哦!:D

哦今天在臉書有發文,直接貼上來懶惰一下好了:P

來美國之後好多人都好久沒有聊天了,以前在學校偶爾還會碰到還可以回去小視窗小聊一下,不過現在人間蒸發在台灣了,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突然想到我,有時候看到好久不見的人突然丟訊息過來都會蠻開心的。
前幾天看到系上粉絲專業po了學弟妹去完宿營的照片,宿營不知道離我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辦過的感覺都想不太起來了更何況是參加的時候,宿營對我來說有太多太多回憶了,不過每看到膝蓋的疤就會想到倒也不是完全想不起來。
時間一直在走,等我回去的時候不知道政大變成什麼樣子了,身邊的人大概玩完全全都換過一輪了吧,這大概比大一剛進去時還要更陌生了,大三下時拼命地想要快點離開台灣,太多太多不想接觸不想看到的人了,只是真可惜,等我回去時還有一些還得常常看到,誰叫我必修還沒修完呵呵,不過想到還可以看到一些喜歡的人還是覺得開心,譬如說熱舞社可愛的爵士組女孩們。
吃完自己煮的晚餐了,每學會一道菜就會再想回台灣要煮給誰誰誰吃,要給家人,給男朋友,給好朋友,我想我的人生就是一直繞著你們在轉著: )
好想每一個我深愛的你們還有妳們 

這是我們唯一可以碰到彼此的方式,雖然有點心酸,但我想這樣才會格外珍惜以後能夠碰到彼此的時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