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交換學生Day67」- 學校的international club、Game Night

我一向都害怕烏雲。

難得今天在還沒結束而且還沒過完就開始打網誌,現在是下午五點四十五分,我坐在房間的書桌前,一種很適合與文字對話的時刻,猶豫了半餉要提筆寫明信片還是打網誌,想當然爾我在這裡哪個勝也很明瞭了。


剛剛結束完tutoring,今天有點忙碌可是很充實,我很喜歡這樣的日子。昨天晚上用了來到這裡最高的效率讀了今天早上要考的行銷學,在宿舍裡讀到四點二十幾分然後七點二十再起來preview一次,昨晚大概是從11點半開始吧,也就念過這麼一次這麼一天,我真的很混,可是我覺得我讀的還算熟。因為有了tutoring所以她幫我根據guideline來勾選課本我需要看的地方,再也不用為了翻開課本不知從哪裡下手而煩惱了。有一種well-preparing的感覺。

結束後依舊去吃了早餐,不同以往的是我今天終於去了international club,往常他的時間都在禮拜二或四的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半,可是我通常都在趕下午兩點的essay或paper所以根本沒有機會去,難得這個禮拜是conference所以有閒情逸致。international club通常就會請一些學生來做他們國家的presentation,重點其實是有提供午餐。然後今天是Saudi,好妙喔真的跟沙烏地很有緣耶,所以當然午餐就是沙烏地食物(其實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可是你也知道我這個月再省錢有免費就偷笑了)。



我記得我聽到不少有趣的事情,只是我的豆腐腦根本記不住什麼,只記得他們的油非常便宜,然後不用繳學費,反而去念大學學校還會pay you salary什麼天理啊。而且他們有一間學校超厲害的裡面還有學校自己的大眾捷運系統超扯。然後又講到了他們好像有一個地方是穆斯林教有名的朝聖地點,常常會有外國人來朝聖,重點是!!!那些人一到這裡就把他們的visa阿護照啊什麼全部撕爛,所以根本也不能把他們趕回他們的國家因為不知道他們從哪來然後他們國家的人也不承認什麼的,真的很有趣耶為了宗教什麼都做得出來,或許心裡有一種信仰真的能夠帶來很多力量吧。

後來接著去體育課,下課後回到房間等3:50的一對一college writing meeting,在這期間因為我四點半有management的tutoring想說不要什麼都還沒念就直接去,所以就稍微翻了一下,不過中間有小睡一下然後就直接去meeting了,不過我喜歡我靜的下心看書的感覺,好像重回高中哦。

該怎麼說這次meeting呢,主要就是老師針對你的essay然後告訴你要修改的地方還有一些文章句子不懂的地方會問你吧,雖然這篇文章主要是綸綸寫的,但我也讀得很熟像是我自己的XD但我好喜歡這樣跟老師一對一談話的感覺,因為我們這篇是compare and contrast essay所以我的題目是Work in Taiwan to Work in America,等我修到final draft時再分享給你們看吧:)所以裡面當然就是充滿著一些資訊有關於在美國跟在台灣的工作包括薪資、工作環境、工作理念之類的,很多關於美國的資訊我想都是根據網站上面寫的然後就概括進去,所以老師就有跟我說有一些現實面就是可能網路上的資料只是個人意見(尤其是結尾是.com的幾乎都不太可靠XD),然後我也會跟老師分享一些台灣方面的事情,雖然有些詞彙我還是無法精確表達不過我都會換一些簡單的字但至少大概有那個樣子老師大概可以知道我在講什麼,總之我只是想說我很享受這種感覺就是了。老師說我是很hard-working的學生讓我很開心,問了一些有關於文法的問題發現他們就真的沒這麼死板的講究不像我們台灣文法課這樣教他們也就是念過去順就對了,所以有的時候我問一些文法方面的句子問題老師就會說:oh我必須跟你道歉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就是我讀過這麼多的文章,所以你知道那是一種感覺,念對了就對了。 我真的覺得我身為一個ESL的學生真的被他道歉過很多次但明明不是他的錯啊XDanyway我覺得我今天又成長了一些。

哇,零下耶,會下雪嗎。

之後meeting完立馬就衝到St. Thomas去tutoring,要不是因為四點半有tutoring我想我大概還可以跟教授再聊上一陣子吧。但Turtoring沒什麼好說,跳過吧。結束之後看著窗外,突然覺得有一種很enjoy的感覺,可能是因為結束早上的考試還有meeting再加上又要放假了,我覺得好輕鬆好輕快的感覺,再加上一個人所以感覺要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慶祝一下自己竟然可以跟自己相處了呵呵。所以就在Science building (跟St. Thomas連在一起)晃呀晃,我很喜歡這棟建築,裡面有很多自由空間給學生,有空我再拍下來吧,不過我經過了蠻多實驗室,覺得很酷,因為是不同領域的地方,看起來好專業。


 看到有興趣的公告我會很自然地把它拍下來,大概是在台灣就養成的習慣吧
 水族館嗎這XD
為什麼學校要養這麼詭譎的玩意?

前一陣子跟一個在西班牙交換的學生聯絡,發現她好上進啊而且還有粉絲專業超酷的,不過我還是就在這裡打打文章就好,雖然都沒人回應跟我玩有時候真的覺得蠻depressed的,是啊不過最終有這個地方也是因為自己,所以對得起自己就好了吧。anyway晚上還有些活動,等等再補吧=)


後記//

接下來就是晚上的事情了,因為冰箱空空又好想吃肉所以就問問昇祐有沒有東西可以吃,他就說他有滷雞腿跟義大利麵,然後我就跟她說我可以準備湯(因為我母親寄給我好多好喝的湯,用湯來換食物好像很划算XD)


留學生很像互助會欸哈哈,水果是我剛好有剩下一些的葡萄。
然後他說晚點圖書館好像有個活動,有提供免費pizza所以不用吃太飽,又是免費~~~~


這是在下面的小海報,其實我今天在圖書館打報告的時候也有看到但也不以為意,不過既然他找我一起去那就去吧反正也沒事情。


這是一來到五樓的樣子,原本在正中間的桌子都被搬到旁邊然後有好多遊戲,中間那是XBOX的跳舞遊戲,後面還有樂團的遊戲,旁邊在你們看不到的地方還有下西洋棋啊、桌遊啊之類的,真的覺得很棒耶有吃又有玩!


啃了一片披薩開始開戰遊戲XD當然是玩我最喜歡的跳舞遊戲啊哈哈就是那種感應的,雖然舞步都很畸形可是真的好有趣,玩到汗流浹背最後剩下短袖。
就這樣玩到快十一點超痛快,中途還有去玩樂團的小遊戲,跟其他人聊聊天什麼的,覺得每參加活動就可以多認識一些人,像今天跟一個asian club的女生講話,他就說了那個社團啊也都在吃什麼的,所以我後來回去馬上上網去加那個社團XD不過這學期的活動好像都在前半段結束了@_@
今天是遊戲night!:D





6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
    那我趕快來回應你XD

    我那個粉斯頁其實是.....掛羊頭賣狗肉啦= =
    因為我從頭到尾只邀了大概60個朋友吧 其實也只是想紀錄自己的一年
    你的FB才更像粉斯頁吧超有互動性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我好晚回噢哈哈!
      可是看到妳回很開心你看你帶動以下的人氣!:DDDD
      太感謝你了QAQ
      哪裡像粉絲專業Q_Q你的比較厲害啦!!

      刪除
  2. 那我也來回應一下哈哈

    大概是從今年五六月開始的吧
    也許我就只是個路人
    從某位同學連到妳的FB和youtube甚至痞克幫接著到這裡後
    除了發現妳唱歌很好聽外
    也是個很有想法有內容的一位學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一直想跟妳說妳的美國每日網誌已經成為我的每日精神糧食
    但總覺得這樣留言好像很奇怪哈哈
    雖然有時候會delay幾天但還是會每天都抱著期待
    不管在開心還是低潮時都能看看妳分享出來的不管是FB youtube 網誌等等
    就會又有動力繼續下去不管課業感情
    謝謝妳的分享讓我有了不同的想法
    希望我也能朝著訂定的目標前進

    也祝妳在美國一切順利開心並且感情穩定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沒想到真的有這種路人>_<
      然後我會慢慢地把它補齊的!!!:D
      希望我可以一直分享一些你有興趣的東西:)!

      然後再次謝謝你!!!!!

      刪除
  3. 好久沒來了
    網誌依然一樣長
    好充實滴生活~

    偶要常常來~~

    BY 頭號粉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毛~:D
      什麼風把毛吹來了:DDD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