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自由行|美食、伴手禮分享整理


愛丁堡的部分由於照片比較多
所以把行程&住宿分成一集、美食&伴手禮分成另外一集

這篇是愛丁堡自由行系列第二篇文章
第一篇是行程景點&住宿,還沒有看的可以先點下面看文章喔!


延伸閱讀:英國自由行。蘇格蘭 / 愛丁堡Edinburgh行程、景點、住宿分享整理

本篇依舊不短,搭配背景音樂請點我



我做了一張統整圖,把等等會介紹的餐廳、商店地標都標示在上面
首先你會看到蠟筆畫上兩條一藍一粉的線,分別是城的主要幹道

新城的主要幹道王子街(Princes St.)有非常多可以逛街的地方
比如說M&S、ZARA、Debenhams百貨、The Body Shop等等

舊城的主要幹道皇家一哩路(The Royal Mile)上也是有非常多店
不過就不是像新城那樣連鎖的店,而是獨立小店
除此之外也路上也可以看到穿著蘇格蘭裙演奏的街頭藝人
還有許多free tour和ghost tour的看板

紅色的是美食推薦
紫色綠色伴手禮推薦
  (綠色是文內會提到的兩間喀什米爾店)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欸,去愛丁堡要吃什麼
(愛丁堡美食)


來蘇格蘭沒吃Haggis不要說你有來!!

Haggis中文有很多種翻法:羊雜肉餡羊肚、或羊肚雜碎布丁
要怎麼叫隨便你,但這三個名字的共通點就是聽起來都很噁心XD

它其實是一道傳統的蘇格蘭菜
做法是把羊的胃挖空再放進剁脆的內臟還有一些蔬菜調味料等
到蘇格蘭大家一定會推薦你試這道料理
而且每間店菜單你都可以看得到所以你想逃也逃不走的那種XD

不過因為我本身除了羊肉爐以外很怕羊騷味
所以我根本壓根沒有打算要試就算我知道必吃XD)
欸結果...我菜單沒看清楚
我點的雞肉裡竟然夾著Haggis我卻不知道!!
不過還好我吃的那間還蠻好吃,味道很特別而且不腥!
所以等等會介紹那間餐廳




這次我主要推薦了三間餐廳,若是去愛丁堡不想隨機亂吃可以參考我下面的推薦
都幫你們先試過了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



#1 OINK Scottish Hog Roasts

這間OINK位於很適合拍照的Victoria Street第一篇有介紹)
整間店粉粉的超級可愛,裡面賣的食物也非常好吃

Oink其實就是豬的叫聲(ㄍㄡˊ
所以裡面賣的就是蘇格蘭烤豬漢堡(Scottish hog roast)


菜單上的MENU我拍的很清楚,大家可以點圖放大看

上面有步驟教大家點餐
1. 先選你的Size
(Piglet/Oink/Grunter分別是小/中/大)
2. 選擇你的麵包
(White/Brown 白麵包/全麥麵包)
3. 選擇內餡 
(Sage and Onion/Haggis 洋蘇葉和洋蔥/蘇格蘭有名的羊雜)
4. 選擇醬料 
(欸..好多我不翻了哈哈,但我推薦Apple Sauce,好好吃!)



選完他就會從一旁的豬肉絲爐裡幫你開始做你的漢堡~~
(熱呼呼的好療癒>< 雖然那個刀插在豬背上有點嚇人..)


將將!我點的是最小size的,當初只是想說路過試試,沒想到超好吃!
而且吃完之後陸續慢慢越來越多客人,到最後整個大滿!


我還有點今日湯暖暖身(因為外面實在太冷啦~~~
湯也好喝喔!這個是broccoli & cream cheese soup


真的很好吃,大家如果有來愛丁堡絕對要記得來吃這間小店!



#2 The Royal Mile

這間位於主要幹道上的餐廳直接就以大道的名字命名

會推薦這間店主要有三個原因:
1. 這是我們住的hostel人員推薦我們來吃的店
(當地人推薦的絕對不會錯啦!)
2. 食物很好吃,而且氣氛很棒
3. 他們家的Haggis很好吃,完全沒有羊騷味!
(沒錯,就是我一開始說的那間餐廳)


這間店很酷的是到了好像九點還十點會從餐廳變成live bar!
非常適合想要用餐兼小酌一番的觀光客~


這是我們當天點的餐,兩道都超好吃
以下讓我一一介紹


Highland Chicken 11.95
Chicken Fillet, stuffed with haggis and rolled in Cajun spices. Served with a creamy whiskey sauce, mash and roast vegetables

沒錯,我就是看到chicken就點下去了
完全沒看到上面的紅字...

一直切開才發現「哎呀!為啥有Haggis我的媽!(差點暈倒)」
但也只好硬著頭皮吃,沒想到...蠻好吃的
很特別的味道而且不腥

所以推薦若是想試試必吃料理Haggis又怕踩雷的,可以試試看它們家的喔



切開之後才嚇了好一大跳XD
還好蠻好吃的,旁邊的配料也很棒

雖然他說有威士忌sauce,但請放心味道並不重
連我這種不喜歡酒的人都沒有感覺到太不舒服的味道喔!


Pie of The Week 10.95
這是我的朋友點的~


裡面是豬肉,也是很不錯吃喔
所以綜合兩道吃下來,我覺得他們家的菜色算還ok

(雖然大家常說英國東西難吃,可是我覺得挑對店真的不會!)


另外點的Ginger Beer,其實是像汽水一樣的,也好喝
本人真的不嗜酒精XD


到了晚上開始架起舞台的live music
整個很爵士,很有氣氛!

這個夜晚過得太棒啦~~


他是Michael,我在愛丁堡因為free tour再加上住同間hostel認識的朋友
一個人旅行真的超多優點的啦,喜歡認識世界各地不同的朋友,交換想法



#2 Fishers In The City

這間店是三間裡面唯一一間在新城區
而且他其實是連鎖店Fishers在愛丁堡的分店

會來吃是因為我去參加高地tour時導遊說在愛丁堡的海鮮餐廳都不錯
另外你查愛丁堡大家都會推薦你去吃淡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欸,淡菜不是菜喔各位看倌!! 是一種海鮮!!

所以我在車上就google了一下,發現他們家評價很高
一下車就扛著大包小包的行囊來了XD

這間店一走進去你就會覺得是一間高級餐廳,因為有幫掛大衣的服務
所以如果你不是像我一樣剛從某地方大包小包回來,建議可以稍微治裝一下
但我這樣狼狽走進去他還是收我,所以從高地回來的人也可以考慮吃這間當晚餐哈哈


菜單可以點開放大參考一下
蠻多海鮮料理的~


不管點什麼都會送上的麵包和奶油


我不知為何自以為是點了啤酒來喝
想說來喝喝當地的酒吧!

味道還不錯,但我依舊不愛喝酒XD


Fishers Fish Soup  4.25 (small)
(Salmon & Smoked haddock, cream chowder)

是有魚肉的巧達濃湯,好好喝喔~~


Steamed Shetland Mussels 7.00 (small)
with white wine, cream & garlic

主食我點的就是淡菜
醬料有兩種可以選,我選擇的是白酒大蒜奶油

這道好香又入味又好吃><
雖然吃到最後會有點鹹,可是一個人這樣吃完滿滿的淡菜還是超滿足~


#另外一間網路很多人推薦吃淡菜的餐廳叫Mussel Inn這間也很有名,想吃淡菜料理的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同場加映

看到這張照片你會想說..在幹麻啊哈哈哈
我在愛丁堡逛超市的時候看到綠色葡萄而且剛好有在打折,就買回去hostel吃

結果意外的超甜超級甜超級好吃!!

我後來去高地的超市也有買,也是超甜
所以以這樣的樣本數我推測...這裏的綠色葡萄都蠻甜的XD

推薦給在國外卻又想吃水果的你~~~





欸,去愛丁堡要買什麼
(愛丁堡伴手禮)

不管是送朋友、男女朋友、家人、長輩、主管 都有適合的禮物!
連TA都幫你整理!


#1 明信片Postcard

TA: 朋友、男女朋友、家人

愛丁堡的明信片真的是我走訪英國這麼多城市以來覺得最美的!
所以大家可以一次累積要寄的量全部來愛丁堡寄(欸??

這間店就在愛丁堡城堡的門口附近
這間其實是我比較過愛丁堡所有有賣明信片的店我覺得算最齊全價格也最ok的店
(因為其實這是我第一間踏進的店,一直在想之後會不會有更漂亮或更便宜的,結果是沒有!所以大家經過他就可以直接買了,選擇超超超超多)



近拍一部分給你們看,除了愛丁堡的明信片以外也有賣蘇格蘭的

原以為去高地會有更美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tour路線的關係
都沒有再看到更漂亮的明信片了QQ


另外這間店其實是超大的紀念品店
裡面什麼都有!大家不妨進去逛逛,說不定可以挖到寶喔



#2 喀什米爾Cashmere

TA: 男女朋友、家人、親近長輩

在愛丁堡有數不完的賣喀什米爾(Cashmere)圍巾、衣料的店
而且很容易就可以用不錯的價格買到材質不錯的喀什米爾圍巾

在愛丁堡一般的小條純Cashmere價位落在一千台幣上下
所以比起台灣真的便宜,可以買給家人當禮物是絕對適合的

所以來愛丁堡沒買個一條喀什米爾真的對不起爸爸媽媽

關於喀什米爾,簡單來說就是在高寒地區的山羊為了抵擋寒冬,除了身上長有我們一般所見的粗羊毛外,裡頭還有一層軟軟的絨毛,這層絨毛質輕柔軟又十分保暖,就是喀什米爾

也因為喀什米爾輕軟又保暖,被公認為冬季最保暖又柔軟的衣料


在愛丁堡到處都是,而且花色多到你會頭暈,然後每條都美得想帶回家XD
關於圍巾,就請大家可以進去摸摸看圍圍看看哪個適合自己


不過就價位上你會發現差距非常多,是為什麼?

大家要記得看一下毛料組成和比例,有一些是完全是Cashmere,有些是一定比例是
有一些是用小羊毛(Lambswool)的,小羊毛摸起來還是會比Cashmere粗
好的Cashmere你真的一摸就知道!


我在愛丁堡買了兩條圍巾,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所以想推薦給大家
我本身喜歡大條的圍巾,所以有特別找了一下,如果你也喜歡大條圍巾可以參考
(因為大部份店家是賣比較細的)

左邊那條是純Cashmere,價位是135英鎊左右(含稅),換算台幣5,400
你會說天啊,超貴的啊!可是在台灣很多好的小條的純cashmere價位就差不多了
何況這條真的超大條,而且真的超軟超軟超軟你在臉上磨100下都不會有事那種
這個圍巾的牌子是Dunedin,我是在新城區的Scottish Home Store買的
裡面有各種個牌子的Cashmere,大家可以到裡面晃晃

對了,這種高價位的拿護照可以退稅喔!退完稅好像100初英鎊


而右邊這條是小羊毛的,價位是35英鎊,一樣會暖但就沒這麼柔軟
牌子是Marchbrae,位在舊城區High St.



#3 Isle of Skye Candle Company 蠟燭

TA: 朋友、男女朋友、家人

Isle of Skye中文地名叫天空島,是蘇格蘭高地的知名景點島嶼
也是曾經被評選為一生中絕對要去過一次的地方
(我之後也會有天空島三天兩夜之旅的介紹喔)

而這間就是天空島蠟燭公司,店員說蠟燭都是在天空島製作的

像這種特別的牌子是台灣絕對找不到,就連代購也超難找的那種
像這種東西帶回去當紀念品就是超級特別!絕對不會撞禮物!
(不過等我變紅了大家都看過這篇文章後你可能就會撞了啊哈哈哈)


裏頭有各式各樣漂亮的蠟燭
我去的那時候還有特別的聖誕節系列,而且因為已經一月多所以已經在清倉打折
所以我等於撿到超多折扣XDD(買一送一)

我總共帶回了五顆,最喜歡的是限定口味Pimento & Cranberries
聞過的朋友都說香!大家可以進去找尋自己喜歡的蠟燭~

不要怕重,因為有小顆的一點都不重哈哈哈


蠟燭很適合用來送女生朋友
壓力很大心情不好的時候關燈點一顆香氛蠟燭整個心情會好轉

或是你跟另一半浪漫甜蜜時光關上燈點一顆香氛蠟燭,互相凝望著彼此也會讓感情升溫喔



#4 Whisky Tea 威士忌茶

TA: 家人、主管

愛丁堡另一個有名的特色就是蘇格蘭威士忌
所以很多產品都會有威士忌口味,就連茶也有!

Whittard其實是英國知名茶的品牌
不過說到威士忌口味的,應該就只有蘇格蘭才有喔~
(倫敦應該買不到啦,店員說的XD)

會推薦他們家的威士忌茶主要是因為包裝很漂亮,我覺得超適合拿來送禮
這個送長輩、送主管我覺得都很適合!


另外裡面也有其他很多口味的茶可以買
我覺得送朋友也ok,但那個威士忌茶只有大罐的,我會覺得送朋友有點凱XD


喔對了,他們除了賣茶也賣巧克力粉
各種%數跟口味都有,而且還有超特別的白巧克力粉




#5 BRODIES 來自愛丁堡的茶

TA: 朋友、同事

會推薦這個茶主要是因為他包裝上寫著
"BRODIES of Edinburgh Since 1867"

包裝就寫明了來自愛丁堡!你來愛丁堡不買它要買誰你告訴我!!
這種有地域性牌子的東西我都覺得很適合拿來當伴手禮

不過這個茶我上圖標示的地方是我喝到的地方,但他只賣散裝沒賣盒裝
你可能要問一下去哪買,因為我後來是在高地的某間咖啡店買到的

我很愛他們的薄荷茶,特別推薦給你們~



#6 Walkers 餅乾

TA: 自己當場吃掉!同事群

會說當場吃掉是因為台灣比較高級的超市就有賣只是價格較貴
好像不太值得你為了他留位置然後辛苦搬回台灣給人家當伴手禮

不過他有比較大盒的我就覺得可以拿回去分給公司同事大家一起吃
這樣感覺就不會太笨(?)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愛丁堡就是到處都有賣,而且小包很便宜買來隨手吃很剛好
他有很多形狀,我最愛的是狗狗的形狀(雖然吃起來一樣)

一開始我想說怎麼每個店都有賣,感覺很廉價
可是真的好吃,奶油味很濃郁,若有帶小朋友也可以買給他們當零食


#7 Fudge 乳脂糖

TA: 朋友、同事


這個東東是我問某個店員這裏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食物,他跟我介紹的
Fudge是拿來配咖啡或茶最好的選擇!
適合送給愛喝茶和咖啡的同事或朋友

外觀長得很像牛奶糖但其實它的質地是砂感,入口即化
主要成分是糖、黃油、牛奶加熱混合成再塑型

一般超市即可買到普通包裝,但在愛丁堡也有很多手工的Fudge店
我有買一個超市的送我同事,他跟我說他超愛!(重點是不貴)

Fudge的口味也很多,手工店裡的選擇很多
在這邊推薦一間愛丁堡的手工Fudge店:The Fudge House

因為我是最後才想到這個,所以我就..沒把它放在上面的地圖了哈哈哈



好啦~以上就是愛丁堡的美食、伴手禮總整理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喔:DDD


//英國自由行相關文章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自由行|美食、伴手禮分享整理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自由行|行程、景點、住宿分享整理 英國約克自由行。住宿|車站超近床又超好睡的Hostel: Safestay York
英國自由行|阿聯酋初體驗、杜拜機場轉機、抵達英國、雷丁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ʃ♡ƪ)

也歡迎來我的粉專跟我聊聊天~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4 則留言:

  1. 請問你新城購買的圍巾,店名是什麼呢?
    因為用GOOGLE MAP查不到,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圖有標~那時候我也找不到google map..可能要實際去走一下才知道
      是一個很大的賣場就對了!

      刪除
  2. I like your blog message, simple and clear, and very useful!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