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香港自由行 / 我在「長洲」吃大魚蛋跳魚蛋舞,原來瀨尿蝦長這樣! (長洲一日遊、長洲美食)


長洲大概是在大澳之後第二個去的香港小村
走過了一次鄉村之後,就會發現香港除了城市風景外,也有很多漂亮的角落

延伸閱讀:
香港自由行。週末玩香港 / 我終於去大澳漁村了!
老實說會去長洲也是一個很意外的決定
是我在instagram有個香港朋友推薦我去吃長洲的芒果糯米滋
不知為何只要一來到香港就會超愛芒果系列的甜品,像是很俗的許留山XD
但不管我就是很愛,再加上看到那個糯米滋包滿芒果的樣子,二話不說就決定衝一發

我真的覺得在instagram可以交到很多世界各地的朋友
所以打個廣告歡迎大家來ig當我朋友(喂?

Instagram: yy_pink 
快來follow我吧(招手)


hey,一邊看文章一邊搭配音樂吧!
跟我寫文的時候聽同首歌吧~
背景音樂請點我



欸,長洲在哪裡?


首先先來講一下長洲在香港的相對位置,就在上圖圖釘的地方
離香港本島算是有一段距離,但也不到太遠


再來帶大家放大看長洲這個島,放大看是不是覺得形狀很像..啞鈴?
沒錯~長洲又有個別稱叫做「啞鈴島」

左邊紅色箭頭是坐船抵達的港口
圈起來的地方是可以玩水的沙灘
左右邊的綠色箭頭是主要可以逛的地方
其實時間充裕的話左右兩邊逛完都是沒什麼問題的

如果想瞭解更多長洲的歷史,我也把維基百科連結放在這,大家可以去看看



欸,長洲怎麼去?


搭港鐵搭到「中環」站,走過天橋之後就可抵達「中環碼頭」
從中環「5號碼頭」搭船就可以去囉~

一般有分成兩種船:普通船、高速船
前者大約搭60分鐘,後者約35分鐘

不過後者開船的時間有固定幾個
大家若是回程趕時間,建議先在港口看好發船時間在上島玩耍噢~


再來就是登船準備離島啦~

一到假日,好多菲菲都一起搭船出遊呢XD
可見菲菲假日放假也想出去玩~

我是個本身坐船就不太會暈的人
所以整趟對我來說也不太有感覺

只記得一般樓下就是沒有冷氣,但我覺得還好不太熱
樓上有冷氣好像是要特別加錢買特別艙之類的

一開始我們去的時候是搭普通船,晃了60分鐘就抵達啦!
沿途因為他有用一個擋風的半透明遮簾擋住窗的位置,所以沒什麼風景可看QAQ


下船之後,發現長洲島上遊客還挺多的呢!


欸,一定要跟這個標示拍個照以示到此一遊啊~

哎呀,忘了提醒大家
這一集有非常多我的臉孔,請大家務必斟酌XD




欸,長洲吃什麼?


還記得我說為什麼會來長洲嗎?
就是要來吃允升甜品的芒果糯米滋啊!


允升甜品
地址:長洲新興街3號
電話:29815032
營業時間:12nn-9pm


它就是芒果糯米滋
以糯米粉皮包裹芒果(你看那個爆出來的芒果!!)

一定要來說一下為什麼我要特別跑這麼遠來長洲吃,因為很多地方都有
不過說到芒果糯米滋,允升甜品可是它的初生之地呢,2000開賣,09年開始竄紅


所以不來允升吃要去哪吃!

不過這間允升創始點有一點距離,從上岸之後要走個十幾分鐘
不過沿途你會經過各種店,到處都有在賣,大家可以斟酌要不要買

另外他們好像也有開一間分店在比較沒有這麼裡面的地方
我個人是堅持要道初始點啦哈哈,莫名的堅持


拿到糯米滋整個超開心,一個不貴,印象中好像10幾塊港幣,大概四五十塊台幣


除了一開始吃之外,我們最後要搭船時還多買了一個在船上吃 哈哈


至於口感嘛
我覺得他的糯米外皮很軟但也很有彈性
厚度很剛好,不會讓你覺得在吃麵粉的感覺

裏頭的芒果餡料多又實在,吃得到一整塊的芒果
而且超甜的!!!



吃完允升之後,就開始在巷子裡亂逛
沿途都是一些小吃店家,小餐館

我覺得出去玩其實有的時候不用太care評價那些
當然有踩雷的可能,不過這也是一種樂趣

像我們去長洲的這次,就是看到什麼想吃就吃了


經過一間麵包店剛烤好奶油菠蘿麵包
實在是..太香

忍不住就買了一小顆來嚐嚐
直接用塑膠袋裝也是很特別哈哈 
不管了!衛生都放腦後吧XD


因為剛出爐的關係,整個菠蘿熱呼呼的,餡料也剛剛好,好吃好吃!

挖到寶x1!!


這個就是整條街小吃的長相,這間大概在剛出港口沒多遠

想說看起來熱鬧,就也買了幾個照片看起來不錯的小吃嚐嚐



芝士焗帶子 (帶子就是扇貝)


蠻大顆的,也是還不錯吃
裡面除了扇貝還鋪了些菜以及滿滿起司~

來這種離島就是要吃海鮮啊XDD


再來是長洲大魚蛋

噢天這魚蛋超大!!!
不管去香港哪到處都吃得到魚蛋,我記得我在大澳也吃了不少
但我好像沒看過這麼大顆的魚蛋XD

而且好好吃喔天啊我吃得超開心
從買完這兩顆之後我前前後後不知道吃了多少魚蛋

(詳情請繼續看文章...)


再來這間甘永泰魚蛋 也是非常有名喔!

因為他們家的魚蛋做法是用炸的
而且是現場點現場炸給你

注意事項是..
千萬不要問他哪個好吃

因為他會說都好吃(不耐煩XDDD


所以我們點了蝦丸長洲手工魚蛋


剛炸出來熱呼呼~會給你衛生紙吸一下油XD


至於口感嘛

因為他魚蛋比剛剛吃的還小..所以對我來說我覺得那個感覺沒有到XD
不過炸出來的口感跟一般吃到的不太一樣
反而更有彈度,而且保證新鮮~


我不知為何開始跳起舞 哈哈哈哈

再來接下來就是我去吃各個攤位的魚蛋

其實通常於但吃起來不會差到太多,但口味就蠻多種的
除了一般原味,還有咖哩、麻辣、BBQ....多到數不完

喜歡嚐鮮的可以每一攤都吃一輪,包你飽到炸


就是愛這種快比我臉大的大魚蛋!

吃起來才過癮啊哈哈哈哈哈




(我在長洲就是不斷吃魚蛋不斷走路XDDD)


再來是經過這個賣炸香蕉的,聽起來還蠻有噱頭
旁邊還會放上巧克力醬給你沾

但我拜託大家不要買這個,這真的不好吃XDDDDDD

踩雷x1 哈哈哈


除了小吃以外,還有很多海產店
大概就像是你去旗津的那種感覺
各種店家也是你看了順眼就可以走進去坐下

就算沒想法也可以接過推廣人員手上的菜單參考一下
看看價位或是菜色有沒有你喜歡的


我們挑選了一間門口坐著一對看起來很悠哉的外過夫婦的店坐下

因為這間看起來人蠻多,挺熱鬧的


拍了一堆自拍,卻沒拍到招牌

真是奇耙的我


他這邊點餐很簡單,就是點幾道收多少錢這樣
若是要點一些沒在這個組合菜單上的就另外計價

我們便點了一些店員推薦的餐點,再加上我們想吃的


但對不起大家我實在忘了我們到點了什麼
只記得我們點的都是小點沒有主食哈哈哈哈


就是很隨性的點幾道菜,然後看著前方的海


好接下來的這道我一定要說!!!

不知為何在菜單看到瀨尿蝦我整個覺得是好像來這裡一定必吃?
但我其實根本不知道瀨尿蝦是啥東,想說應該是蝦的一種

還不管老闆娘的勸(老闆娘好像推薦另一種蝦)
就是要點!!


點完還覺得,嗯嗯嗯大概跟糯米滋一樣又會在驚艷一次

結果

等到我滿心期待的瀨尿蝦上來....



天啊啊啊啊啊啊
這是啥東東!!!!!!!!!!!

為什麼蜷曲成這樣!!!

為什麼我覺得你長得好像蟲蟲嗚嗚嗚嗚嗚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吃你嗚嗚嗚嗚

重點瀨尿蝦長得很可怕就算了
這蝦殼也是真..的超難剝

我有一種我在剝蟲類的感覺就算了,它的殼超薄!
然後肉又超少...

被我剝完之後簡直有如解體的蟲

所以我們只好求救老闆娘,他教了我們一種厲害的剝法
可以把瀨尿蝦解體..阿不是解體,是解殼的漂漂亮亮


是不是剝的很美!(絕對不是說瀨尿蝦本人很美)

至於口感..

對不起實在因為他長得太可怕了
我吃他的時候只覺得很可怕,完全不記得口感
我只記得肉很少嗚嗚嗚嗚嗚

吃完一口就全部丟給一綸了T^T
(其實他也很害怕XD)


欸不過,這都是我個人的偏見
因為我看網路上超多人說瀨尿蝦超好吃!

所以大家來了可以點一下,反正你現在已經知道他長怎樣
不會像我一樣受驚嚇就是XD



欸,長洲除了吃可以幹麻?


除了吃各式小吃外,長洲也是有蠻多地方可以拍照的
像上面的停滿五顏六色小船的岸邊

除了拍照,長洲也有很多古蹟跟廟可以去看
但因為我個人對這種不是特別愛,所以就沒特別去看了

不過我們倒是有到處鑽小巷子去看看住家或是一些小地方


另外還記得上面地圖我有圈起來一個有沙灘的地方嗎?
就是東灣泳灘



離搭船的地方不遠,不怕玩一玩忘了時間趕不上船XD

想看海這裡也有~



以上就是長洲一日遊的結尾啦

我覺得長洲是個蠻適合放空半日或一日的地方
懶得查去哪也可以就搭船到島上到處亂晃到處亂走也是很不錯的~


就讓我用吃到好吃魚蛋所跳的魚蛋舞來為這篇遊記劃上句點吧~



欸!來長洲,絕對要記得吃大魚蛋喔

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文章!:D

//香港自由行相關文章
香港自由行|香港明信片 / 咖啡店推薦 香港郵意Postcollectionhk
香港自由行 / 我在「長洲」吃大魚蛋跳魚蛋舞,原來瀨尿蝦長這樣!
香港自由行。食記|從大牌檔變成老字號茶餐廳 絲襪奶茶、撈丁始祖 蘭芳園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ʃ♡ƪ)

也歡迎來我的粉專跟我聊聊天~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3 則留言:

  1. 想請問魚蛋舞有影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隊不起沒有XDDD
      (拍成影片還得了XD)

      刪除
  2. 請問用什麼相機/型號拍的?
    色系好好看,你也笑得好美><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