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Okogreen生態綠// 一起種下公平的種子 來自南非的無咖啡因國寶茶(原味、檸檬、柑橘)


或許是因為不喝咖啡的緣故,「茶」變成去咖啡廳的好夥伴
所以喝過的茶不算少,倒也不致於專精,但就是喜歡偶爾喝喝當成舒壓的一種方式


話說會寫這篇其實是個緣份
前陣子看到以前工作的朋友po文,才發現他現在在這間推廣公平貿易的公司上班

就我的立場而言,我覺得自身能為這個世界爭取公平的力量太小
所以透過標明使用公平貿易的產品,也算是一種對於這個理念的一種支持

因此馬上就很感興趣的敲敲那個同事,想問問是否可以幫忙分享

其實我覺得寫部落格對我而言,就是把我覺得喜歡、好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總覺得生態綠這個名字就適合配大草地XDD)

跟我熟的人應該都知道我超愛薄荷茶
可惜他們薄荷口味太搶手,一下就被搶購一空了 囧
不過這也是一個好機會讓我喝喝看不同口味的茶
搞不好會一喝愛上也說不定(*‘ v`*)

先來介紹國寶茶本身好了
包裝上的Rooibos就是南非茶的意思
這茶的別名很多,除了常見的「國寶茶」、「博士茶」以外,也有人稱之為如意茶、長壽茶或南非紅茶 


國寶茶是一種生長在南非開普頓的針狀灌木植物
全世界只有南非這個國家,整個南非也只有開普頓這個城市才能生產這種草本植物

因為其獨特的健康功效(可降血壓及血糖)而南非的紅寶石的美譽
又被當地人視為有各種療效的萬靈丹,故取名為國寶茶。

聽起來很厲害對不對XD
不過我覺得他最吸引我的其實是「無咖啡因」這個特質

因為我本身是一個喝茶很容易睡不著的人
(不誇張,我喝飲料店的茶真的會睡不著..尤其是50X...每次喝必失眠QQ)

所以挑茶對我來說就蠻重要的,像他無咖啡因我就不用擔心睡不著的問題了(大心)


再來介紹生態綠這個品牌

他們除了國寶茶以外,還有花草茶以及咖啡喔!

生態綠的有機南非國寶茶是全成分有機的,具有農糧署檢驗核發有機文件,同時具國際公平貿易認證,包裝上都有標示「國際公平貿易認證」,每一筆消費也會提撥社區發展金,回饋至國際公平貿易組織中的生產合作社用於當地基礎建設

產品的側面都會標示詳細資訊,包含成分、沖泡方式、有效期限等等

嗯...可以放很久呢XD


單價為每盒$220
每一包裡面都有20小包,還蠻划算的


首先就來試喝看看原味吧(`・∀・)b
包裝上左邊的畫就是南非茶的植物喔~是不是跟剛剛上面的照片很像


打開之後茶包會再被一層薄薄的紙包裝包住,外出攜帶也方便不用擔心弄髒茶


打開來先聞了一下,是淡淡的仙草味的感覺


加入熱水之後會慢慢的開始變色


從一開始的琥珀色


不一會兒就轉換成深褐色
當看到他一下子顏色就變這麼深的時候,我心想「天啊~是水放太多了嗎..感覺好像會太濃」

靜置了約三分鐘左右喝了第一口,這味道竟然意外的淡(所以顏色是在騙人啊~)

它的口感喝起來是非常溫順的,完全沒有一般紅茶的苦澀味
一個瞬間我覺得我比較在喝淡淡仙草味的熱開水,不自覺地就一直喝,而且還頗解渴的

另外因為國寶茶的單寧酸含量低,就算泡久了也不會澀澀的


再來試試看檸檬口味的~

成份是有機南非國寶茶、檸檬皮



茶包乍看之下其實跟原味差不了多少,聞起來比剛剛的仙草味更帶了點淡淡的檸檬香氣

如果想仔細比較的話其實可以剪開XD 但我沒那個實驗精神哈哈 所以直接泡下去~


顏色來說跟剛剛的原味一樣,都是琥珀轉深褐色


從顏色上來看其實完全無法辨別其中的差異,不過用聞的倒是蠻明顯的

檸檬口味的國寶茶依舊喝起來味道偏淡,一樣是帶有仙草的香氣,在伴隨著淡淡的檸檬香,口感喝起來是非常接近的,因為檸檬的關係也多了一點清爽

不過我建議若是想要檸檬味道重一點的話,其實可以直接加檸檬片或檸檬汁(剛好看到網路上有人這樣喝,而且是喝冰的,感覺超級適合夏天!!)

國寶茶除了熱的也可以做冰的喔,作法也很簡單
直接拿容器一次丟個幾包加水,然後放進冰箱冰6-8小時就可以了~


最後的壓軸是柑橘口味啦~~

成份是有機南非國寶茶、柑橘皮



就算看不出差異,還是拍一下茶包外觀~

聞起來的味道就是比原味多了淡淡的橘子味(怎麼每個敘述都差不多..可是就這樣啊XD)


這次我選擇讓水不要加那麼多,看看味道會不會稍微濃一些


特地放久一點讓他多泡一下,不過事實證明這國寶茶不管怎麼泡味道都是淡的XD
(或許如果想要味道濃一點的可以試著多泡幾包看看)

不過既然有無咖啡因、低單寧酸、同時富含礦物質、高抗氧化物等的特性,應該是要喝起來讓人無負擔才對,這樣想或許就符合國寶茶的口感了~


總結來說,三種口味的國寶茶喝起來口感其實差不多
主要的香氣都是偏仙草味,再加上本身的口味
(比如說檸檬就多了檸檬香氣,柑橘就多了桔子香氣)

入口溫順,不帶有茶澀味,落喉甘潤,茶味整體來說偏淡

其實我覺得國寶茶這樣的口感很適合拿來當睡前的助眠茶,熱熱淡淡的還蠻舒壓的

也國寶茶本身味道比較淡,在喝國寶茶的時候也可以依據個人口味添加像蜂蜜、檸檬、果醬等調味的配料來增加口感的豐富性,也可以混搭不同口味的茶包


對他們品牌有興趣的都可以到生態綠的商城走走看看喔~


讓我們一起種下公平的種子,用小小的力量讓生產者有經濟自主的機會吧:D


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分享!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ʃ♡ƪ)

也歡迎來我的粉專跟我聊聊天~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