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交換學生Day16」- 交換學生不知不覺已經來半個月了,交換學生小感想


來到這裡不知不覺也已經半個月了,手指算一算也只剩九個月而已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想想這幾天的日子,很慶幸自己還是有耐心的把每一天的心情打完,希望自己在將來回到台灣時還有途徑可以好好回憶在這裡的日子。


交換對我來說是ㄧ個從一上大學的夢想,謝謝所有幫助我完成這夢想的人,當我每次醒來想到自己已經身處於一直以來朝思暮想的地方時都還是很不可思議。

今天的網誌怎麼有點像流水賬,沒辦法我今天完全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除了早上醒來發現氣溫好像又多降了一些之外,害我差點想賴床不去上八點半的行銷課
(想想自己在台灣時也從來沒選過比九點還早的課而且通常早上的課都會偷偷的翹掉,結果來到這裡卻不一樣了)

在這裡的日子覺得自己改變了很多,少了媽媽在穿衣服買衣服全部都要自己打理,
竟然也還會常常進廚房去煮煮東西吃(但老實說在台灣我就覺得這不難啦有心就可以學會),開始會坐在書桌前看書還有寫作業,在這裡的課真的很不一樣,雖然只選了12學分但是分量卻不少,可能是因為都會有需要事前預習還有作業的部分。

我很喜歡這間大學的校園,很美很舒適,美國的學生真的都很會發表自己的意見完全不吝嗇於舉手,但是重點是我覺得他們回答的東西其實很普通,只是因為語言的關係因為那是他們的母語它可以用一些我們平常不會用的文法去把一個很簡單的想法講得很厲害,有的時候在班上看到其他同學發言會想著其實自己如果是用中文也有辦法說出來,但多了語言的隔閡很多看似簡單的東西都變得複雜,就像讀原文書一樣,一本厚厚的書密密麻麻的英文字但總是好一大篇全部也只是再講一個用中文一句話就可以解讀的東西,簡單的意思經過語言的包裝之後往往會多了更多距離感,而這也是我在這幾個月希望可以克服的。

雖然在這裡每天都用到英文,但開始漸漸發現自己想要培養出的native口音光靠每天講是不行的,好像也還是要去做模仿學習還有平常的練習來補充,除此之外字彙量也是個嚴重的問題(我目前就正在遭遇),每天講英文對於這點一點幫助也沒有因為你還是只會用那些你會用的字,少了字彙就很難去把一個想要表達的意思表達得很準確,也會遇到無法解釋心裡想講的,實在是很想衝回家裡去拿本單子本來背..但其實網路資源應該很夠只是我太懶惰了。

在美國沒有車子真的是一件很不方便的事情,因為隨便去一個地方就隔了好幾街,像是我們最常去的mall也就是要用走的走15分鐘,附近唯一的超市也要走快20分鐘而且路途中還有點偏僻,晚上走在街上真的會覺得無助,不過倒是很多bar類的活動,我看我附近的瑞典人常常都一起相約去喝酒,好吧這一塊我大概默默有一點無緣,但最近還是偶爾想去瘋狂一下體會一下當地生活要不然美國都不美國了XD

遠距離戀愛其實也沒想像中這麼難雖然現在也才過18天什麼也說不準但是每天都可以看到彼此的感覺好像我們都不曾分開過,不過還是會有很想念對方很想見對方的時候。可以看到你的時刻都很開心,或許你們會覺得很扯但是我們兩個真的除了有一方在睡覺之外其他時間都在聯絡:P所以目前感情應該是好到你們可以不用擔心。

對了到目前為止我都很愛這裡的食物耶我的天啊,披薩漢堡完全吃不膩而且每天都想吃牛奶配麥片,偶爾吃吃微波食品小泡麵或是煮義大利麵。

很喜歡在這裡的日子,真的很希望可以一直在這裡生活著,要是能夠把所有我愛的人都一起帶過來那就更好了。

2 則留言:

  1. 有漸漸上軌道的感覺

    把想愛的人都帶過去也太貪心了~~~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