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交換學生Day22」- 給自己一個禁閉週


難得今天一早醒來就有話想講,所以就分擔一些晚上的分量來打點東西吧。



度過了第一個純正的週末(沒有跑出去旅遊),再次發現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非常差,所以就當作第一個星期是在暖身吧,不過由於這個假日的空白完全造成這一個新的禮拜壓力超級大。

剛剛坐著想了想為什麼美國的學生週末可以都跑出去玩(就像外面吵雜的趴踢聲一樣),大概是因為他們看英文的速度比我們快太多了,老師派的作業大概就像我們看小說一樣三兩下就解決,所以他們仍舊是有唸書,只是速度比我們快太多造成我們非常的不平衡..往往要花五六倍的時間才有辦法完成老師所派要讀的部分,說真的這時候還真是有點懷念台灣耶,想想自己看中文的速度肯定電爆他們哼哼。

我愛美國這塊土地,但我愛台灣的人。

昨天和母親討論到以後工作的事情,是阿可以耍廢的時間開始在倒數了,媽媽問我第一份起薪多少,我跟她說四萬多,她說大學生畢業是三萬五,碩士才是四萬起跳,我想也不想的回答「我不是普通大學生」,也不知道自己當時哪來的自信,但就覺得自己不該只是這樣。
上了大學之後惰性變得太強,往往一抓到時間就想偷懶,雖然心裡依舊有想上進的心但就會被吞噬的所剩無幾,我想我該來想個辦法打敗這個大惡魔,要不然我就真的只是一般大學生了。

以前的自己最喜歡藉由網誌對自己精神喊話,發現到現在依舊是一樣,今天過後一定要reset一發,不可以在只是嘴巴講講而已了,拜託拜託。

對於未來其實有點茫然,但我想方向應該還是這樣,交換完回台灣延畢半年邊找工作,絕對不是個不找工作在家裡混吃等死的米蟲,但現在令我最疑惑的是..我要找什麼工作......
一直想往行銷方面走,不過卻遲遲沒有去鑽研到底有哪些管道可以讓我如願找到這類工作,結果說著說著又想推給明年的自己...

好吧已經十一點了,來準備一下等等的public speaking要發表的東西好了。


////////////////我是分隔線//////////////////////

嗨,時間來到下午五點二十四分,public speaking在四點鐘就結束了,下課後和老師討論了一下關於speech的內容,主題是自我介紹,不過裡面必須涵蓋兩個topic, two things that make you the person who you are.

一開始有點搞不清楚,因為第一堂課老師說的是2 aspects後來又變成things,不太懂是要寫人格特質類還是過去所發生的事情,結果今天上課聽大家的分享都是非常簡單的family, friends blablabla,原來是要這麼簡單的,老師像我解釋的內容是without these two things you won't become the person now you are,可以是人或是一個經驗等等

我左想右想,一開始所想的是一顆喜歡娛樂大家的心以及進取心,不過前者顯然有點不適合,突然一個瞬間腦海中又再次浮現牙齒矯正,不知道這個可不可以寫,但我真的認為如果當初沒有去做牙齒矯正我不會是現在這個我,雖然我想如果沒有矯正的話現在的我仍舊可以有著獨立眾人之外莫名的怪異審美觀還有不知打哪來的自信,但我總有一天應該或許可能會認清我其實不漂亮這個事實吧。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聽過我牙齒矯正的故事吧,小六到國二。

其中一個小part說來聽聽,小學時自己像個小花痴一般(其實跟現在沒兩樣)在不同的階段總會有著喜歡的男生,但往往都是一個被當笑話看的人。我知道自己一直以來都沒變,從以前就是,喜歡一個人會很直接地表達,雖然想要隱藏可是卻總是會想跟大家分享想讓大家知道甚至想讓當事人知道,還記得小四的時候喜歡一個男生,然後他喜歡班上一個很漂亮的女生,有一次下課他還親了她的臉,我記得我那時聽到之後就脫口而出「好好喔」,然後那女生就說我也可以叫那男生親你啊什麼的之類的,當下當然超級開心,然後就在好像之後某一堂的下課好像真的要這樣做,可我突然腦中冒出一個想法,他喜歡的人又不是我他為什麼要親我,有種被施捨的感覺雖然很開心可以被他親但確覺得這樣的自己好可恥,好吧我印象中最終他應該是沒有親我XD
然後小五小六也是,反正喜歡一個人總是被當笑話,送的禮物也是被拿來當笑柄。

但自己其實現在也沒好到哪裡去,只是自從矯正完之後比較容易聽到稱讚的話之類的,還記得第一次被人說漂亮是國二的時候,人生中第一個對於外表的稱讚XD
當然偶爾做一些事情也會有優勢,有的時候會好氣為什麼人總是這麼現實,但不得不承認這就是社會,我自己也是有這現代人的價值觀。

矯正牙齒的的確確讓我多了不少自信,也經歷了很多別人沒經歷過的事情,當然不完全都是好的,也是有一些副作用,壞的經驗、遇到壞的人、走錯了路、承擔一些謠言之類的,有的時候會很想拋開這一切當個路人的樣子就好,可是我想我一定放不下這一切,所以還是好好學會怎麼當好自己才是實在。

怎麼講了一堆有的沒的,痾....................其實還有一堆離譜的故事XD像是以前國一喜歡的男生在我高中時告訴我他其實一直都忘不了我之類的屁話(明明那時候還在跟別人取笑我=口=)

今天下午在大草地附近躺著曬太陽,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在外國(是在外國沒錯啊XD),我喜歡成為這片風景的其中一塊小拼圖,儘管多麼不起眼。




等等準備去唸書,這次下定決心要好好念所以把書都帶著決定去圖書館,穿著Scranton的衣服走在校內,背著後背包包,脖子上掛著學生ID卡,在這裡唸書好幸福好快樂,就像我當初所想的一樣。當你有著一個夢想,然後一步一步去實踐它,等到它成真的那天,你開始享受了你先前辛苦所得到的果實,這種感覺真的再踏實不過。


 假文青

好的現在是五點五十二,要闔上電腦離開這個舒服的地方了。(發現自己中文越來越糟越來越辭不達意耶真恐怖,但也很爽哈哈哈我要當歪國人~)

////////////////我是分隔線//////////////////////

來到晚上,情緒有點不甚穩定,不知道根源是那些照片那些文字,還是純粹課業。
待在圖書館做作業有點爽,隔絕外界的感覺讓自己感覺像是個自閉兒,與一堆陌生的文字相處,總是要仔細研磨才有辦法知道意思,圖書館內外國人吱吱喳喳,但對我來說一點影響也沒因為我英文沒好到不仔細聽還聽得懂他們的對話。


提早打完網誌,提早結束這一天。
今天不想講話,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顆,祝你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