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交換學生Day226」- 又下起雪,第一次炒烏龍麵就上手


其實昨晚是個小小嚴肅的晚上,和一個一直以來都會督促我然後目前在大陸工作的學長聊了天,聊到了回台灣之後,聊到了未來的工作,聊到了實習。




其實一直不知道自己未來的工作要找什麼,雖然說不會為了找不到工作而緊張,但是卻為了不知道要走哪方面的工作而有些緊張。一直想說要在延畢的那學期找個工作實習,不過似乎也有很多公司從現在就開始招人了,結果發現自己到現在連履歷也沒有,好像是該對自己負點責任了。
雖然說學財政,但其實我本人對財政可以說是一竅不通,或許你會說那你怎麼可以都沒有被當,拜託誰沒當過大學生,沒被當跟學會根本是兩碼子的事情,就像是托福考了90幾來到這裡還是一個小廢廢一樣。
覺得自己的個性可能更適合服務業,不過想到之前在麵包店雖然開心可是賺錢賺很慢又辛苦,所以雖然說找工作要找興趣,也是要稍微顧一下荷包的滿度吧..結果昨天在人力銀行登錄資料的時候到了要選工作時又開始停滯結果經過一個晚上還是沒什麼結果。

什麼事情都想做,可是什麼事情都無法專精,這大概就是我吧。

好吧好嚴肅噢,等我哪天想娓娓道來時再說吧!

結果躺在床上竟然在想下個要征服的城市要去哪.......

哦對了,我今天把我的雙人床拆開了,因為我發現我有著這麼大的床我根本常常躺在床上發呆睡覺,於是就想說把它拆成一開始兩張分開的床的樣子,希望自己可以多做一點正事,有沒有效果讓我們下禮拜同一時間見真章。

然後今天是紐約330遊行,最後是只有薛百跟蔡昇祐,因為說實在的天氣真的頗糟,紐約下雨,這裡下雪。

來跟大家介紹我要去洗衣服的地方,是在隔壁棟



怎麼還不趕快春天呢..

其實跟台灣的也很像,只是就是要投quarter,一次五枚~換算台幣是37.5
台灣的10元洗衣機跟烘衣機真是便宜

今天晚餐做了炒烏龍麵,是第一次炒哦!其實一直都很想做,只是覺得好麻煩(事實上是真的很麻煩...我大概一個小時過後才吃到它)
材料:油、醬油、乾香菇、烏龍麵、squash(實在不知道中文是啥,但是長得很像小黃瓜,我之前還不幸買錯煮起來超奇怪..)、紅蘿蔔、洋蔥、豬肉

首先香菇要先泡水,提早泡~因為要泡個三十分鐘!(香菇水要留著)


因為是一人份,所以材料也都抓一人份


紅蘿蔔切絲(我切超久..)我可能要上網看看有沒有什麼更快切的方法,洋蔥切片,Squash也要切片(我一開始把它切塊後來想到我之前吃到他的時候都是切成片),泡好的香菇也可以切片


豬肉可以切片也可以切絲

要開始炒之前,先用一半的香菇水以及一點點白開水燙過烏龍麵
(先讓水滾之後再加麵,煮大概兩三分鐘後關火然後把水倒掉,之後再讓麵過一下冷水會讓麵比較Q)


先開火熱油之後拌炒洋蔥跟紅蘿蔔


炒香之後加入肉,豬肉越小塊越容易熟~


差不多肉都熟透之後加入香菇以及squash



大概炒個幾分鐘就加入剩餘的香菇水,以及兩瓶蓋的醬油,還一些鰹魚粉


盡量讓料都泡在裡面,慢慢等水滾,等到水滾了之後等個兩三分鐘就可以把麵一起加入吸汁


記得攪和一下讓麵可以沾到汁


拌均勻之後再加入最後一瓶蓋的醬油,然後用鍋蓋讓它悶煮


一個蓋子太小的情況....

大概悶個五到十分鐘左右,看麵的狀況不要讓他太老,然後可以嚐嚐看是不是已經有入味,等到ok時就可以上桌了~

登登!成果就是可愛料多的好吃炒烏龍麵:D
不得不說第一次買squash終於買對了真的很好吃!(上次買成小黃瓜煮起來超奇怪)

吃完時大概也已經九點了,匆匆的補完昨天的網誌以後,原本要去練排球不過因為我們後來搞錯地點所以我後來又跑回來,不得不說雖然說下雪天好冷,可是漫走在雪地裡還是一件頗浪漫的事情。
大概到了晚上十點多快十一點McCourt那邊又說要看Frozen,雖然我之前已經看過不過再看一次也沒關係,重點是蠻多人在那裡,為了避免自閉的自己今晚又孤獨睡去於是決定去跟人說說話。

一去就發現Paul帶了食物!

這個是冰淇淋然後下面底部是餅乾!

今天來看電影的人真的很多而且好熱鬧!!


這次是我第二次看Frozen,不過我覺得有更深的體悟,或許電影都應該看第二遍吧,會比較看得到一些細節的地方,然後那個小雪人真的好可愛喔!而且我發現裡面的歌都好好聽!!讓我想到我前陣子看到的可愛夫妻cover!但其實那時候再看一直不記得是哪段,不過今天在看過之後就知道在哪裡出現了。


真的對嘴隊的超像!!

看完之後我們去Paul的房間看他的新娃娃!

超級可愛!!!

他還伴隨放了森林音樂,Rui說他跟Paul有時候小睡就會關燈放森林的音樂會很放鬆,不過一抱大象在床上睡就會一覺不醒XD

每次看完電影之後最creepy的部分就是要自己走回來....這時候就會痛恨自己為何不住在McCourt....
然後離開之前大家也在討論明天會不會放假,如果放假就好了~我還有好多作業要寫QQ

踏在雪上走回宿舍,忍不住又回頭看了一眼,這有可能是這個冬天的最後一場雪了。
於是又彎下腰再摸一摸碰一碰雪,想起當初幾個月前那個第一次看到雪的自己,變成現在這個看到雪只會覺得很冷不想出門的自己。「絕對不能把這一切視之為平常」,又對自己在心中默喊了一遍。




「Do you wanna build a snow man?」
好想再堆堆雪人,畢竟不知道離開這裡下一次在看到雪是什麼時候了。





既去美國之後的下一個旅遊夢想是看極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