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台北。食記|在隱密包廂裡享受食材新鮮的精緻鍋物 銅錵鍋 (晴空巷咖啡)


只要寫文魂一上身,就大概要寫個一兩篇才肯罷手XD
前一天才剛吃完火鍋,今天又來吃另一間完全不同風格的鍋物料理
昨天的農場餐桌比較偏向小清新中價位類型,適合朋友聚會拍拍照打打卡
今天這間比較走高價位空間很隱密,蠻適合家人聚餐或是情侶約會



原本是想說不要吃澱粉,所以火鍋理所當然成為我的正餐首選
但殊不知這種主打海鮮的鍋物最後都會有一個煮粥服務,結果這餐還是吃到澱粉了 囧


銅錵日式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208號(靠近小巨蛋捷運站)

電話:(02) 2717-2038
營業時間:11:30-00:00

其實會來這間銅錵完全是誤打誤撞路過,要不然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其實是另間火鍋
它的門口看起來就一副氣派氣派的樣子,目光能不被吸引都有點困難啊
還有代客泊車的服務,如果有開車的就可以請他們幫你停車了


銅錵很特別的一點就是每個用餐空間都是獨立的包廂,所以不會受其他的客人干擾
對於像我這種很愛站起來東拍拍西拍拍的人實在是省去不少被白眼的機會啊XD


再來就是菜單的部分,他的套餐都有包含前菜沙拉(三選一)和飯後甜點(五選一)及水果
其實還挺豐盛的



銅錵也是主打海鮮的,除了菜單上面的海鮮套餐,服務生還會拿出手抄的海鮮當日菜單,可以以單點的方式做選擇



算是選擇性挺多的鍋物


這是一開始桌上的擺盤,兩個醬料分別是日式醬油搭配柚子醋,以及濃郁的胡麻醬
我覺得他們的胡麻醬很香,跟外面的不太一樣



洛神蜜蕃茄沙拉
很貼心的已經幫你把番茄切片,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


胡麻豆腐沙拉
我想下面那層應該是蛋,和胡麻結合的非常滑順,連我這種不愛胡麻的人都覺得好吃啊XD


雙人菜盤,實際的份量比我拍起來還要大
對於兩人來說我覺得菜量還算足夠


銅錵的桌邊服務做得非常好,菜盤一上來之後服務生就會幫你把菜盤有規律地下鍋


他的湯底是昆布和蔬菜混合,口味比較清淡一些,我自己喜歡這種吃起來比較沒負擔的鍋底


要說唯一的小缺點就是裡面的燈光蠻昏暗的
想要拍出美美的照片是稍微有點困難啊哈哈
(但難得來吃高價位的火鍋還是要多少拍一下啊紀錄一下自己奢侈的瞬間 咦XDD


這個是服務生招待的炸黃金魚!人超好的服務生~~
我覺得他們家的炸物很厲害,這個黃金魚表面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皮
口感超棒,魚也很新鮮,讓人吃完意猶未盡啊


我們另外點的炸鮮蚵 $420
這是今天的特別單點海鮮,剛剛前面有說服務生會拿著手抄紙進來給你看今天的單點海鮮菜單,這鮮蚵也是炸的酥脆的恰到好處,來這裡推薦大家點個炸海鮮來吃吃,真的不會失望~


再來肉肉上來了,拍個全家福一下~~
因為我最近都不吃牛,所以朋友也很好心的陪我一起點豬肉


掛川酵母五花豬 $1080
這個五花豬是油脂比較多的,但通常油脂多一些相對的肉香也會重一點
所以我自己比起梅花豬是比較喜歡這種油脂多一些的五花


五花豬吃起來非常的鮮嫩,還帶有點奶香的餘味在嘴裡


霜降豬肉 $950
跟昨天一樣口感接近松阪豬,比較有嚼勁和彈性



其實兩種肉我都喜歡,我覺得瘦一點跟肥一點的肉要交錯著吃才比較不會膩


 (嗷嗷待哺貌XDDDD


吃飽了之後服務生會詢問要不要煮粥,就算沒有點海鮮也可以煮成粥喔!
確定以後服務生就會準備材料來幫你煮粥啦


每次被詢問要不要煮粥的時候都會很想一口回絕,畢竟是滿滿的澱粉啊
不過不過不過來銅錵千萬不要拒絕煮粥啊,我覺得他們的粥真的挺好吃
就算沒有點海鮮,湯底的味道和米飯及酌料混合也搭得非常好



結果說不吃澱粉的我一看到成品這個可口的樣貌咻一下的就把一碗吃完了

朋友:阿你不是不要吃澱粉?(黑人問號)
我:(繼續大快朵頤沒空理會XD


旁邊還有小菜可以搭配著吃,都是非常下飯的小菜們


最後是飯後甜點,我記得有五個品項(現在完全不記得)
我很果決的點了布丁,但朋友在杏仁油條跟草莓奶酪間猶豫不決
最後店員竟然超級好心的說那就點三個!!!
天啊~~~簡直佛心來著!又送海鮮炸物又送甜點的,今天太幸運了!!


布丁不錯吃,看朋友吃的也是津津有味,不過奶酪就稍嫌普通了XD


飯後還有水果,算是很完整的一個套餐


價目的部分,感謝服務生佳宏!!!給你一百顆星星XD


最後來總結一下
銅錵算是比較高價位的火鍋,但他們的食材用的很好
以這種好的食材去搭配比較清淡的鍋底和酌料更能凸顯食物的新鮮
海鮮炸物真的蠻好吃的,下次來會想試試他們的海鮮,但今天的五花肉也好吃~

雖然說最近天氣很熱,不過它裡面的冷氣開的挺強,不會讓你一邊吃一邊冒汗的
而且因為是私人包廂的關係,我覺得隱密性非常夠,和家人情人吃起飯來也自在許多!

推薦給也愛鍋的你~~

----

後記


原本早上想穿無袖,不過後來想說記取昨天的教訓,晚上都會變涼,所以改穿長袖
還好有換,要不然今天的風真的是超級大的!


另外今天原本要把時間拿來規劃美國行程
但想著難得吃這麼貴的火鍋,好像應該要寫一下
所以下午的時間又被拿來修照片跟寫文了XDD

最近喜歡待在民生社區,因為離公司跟家都很近
而且這裡有好多樹,人也少少,騎腳踏車在附近晃晃很舒服

隨便找了一間從外面看起來還不錯的咖啡廳坐著
打完這篇文,就真的要來認真想行程啦
火鍋美食之旅就先到此hold住囉,明天又是星期一上班日啦QQ


晴空巷咖啡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37巷11號
營業時間:8:30-21:00

喜歡木頭桌子,店裡面感覺溫馨溫馨的,外面也很好拍
尤其白天坐窗邊可以看著外面綠意盎然的街道
我選的位置上方又有個超明亮的掛燈,就算到晚上打文章看書都不傷眼睛~


加油加油,最近負面情緒太多了
朋友說我整個陽光度大降XDDDDD
去美國一定會笑給大家看!!咧嘴笑180度那種!!(好恐怖XD


在這個匆忙的世界裡 失去什麼 受不受傷 都一樣 But you know 只有你是如此絕對不同





如果還沒follow我的臉書,也歡迎你按讚
有任何美食、旅遊、生活相關的分享都會在那裡:)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2 則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