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加拿大MBA申請|序曲-追夢的冬天



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從一八年的下半年開始,就過著追不完deadline的日子
這大概會是我人生中極其重要的一個冬天吧,就算最後沒有結果

想出國唸碩士這件事情從大學畢業後就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嚷嚷了好幾年,終於在去年開始認真下定決心開始準備
準備的這條路真的很漫長,從考GMAT、TOEFL、找顧問、參加各種MBA活動、寫申請essay、寫推薦信、面試等,在這過程中不斷的自我懷疑、自我否定,也是自我了解

我一直覺得在唸碩士前先工作是很好的規劃,畢竟理論和現實還是有一段距離
在工作的這幾年讓我體會到了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當你對一個工作有熱情的時候,每一天上班都是一種享受
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喜歡做的事情,喜歡身邊的同事,喜歡一天比一天有所成長的自己
但內心總是有個聲音不時地提醒我那個想出國的目標應該要開始準備了

雖然拼了四次GMAT還是考得亂七八糟,但礙於時間的限制,只好開始著手開始申請
這半年多來真的一刻不得鬆懈,每天都處在很緊繃的狀態
就連申請找顧問幫忙這件事都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怎麼能不認真

於是這就是為什麼這陣子幾乎都沒有辦法花很多時間寫文的原因了
每天都很想念可以打字、拍影片的日子
但為了更想完成的夢想,有些事情還是得先暫時放下


一直以來去美國唸書、定居美國都是我的夢想
但在去年做決定前,因為一些原因,所以最後有了很大的改變
我的目標從美國變成了加拿大

也趁著年底休了年假去了一趟多倫多,一個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去的城市XD
在多倫多的兩個禮拜,雖說是放假,但因為當時忙著趕學校的申請,所以其實這假還是放得很有壓力,不時的惦記著還沒寫完的essay還有一堆文件


好不容易申請算告了一小段落,兩間學校投了,最後一間差一些些微的修改
一間面試完再等結果,另一間下個禮拜面試
趁著等待的空擋,想拾起好久不曾打的網誌,來寫一些在多倫多的故事

不管最後結果是好是壞,都是最好的結果。

2018-2019 冬。

4 則留言:

  1. 在國外唸書真的很不容易 太多東西需要留在身後了 但是也卻因此獲得另一個嶄新的視野 祝妳申請順利!

    回覆刪除
  2. 工作了就很難再回去念書了~原本也是想要出國念PhD後來工作了就一切都變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但我覺得工作之後反而認知到自己還有很多不足,才會更努力的學習吧!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