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加拿大MBA申請|心得分享 (PTT)



錄取結果

University of Toronto多倫多大學, Rotman MBA (20K獎學金)
McGill University麥基爾大學, Desautels MBA (24K獎學金)

申請背景

政大財政學士
花旗理專7個月 + 美國商會活動企劃3年 (被升遷一次)
GMAT 640 (V28/Q49/IR7/AWA5)
TOEFL 101

申請心得及過程


會選擇申請加拿大MBA的原因主要是在加拿大念完兩年MBA之後可以拿到三年的工作簽證,很多學生利用畢業後直接申請PR,等待期間約一年,大部分想留下來的學生在畢業後都能成功拿到PR待下來,能夠符合我希望能夠長期在國外發展的目標。

我的準備時間算是蠻趕的,因為我的GMAT怎麼考都考不到理想的成績,最後在11月初考完四次決定放棄繼續考著手準備申請,我開始準備申請文件時已經是11月中,再加上要同時準備托福,簡直是蠟燭兩頭燒的感覺。

我選擇配合的顧問是MBA Consulting Pro的洛大衛David Rutledge,一開始會選擇David的原因是因為在諮詢的時候,David聽到我低低的GMAT成績不但沒有看扁我,反而給我很多信心覺得我一定可以申請到理想的學校,這對我來說真的給我很大的鼓勵,諮詢的過程很愉快,David很健談,在輕鬆的配合方式下一下就聊了一個半小時,也不會讓我覺得很有壓力,他們的價格比起市面上其他的顧問也比較能接受,只不過他們的團隊都不在台灣,所以主要是以email方式做溝通。

和MBA Consulting Pro整體配合下來的結果很滿意,尤其是在回覆速度,因為我的時間真的是很趕,一個月左右要完成履歷、essay、推薦信,主要負責和我溝通的是編輯Brigitte,她都能在48小時內(有時候更快)修改好,讓我能一步一步的朝目標前進,另外在模擬面試也是幫了我大忙,反覆的練了三四次,練到很多我沒準備到的題目,還有教我怎麼樣理想的回答,若是沒有他們的幫助,我的面試不會這麼順利。

申請加拿大學校跟美國比較不同的是,一般他們網站上會列出前一年錄取學生的range,基本上只要落在range內就安全,不像美國一定要過最低幾分才有機會進去。印象很深當時查UT和McGill他們的平均GMAT大概都是665,670左右,覺得自己的640好像很危險,但GMAT對於學校來說只是參考數據的其中一項,更重要的是其他像是工作經驗、課外活動等等。

我們這一年多倫多大學的essay題目還蠻有趣的,是寫三個spike factor,很有發揮的空間,也感覺得出學校真的是有在考慮每個學生的特質,而不是只是憑藉成績來決定要不要收。建議大家在申請MBA時也能多多考慮加拿大的學校,對於三年工作簽這部分真的覺得對留學生是很大的加分。

若是大家對於申請加拿的MBA有興趣或有問題歡迎隨時找我討論,我在我的部落格上有寫幾篇關於加拿大MBA申請的連載文章(托福三週破百心得/申請時程/顧問選擇及推薦),有興趣的也可以參考看看。

我的部落格: yypinkpink.blogspot.com
加拿大申請連載文章: https://bit.ly/2ZlNZIk
顧問資訊: 洛大衛 https://xn--pss377b81t.com/en/home/ / davidrutledge@mbaconsultingpro.com


3 則留言:

  1. 你好!Jamie,
    详细阅读了你关于MBA申请的相关文章,非常受宜!恭喜你申请到理想的学校!
    我现在在多伦多工作,正在准备申请2020年的Mcgill MBA, 非常希望能和你有进一步的交流,如果方便可以邮件联系吗?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记留我的邮箱,jiangshan1049@gmail.com, 谢谢!

      刪除
    2. hey! 沒問題喔!你可以把問題寄到minchieh.lee@gmail.com!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