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交換學生Day225」- 下雨的紐約蘇活區,吃到榮登心目中第一名的好吃漢堡!!

今天的重頭戲!


今天的紐約行可以說是有小小的做功課哦,昨天和Miji討論了不少路線所以不是完全沒有頭緒的亂晃(雖然說在晃蘇活區的時候有點...)。六點半起床化妝之後就準備出門,睡醒時已經到了紐約了,於是就開始今天的美食之旅!

先來敘述今天的計劃:ess-a-bagel早餐、grand central terminal、搭車去蘇活區、Cafe Habana(失敗)、Ruby's、Maison Kayser麵包店

我們公車下車的地方大概是在6 Ave. 50 Street,天氣目前是陰天。一開始以為離ess-a-bagel很近大概走一下就到了,沒想到卻也大概走了快十分鐘。哦對了,今天Miji是導遊,完全是靠她在找路。
其實我來美國之後還真的沒有特別去貝果店吃貝果,除了去西雅圖時吃的Pizza Bagel外。在離開台灣前夕曾經去吃N.Y bagel,覺得非常適合當宵夜之類的食物XD口感還不錯,不過我最常吃的大概就屬Costco的Bagel了,還要搭配那個白白甜甜的榛果醬。

在紐約有名的貝果店有三間,第一間是H&H,再來是這間,另外一間是Murray's bagel,希望有機會可以把三間都吃遍才可以做個比較!(發現自己是很喜歡吃美食做比較的人XD像是拉斯維加斯的buffet還有以前在台北會比較壽喜燒XD)

這間是位於3Ave. 50和51Street間的分店,上網查了一下這間Bagel店是由奧地利兄弟經營,本店在21St. 1 Ave. 此時天空下起了小雨,就連下雨天門外排隊的人潮依舊不減呢。


裡面的空間不算小,不過有一半的區域都被排隊的人龍佔滿了


偷偷靠近一點拍,有各式各樣的cream可以選!


連Bagel都分這麼多種!


因為我跟Miji之前就討論好今天要吃很多東西,所以我們決定都一起分,才可以有很多胃裝不同的食物!
跟Miji商量了一下決定我們要點的Bagel口味,看圖猜猜看是什麼?


是Plain bagel+plain cream+salmon+tomato(約十二點多美金)
話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壽司外單吃鮭魚,而且還是夾在貝果裡的!
問Miji為什麼會選這個,他說因為上網查這間的鮭魚好像不錯有名,然後加番茄是因為單夾鮭魚可能會有點噁心,番茄可以幫忙綜合一下。

不得不說這一次的初體驗真的還不賴,Miji說他之前吃過murray's的不過他們不能加熱,不過這裡可以。這樣的組合吃起來其實是非常順口的,而且他們家的cream好香好濃!Bagel的口感屬扎實。

跟我們一起來的還有一個韓國女孩somi(我懶得去查證怎麼拼了XD)
他點的是whole wheat bagel跟blue burry cream

是甜的口感,也是不錯吃,但就是稍為普通了些。(約五點多美金)

蠻貼心的就是他們會幫忙切兩半,兩人分剛剛好!其實吃完之後也蠻飽的了,於是就帶著飽飽的肚子去一探究竟grand central terminal.
之所以會想來是因為Miji說gossip girl一開始Serena出場的地點就是這裡,上網找了一下影片



就是這裡啦!
其實不是這棟哈哈哈,我們要從這棟下面的那個洞洞進去,的下一棟建築。



只是純粹覺得這動頗美的


這個就是在剛剛拍的那一大棟的後面一棟的入口。


走進去之後直直走到底左轉在繼續走就會有電扶梯往下



往下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目的地- grand central terminal!
Serena出場的地方哈哈



屋頂上還有星座分布圖,看到雙子了!


左右兩邊看起來差不多



當個觀光客:D





下面那張是我們試圖要放著自拍,結果旁邊這人越走越近越走越近,咖擦!還好沒有擋道Miji


下雨天還要帶著雨傘真不方便


再來我們在向下一層,因為聽說有我最愛的Shake shack

連在這裡都是座無虛席呢


簡單逛完之後我們就決定搭地鐵去soho區了!從grand central站開始搭


搭了好像六站(還七站我忘了),來到Spring St! Soho區的精華!

人家都說soho區的建築會比較不同~


來到了一間書店,看到可愛的卡片就偷偷拍了下來


然後走到旅遊區看見了台灣,說實在地在國外看到介紹台灣的書就會忍不住翻一翻,雖然內容感覺都有一定的年數了,不過還是會莫名覺得有點驕傲,哦!尤其是看到裡面有Kaohsiung的時候!!

soho區其實是個很好逛的地方,雖然說天氣不好是雨天不過出門逛街的人也不少,有很多有名的連鎖店,也有那種只有在soho區才有的店。

下面幾張純粹是愛狗QQ


腿好短好可愛啊!!可是他被主人一直拖..


他的os:我想看這間,嗚嗚我也想看那間,哎呀我還想看不要一直啦我嘛>"<


一間converse的店,用鞋子拼成的美國國旗

竟然有提供客制化服務!!!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圖案他會當場幫你印刷

離開這間店之後我們繼續往下走,看見了一間看起來賣很多新鮮食物的超市-Dean&Deluca!


看起來超像農夫市集的感覺

還有看起來可口的蛋糕

跟看起來精緻的巧克力


好大的麵包!

是壽司區!!!!看起來就是新鮮現做!!


於是就忍不住慫恿大家一起買一盒一起吃XDD


那個鮭魚看起來超新鮮的!!吃起來也是!!完全融化QQ

其實嘴巴裡已經有實物了XD

入口左邊這一區就是讓大家吃東西的地方~我們剛剛也是站在一個角落吃的

吃飽之後又繼續我們的逛街行程,其實我們有逛到很多很不錯的小店,有點像是在逛台北東區一樣,不過商品都不便宜啊...

外樓的樓梯好像成了一種建築特色







要是沒下雨的話感覺會是個很好拍的地方耶..


過了不久我們其實都有點渴想要喝飲料,而且雨有越下越大的趨勢就想說找個地方避避雨,於是到了我們清單上下個景點Cafe Habana,這間店是以玉米有名的,來這裡都要啃上一根玉米再走,不過這間店也真的是很小裡面超滿的都沒有位置可以坐。


此時看看時間其實我們可以直接去下個景點Ruby's,這是今天Miji最期待的地方因為他說那裡的漢堡自從他一月吃過一次之後就念念不忘!於是我們就跳過了這間直接前往下一個目標Ruby's!


好了,這間更誇,排隊人潮都快溢出來的感覺,不過既然來了一定要進去擠一下的!!


排隊的人們,不過非常幸運的是我們大概進去不到五分鐘店員就問說有沒有兩位,結果前面幾乎都是三個起跳,結果我們就無條件直接進去了XD

裡面的空間也非常小,大部份都是需要並桌,不過為了好食物並個桌也沒關係啦XD

點完餐才發現墻上有推薦的東西....

點了杯blood orange果汁,其實不知道是什麼喝了之後發現蠻好喝的,像是果汁汽水的感覺,不過不會有那種很人工的味道。


等待食物。



桌上的花。

來說說我們點了什麼: 1)Bronte Burger(聽說非常有名)
2) Homemade banana cake(純粹是想吃甜點然後店員推薦的)

蹬蹬!兩個是一起上的!
漢堡跟平常看到的那種不同,他的外皮的麵包不太一樣,然後此時旁邊的香蕉蛋糕香味四溢!!

換個角度拍好像更好!

它自動幫客人切成兩半!(好像十二多美金)

要來說感想了!他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漢、堡!
先說咬下去第一口那個醬汁完全香,有點像烤過的醬然後他的肉非常的嫩而且麵包跟融化的起司完全搭配完美!麵包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我們就這樣一口接著一口沒有停過的結束了漢堡,旁邊還有沙拉可以吃(就是第一張照片上的生菜)搭配的醬是酸酸的口感。

再來就是這個一直用味道吸引我們的香蕉蛋糕(六塊美金),可以感覺得出來它還熱熱的。
旁邊四周的部分不會說很乾,也不會很硬,然後中間的蛋糕非常的柔軟。
搭配那個酸酸的醬(有一點點百香果的味道)吃起來很不錯。

總之這餐簡直滿足!!!!!!


此時看到旁邊的人的盤中食物看起來也很棒,就偷偷拍下來。

吃完之後由於後面還有客人在等,所以我們也不好意思坐太久就直接出去了。
又是繼續走逛的行程,走著走著看到下面這間店

Rice pudding??
從來沒有聽過這個,於是我們就走進去,然後裡面就像是冰淇淋店一樣有著很多口味,重點是還可以試吃,於是我就跟店員要了一個香草口味的,不過這rice pudding看起來很像士冰在冰淇淋櫃的稀飯XD吃起來的口感沒有稀飯這麼稀,而且是甜的,總之就有點怪怪的就是了,Miji的臉一副就是天啊這啥,所以我們就離開了XD

後來又陸續逛了幾間店,其中一間是叫做fresh的店,好像是蠻有名的牌子只是我不知道而已,主打的都是非常天然的保養品還有一些護膚產品。稍微試用了一下感覺還蠻保溼的,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個叫做rose mask的東西,是可以塗在臉上的面膜,不過這一打開他的樣子跟我想像完全不一樣,聞起來有非常天然的玫瑰味還有小黃瓜味!!超重!!不過感覺非常的天然。
上網找了一下照片!它裡面真的是那個顏色!而且還有天然雜質XD

後來又逛了幾間,有很好看的服飾店,當然也有我最愛殺時間的sephora
買了些新玩具來用用~

之後就準備搭公車前往最後一個要去的麵包店了!


途中路過bryant park,這裡在冬天其實是溜冰場~


拍個照~


大概再走個一下子就到了!
之所以會來這間Maison Kayser麵包店的原因是因為之前綸綸來紐約的時候我們有一起去過,不過不是這間分店,不過他們家的棍子麵包一直讓我忘不了,因為買來時還是熱熱的而且麵包非常的軟!很少有棍子麵包裡面不乾的!還因為這樣我去西雅圖時還想嘗試在另外一間有名的麵包店買棍子麵包,結果又乾又硬...


不過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台北有!而且還有看到有人介紹他們家的可麗露!!!可麗露完全是我最愛的甜點!!不過我目前的最愛還是星巴克的,不過我在美國完全沒看到可麗露..
說到這裡...決定改天來尋覓好吃可麗露!


據說這個也有名,於是我們就也帶一個走~

來到這裡突然讓我想起去年那十個月在麵包店的打工時光...
說到麵包店又有好多故事可以說了

我朝思暮想的Baggutte Monge!!!
不過只有溫溫的,但是依舊非常軟而有彈性!

回到台北一定要體驗一下,有沒有人要跟我分享台北的口感~~


再來

中間是巧克力醬

我個人覺得這個還好而已,因為外皮有點小乾(對我來說),不過Miji對這個可以說是超、滿、意!
看他的表情就可以知道XDDD

 吃飽後就差不多去搭公車了~
途中竟然經過一間Royce!!!我不知道原來美國也有啊!


會知道Royce是因為前年去日本時有人請我代買,一開始還不知道是何方神聖所以自己也稍微買了一兩盒,回台灣打開來吃不得了!!是好吃的巧克力啊!!
我記得那時在機場買只要660日幣!(換算台幣大約220),不過後來台灣好像也有進,不過卻是五百多台幣...
這裡也賣18多美金,所以也跟台灣差不多。

走回搭車的地方其實花了十五分鐘,上車後就開始一路昏睡到學校,回宿舍吃了點水果當做晚餐就進行入眠模式~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肚子享受的一天!
送給大家我今晚的晚安曲,也是我曾經最喜歡的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