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交換學生Day196」- 學校玩laser tag

送上一個我最近很喜歡的小女生,然後希望我回台灣可以染成跟她一樣的顏色


從小就有著很強的競爭心,而且還輸不起,玩遊戲玩輸就發脾氣,長大後一旦覺得赢不起就自我沮喪然後陷入小憂鬱好一陣子,原來一直以來自己都沒變過呢。
最近大家研究所陸陸續續都在放榜,一直堅定想工作的心總是會隨著一些消息而有所變動著,我知道我一直都是不想考研究所的,只是想要掛個頭銜而已,可是當聽到身旁的人都陸續有了學校時,就會覺得自己好像也應該要一個才對。都只是出於愛比較而已。
聽著大家說現在基本的學歷都是碩士,不過在台灣就是因為碩士太多所以才跟學士有著差不多的工資吧,攸關的也只是升遷的速度快慢而已。而這些話一直都是來說服自己,但終究會不會變成說服了別人但自己卻完全沒有辦法被說服,不知道。
長大以後,對於一旦覺得完全沒希望贏過的事情就會呈現一種廢人狀態自動放棄(例如書卷),也沒有什麼得失心,就覺得那根本不是我的路,但是一旦那件事情是我認為只要我認真去做就可以贏過別人的,就會有現在這樣的糾結。糾結的是我覺得我可以,可是我並不想做那件事情。
在美國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可以不必在乎其他人的眼光,做好自己,做自己喜歡自己開心的事情就好,每天開心的素顏亂跑,穿得很舒服很sporty也不怕別人的閒言閒語甚至眼光,我過得很快樂,做我自己的那個樣子。但是在台灣,太多太多我在乎的眼睛,有多少事情是做給別人看而不是自己真正喜歡的,無法學著不去在乎的結果就是和自己過意不去,也只是一種自尊心的抵抗。

關於好勝心,好像應該稍微澆熄一些,生活會好過點。


今天一整天一直到晚上才有行程,又是一個半廢人的情況,而且一直在追求一些不知道在做什麼的東西,好像又開始忽略內在而停留在一些表面的部分,但是這世界就是充滿著不公平。
突然想到前陣子看過的美國貧富分配圖,那1%的富人擁有美國幾乎快要全部的資產,但到底那些人憑什麼,又想到昨晚看到的華爾街之狼,但那種生活終究還是要付出代價的,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有些人就可以平白無故的輕輕鬆鬆就有好多錢?我想這社會真的蠻不公平的,但這世界又有什麼事情是完全的公平。
然後又想到當初自己高中這麼努力唸書想考上好大學的原因就是因為想要當個有錢人,像個老人似的始終相信唯有靠唸書才可以使人翻身,但現在卻發現能力似乎才是最重要的,學歷也只是你一進去公司的關卡而已,而你的能力將在試用期就被一覽無遺,自己是哪一種人,怎麼有點不清楚的感覺。
晚上廢話好多,可是我肚子好餓,於是我決定今晚的murmur到此為止,快快打完快快睡覺快快迎接明天的食物(眼睛發亮)。

這是今天的晚餐,晚上七點鐘學校有阿卡貝拉秀~於是又是一個秉持撿便宜的心去吃好吃的跟聽音樂,可是我好像吃太少了所以我現在才這麼餓嗚嗚嗚(想想距離吃東西到現在也快八個小時了...)

自從看了pitch perfect(歌喉讚)之後就對阿卡貝拉大改觀!覺得是很酷的玩意,建議大家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一定要看看!!好看又好聽完全大推!!!


今天的主軸!有很多精彩的演出(請見ig)


看完精彩的秀之後我就去健身房運動,結果記錯時間原來今天九點就關了,但也有短暫採個十五分鐘腳踏車(好啦十二分鐘),但也稍微流流汗過過癮一下,自從開始運動之後只要一天不上健身房就會有種罪惡感...(例如昨天)

今天晚上有個laser tag活動,好像是打雷射槍,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不過聽蔡昇祐說似乎是分兩隊然後互相射擊隊方之類的吧(?)總之他說很好玩所以我就跟著去了

從外面看進去是螢光的感覺!

有障礙物,所以遊戲規則就是分兩隊然後互相射對方的槍,好像會有感應最後會統計擬設多少人或被射多少次

聽蔡昇祐說台灣的比較好玩還會穿那種背心被射中就會發亮,然後還有晉級,不過在這裡就是打完一場之後大概十分鐘就結束的概念....

紀念一下槍XD

後來結束就順便繞去McCourt因為今天是電影時間!不過今天的電影有點小沈重
trailer大放送~有點久以前的電影了




晚安!肚子好餓噢大家有沒有給個建議一下我明天要吃什麼(眨眼)
哦還有,今天正式踏入三月了,時間真的過好快喔在兩個月!!!台灣!!


其實我覺得我是一個本土意識很低的人(恩恩),可能是因為我以後不想生活在這裡吧哈哈哈而且我要把我的家人也送到他們想去的地方(聽說爸爸想去大陸不知道改變心意了沒
)台灣大概就只適合生病的時候回來用健保吧(就是現在的我),但如果台灣的狀況會越來越好的話說不定我可以考慮留下,可是薪資又不可能一夕成長,總統人選也不可能一夕之間出來一個會做事的人,國民黨也不可能一下子少於半數,媒體的狀況更是每況愈下大家都可以當記者了每天報一些沒營養的事情到底在幹嘛啊?

台灣可不可以前近一些不要再後退了!!


吼喲都要睡覺了火氣還這麼大怎麼會這樣,來聽聽歌消消氣好了



順便跟大家說晚安:)








2 則留言:

  1. 恩......對於台灣的病態應該大家都深知但無能為力吧(雖然還是有不少人唯恐天下不亂= =),只能不斷的往前往上爬才能生存在這unfair的現實社會

    ig上的阿卡貝拉那首歌好熟悉蠻好聽的但我忘了叫什麼名字......對了,另外還蠻喜歡妳三不五時分享的食譜,有時在做飯上會有點新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首歌是get luckyyyyyy!!是我來美國一剛開始最喜歡的歌哦:D
      哈哈聽到這裡有點欣慰可是...我做的東西看起來都很隨便耶就只是一個圖飽肚子的概念而已:P
      而且最近Konomi太忙了只好靠自己煮一些簡單的小東西QQ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