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交換學生Day224」- 我們在美國守護台灣

這是我做的組圖(驕傲)


難得不用早起的早晨,非常用力地睡到了中午。今天唯一一件要做的事情是拍一張在異鄉聲援台灣的照片,是在下午三點鐘,所以其他時間都非常free,緩慢地走入廚房想說來做個午餐吃吃好了。

今天的午餐是自行研發的香菇馬鈴薯燉肉,個人覺得還不錯吃歡迎大家嘗試XD
材料:乾燥香菇、馬鈴薯、豬肉、醬油、煎魚粉、糖 (現在發現原來我沒有加油耶!!)

首先第一個步驟是先把乾燥香菇泡水,而水的份量差不多是一杯,泡了大概半個多小時等到香菇泡軟之後再將香菇切小,切記:香菇水要留著喔!


在香菇泡了塊軟的時候可以準備切馬鈴薯,削皮切塊,泡在水裡是避免氧化~


再來可以將肉切塊


等到香菇泡軟切小塊之後,將馬鈴薯直接加入泡水香菇裡,然後再加入三個瓶蓋的醬油、一個中湯匙的煎魚粉、一個中湯匙的糖,加完之後就開大火加鍋蓋悶煮。

我的糖是粉狀所以看起來有點像麵粉但不要懷疑!他是糖!

此時將切好的豬肉泡入醬油跟糖。
解釋一下這個步驟!為什麼不等到等下水滾之後直接進去炖的原因是因為,等到水滾加入之後,馬上放入的豬肉表面會快速變熟,醬汁的味道沒有辦法滲入,就會導致豬肉只有外層有味道,裡面就都還是original原汁原味的肉味XD


等到水滾之後加入剛剛醃的豬肉,切記!不要把汁一起倒進去!!



然後加上鍋蓋繼續悶煮,此時會將火轉為中火。

不時地攪拌,讓料都可以滲在水裡,等到差不多都熟了換轉小火在悶煮個十幾分鐘,可以依照馬鈴薯的軟硬來決定要不要關火~

蹬蹬!這就是我的午餐拉!
其實白飯不需要這麼多因為我發現馬鈴薯完全可以取代飯!!因為入的味有限,所以基本上香菇非常的入味,豬肉次隻,再來才是馬鈴薯。對了!湯汁也非常下飯!!

吃完午餐之後畫個妝就準備出門去拍照了!以下是照片作品,修圖者跟攝影者(除了我的那幾張)都是我噢:D為了想讓每張看起來有點不一樣所以色調基本上都調過。
ˋ最後的成品就是首圖那張,所以下面會有一些..我很智障的照片...

Annie帶著國旗奔跑

幫百岑合上的字

Rita跟自己畫的海報

一個想營造回矇秀髮的我

結果根本遮住臉。

這張狂也到不知道在幹嘛

發現側面好些,這效果還真有點浮誇

當頭髮落下的落魄表情

感覺要革命了。


也想拍些露臉照片

壽終正寢。(just kidding)

這張感覺頗陽光

這禮拜天紐約好像也有自己組成的330聲援遊行,不過大家也還在考慮要不要去就是了。
後來晚上我就把我中午煮得那鍋吃掉,然後待在百岑房間唱唱歌彈彈吉他,再晚一點就在Miji房間跟Miji討論我們明天要去紐約的行程!基本上是往soho區發展,然後可能會去grand central terminal,還有一些食物的店!希望明天可以有很多照片歸來~

不過下個禮拜有一個期中考還有一個報告跟幾份作業看起來會是個很忙的禮拜!!

然後今天yong young的男朋友又來了,覺得他在的時候會讓氣氛非常的和諧,發現我比較喜歡待在三樓!!總是可以充滿歡笑聲跟聊天聲。不過今天發生一個很可愛的事情,就是我在跟miji討論到一半Yong突然衝進來然後關上房門,門外聽到她男朋友說:肯恰拿~(沒關係的韓語),原來Yong剛剛跟她男友在她房間的時候他放了一個很大聲的屁XD然後放完之後他不知道怎麼辦就直接沖來Miji房間XD他說他很想disappear,總之就是超可愛的她後來還躲在衣櫃裡然後直到她男朋友進來哄她好久才把它帶回去,真的超級小女生!!!完全不知道Yong的這一面難怪他總是可以迷倒一堆男人~哈哈

他們在研究twitter上的發文


Miji第二代XD:不化妝、不party、常去圖書館XD

明天要早起!今天就早早跟大家說晚安!!
送上晚安曲一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