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交換學生Day202」- 交換學生各國料理大分享


今天是開心可愛禮拜五,不過一整個白天似乎也沒做什麼,除了中午的咖哩飯之外就一直等待著晚上五點的聯合聚會



今天的聚會是McGowan house和McCourt hall的RA聯合舉辦的,是一個大家一起每個人提供一道料理然後大家一起分享的概念,所以大部份的國際學生當然就是準備自己國家的食物了!我們幾個台灣學生就有在討論要做什麼,後來蔡昇祐說他要做珍奶,百岑要做馬鈴薯燉肉,我就決定做我昨天新開發出來的蔥爆里肌,因為食材是要跟我們的RA說他就會幫我們去買,然後因為我太晚決定了,最後就決定跟百岑一起分雞肉,所以今天的里肌是雞肉~~

先來分享一下午餐的咖哩(不知道有沒有分享過咖哩食譜)
洋蔥、紅蘿蔔、馬鈴薯

切塊的雞肉

先將洋蔥爆香

加入紅蘿蔔跟馬鈴薯拌炒


加一點點煎魚粉提味

因為太多的關係先拿出一半起來

加入用一點醬油醃過的雞肉


最後把多餘的那一半倒回去

拌炒個五分鐘後加入水

到可以覆蓋的高度

咖哩切塊

待水滾後加入咖哩塊

攪拌~


今天的飯是用白飯跟糙米飯混合

咖哩飯完成啦!


再來的是我要帶去聚餐的雞肉

這次我有記得拍成品囉!!看起來很美吧XD
不過我似乎弄太少了.....沒辦法啊跟她對分QQ都怪我自己不早點說...

一邊走去McCout一邊拍照,超怕跌個狗吃屎=____=

此時抵達(已經五點出頭)發現McCourt的大家都才剛開始做不久!!只有我們McGowan的女生最準時...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我涼掉的肉QQ


這是Konomi做的壽司!!Tim(我們的RA)竟然有辦法弄到新鮮的鮭魚!!!

是Malisa與我的肉XD

這是幾個美國女生弄的麵包上面有馬茲瑞拉起司,然後配著那一鍋類似有番茄的一些東西加在上面吃的(不過我倒是沒吃到這道QQ)

有人偷偷去買現成的布朗泥!!XD

瑞典女孩們在做牛肉丸!!

Annie弄的是湯圓!!

很多外國人問我們這是什麼我們都不知道怎麼解釋XD他們一致都覺得這個是蛋

Paloma要做西班牙的馬鈴薯歐姆雷特

瑞典牛肉丸真的是弄得很專業耶

這是另外一個瑞典甜點,上學期Emma他們有做過所以我有吃過,外面白白的是椰子碎片然後裡面是巧克力還有一些燕麥

這是墨西哥料理,一種特別的麵包塗上黑豆醬然後再放上他們一個特別的起司,等等要進烤箱

這個是McCourt的RA自己烤的餅乾跟買來的布朗泥

蔡昇祐的珍奶,左邊是奶茶,右邊是珍珠,不過他的珍珠不是圓形的..因為是自己做的關係,等等應該有照片

Annie弄了兩種湯圓,一種是黑糖湯圓,就是把剛剛煮好的湯圓放到黑糖水裡,另外一個是炸湯圓

額我的臉好圓

我已經好餓好餓了XD


Annie的炸湯圓呈現一種悲劇
因為他沒有一顆一顆丟,而且一次丟太快,所以最後都粘在一起
不過我們還是想到方法!就是把他先一起炸好最後再用剪刀剪開!


然後沾上花生粉,超好吃!!!!!雖然有點醜可是真的超好吃的!!超有嚼勁


蔡昇祐的珍奶XD珍珠是四方形的(先偷喝一杯)

這個是韓國的牛肉料理(這道超好吃因為上學期有吃過)
這是煮好的樣子,他的醬汁是有甜甜的實在無法形容的好吃,我一直很好奇他們怎麼可以弄到牛肉片,原來是上HMART定的
辣炒年糕!!我的最愛!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這裡吃辣炒年糕,完全跟餐廳的一模一樣真的不愧是韓國人><

烤好的牛肉丸!!

看起來太美味了!!

大家陸續擺盤,韓國人還準備白飯超貼心!

Paloma他們的西班牙式歐姆雷特

看起來還真的蠻漂亮的

開始幫大家跟自己料理拍照



墨西哥~

Annie的湯圓

韓國女孩

瑞典的Camila,雖然還有另外幾個瑞典女生

台灣區(扣掉前面幾盤XD)

西班牙~後面那是McCourt的RA

我的雞肉


台灣!


珍珠特寫

大家都等不及要吃了卻還要先聽一下公告QQ

這時候大概已經吃完了
不得不說這真的是超級無敵爽的一餐!!!!!!!!!!!!!!!
而且!
for freeeeeeeeeeeeeeeee
come on可以每個禮拜都來一下嗎><

我的照片總是跳來跳去,那我就跳著講,最右邊是牛肉丸,中間是馬鈴薯,左邊是那個brown sauce,相信大家去IKEA都知道!




結束玩開心的一餐之後,晚上就回到宿舍,然後突然發閒的我跟薛百岑就開始在二樓的客廳彈起吉他來XD
其實是因為昨天剛錄完歌今天就還是很想唱而且聲音莫名的很開,而且他經過上次的摧殘這次他竟然有辦法馬上看到新的歌馬上彈!相信過不久他會變成吉他神手~前提是....放春假以前哈哈哈啊放完春假我看他應該都會忘光光了XD

不知道什麼時候還可以錄新的歌~
大概要等她不那麼忙的時候了

我們就這樣一路唱到快兩點,明天早上七點多要搭車去outlet!
這是我回來Scranton的第一次shopping....
不知道戰績如何只知道我的荷包有點不保了QQ





1 則留言:

  1. 看來看去我最想吃的是西班牙的蛋、辣炒年糕~~~
    啊...也可以試試那份蔥爆里肌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