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等退伍日記Day 9」陪妹妹去染頭髮,待在家裡修身養息的一天


今天是一個廢物人生,唯一可以說的事大概就是今天下午發現小蘇蘇的店長來回我文啦(興奮轉圈)距離上一次大概是好久以前寫一間下午茶時過了好久他們的人來請我參加他們最新的活動,但由於當時生性膽小就沒有去了(現在想想真是後悔XD),不過這次比較不同,是針對我的食記去做評論。


一個企業的經營應該也是這樣,今天在讀行銷書時也提到customer-orientation(顧客導向),自1990年代開始,市場上的行銷手法越漸成熟,從一開始的生產觀念到現今的行銷觀念,能夠告訴我們的是現在的產業不外乎是繞著顧客為中心走,了解顧客需求再去創造收益,顧客的不滿化解為新的商機是現在企業的導向。
也謝謝這個會記人的店長的解說,而且還幫我找到更近的公車站,下一次找機會再帶妹妹去嘗嘗看!

今天高雄停班停課,每次政府宣布停班停課時雨就會突然變小也真的是很妙,不過不停會被罵,停了好像也會被罵,政府還真是不好當。下午陪妹妹去染頭髮,每次進髮廊都會很想變個髮,又突然好想剪劉海了,可是每次一想到要留長就要好久就會很猶豫,呀.....可是現在都頭髮好沒型啊Q_Q!

晚上是吃泡麵的日子,算一算從美國回來也好久沒吃了,因為三四點就餓了所以才臨時決定吃泡麵,搞得現在我肚子好餓(嘟嘴)。

吃完飯原本想說跟妹妹看個書,看一看我們兩個最後都一起躺在床上睡著了(咦),妹妹說一看到書就會想睡真的是很有趣,難怪他一天到晚在睡覺哈哈哈。睡夢中接了一綸的電話,誰叫他不知道哪裡來的良心竟然打完一通五分鐘跟我說要重新去排隊,所以等他排到打給我的時候我跟妹妹已經睡著了,所以在一個昏迷的狀態跟他講了電話。還好九點多的時候我已經醒過來才又聊了十分鐘左右,他說他明天可能就可以拿手機了,好像有半個小時,已經在期待寶寶的電話了Awww。

才知道昨天我們都想對方想到睡不著,真的是很有默契哪。

今天的網誌真是簡單敷衍,突然想到一個小主題,來談談美國上課情形好了!
我也不知道之前有沒有講過,只是剛剛洗澡出來突然想到。


我覺得美國的教育會讓課堂變得有趣,讓學生更想去學習也學到更多,不僅僅是在台下聽著台上的教授口沫橫飛,多的是與教授的互動,以及在課程中的思考,及時根據講授的主題做思考,然後與同學做討論,與教授作討論,我覺得這樣的學習才是又快又有效果的。
另外實際操作也是很重要,我想台灣的Finance課大概也只是坐在台下看著教授講課,頂多看他操作excel,但國外是讓你實際去操作,實際去用,考試也是用那個來做打,而不是死被一些公式,我其實不懂現在科技那麼發達,到底為什麼要死被那些PV, FV....等等的公式?用excel代公式進去算就好了,我知道公式可以幫助了解他的計算,不過就了解就好,實在不懂要死背硬是要用紙筆去算的意義是什麼。

總之非常想念美國的課堂生活。

阿題外話,我真的好喜歡吃喜餅喔,以前媽媽年輕的時候常常會有同事結婚,就會有喜餅,慢慢的隨著媽媽年齡增長,就越來越少接觸到喜餅了,好不容易這幾天舅舅小孩滿月(是嗎?)不管啦總之家裡就是有喜餅,吃到的時候眼淚都要噴出來了,就算是咖啡口味的喜餅也很好吃!總之喜餅真的是偉大的東西!!

然後昨天作惡夢睡覺睡一睡爬上去跟妹妹一起睡(我真的很膽小)。

(魚妹妹此時爬上床)


好了那我也要去睡覺了~一綸晚安大家晚安我晚安!

今天的晚安曲...


因為今天看我可能不會愛你
然後大仁哥在又青去他家的時候(當時大仁哥在上班)很貼心地在房間各處貼了好多小紙條給又青,希望蔡一綸以後也可以這樣(許願完畢)。



今天不放閃~因為急著去睡覺!

4 則留言:

  1. 話說~那家餐廳離我家超近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的哦XD我還想找機會再去吃一次!
      你有吃過嗎!

      刪除
    2. 沒有~~~
      那間有推嗎?? 感覺不錯吃 :P

      刪除
    3. 有噢!!還不錯吃~~~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