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等退伍日記Day 20」你喜歡我的網誌嗎

緬懷一下以前的自己。



最近很喜歡沒事就逛逛YouTube,其實每次看到那些把自己部落格或youtube經營得有聲有色的人就覺得很厲害,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可以成為跟他們一樣的人,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互相分享新的影片新的動態新的網誌。

好久以前的無名時代,大家因為對人有興趣所以按按鍵主動去看他的相簿、profile、網誌等等,而不是像現在因為刷動態而突然看見誰誰誰的狀態跑出來,才想起轉眼間他也有一番事業,又或是他現在早已經不再我們的舒適圈內。
時代的轉動讓人們更為被動了。

有時候我在想,每天的網誌流量都是兩百起跳,但是真正在這裡每天會同一時間定期關注的人又有多少?

這時候又突然領悟前陣子買的大賣場裡的人類學家說到,其實數據並不是always可靠,過去的經驗累積才是,那些數字可能是自己、路人之類的不相關人士,反倒是想觀察出誰真正在這裡,靠數字是不夠的。

一綸又離開高雄了,換來的是一條黑色的魚歸來。
為什麼總是要分離,雖然說小別勝新歡,可是還是好想每天膩在一起。

明天又要選課了,有一種 都幾年級了還在那邊跟人選課 的感覺
每當每學期開始在看課表都是充滿衝勁,殊不知大概過一兩個禮拜又再開始期待放寒假。學生的日子就是這樣不斷的循環,然後結束。

最近有時候會突然回想起以前的日子,國中好像蠻有趣的,想起那些要七點二十以前進教室,穿制服,國一還有髮禁以及一些不成文規定(不能穿帆布鞋不能帶手機)就覺得非常有趣。

我喜歡大家一起平等的感覺,至少那時候是,一天將近十個小時大家都坐在教室裡,誰在做什麼大家都知道,不像現在,可能你偷懶去睡午覺或者跑出去玩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在哪裡開發了新的一番事業,或者在公司做實習,去哪裡和朋友討論商業競賽等等等。

或許是自己還不夠自動自發才會那樣害怕
其實更多的是因為覺得自己落後太多才開始耍白爛

反正人生都是這樣有起伏所以才會有淚水有歡笑
但是好像也不能像這樣一天到晚期待哪個貴人的出現


有時候空想也是挺浪費時間的
還是走一步算一步吧

至少現在的日子都是很開心的
有家人有朋友有男朋友
只差沒工作而已XD


一綸晚安:) 希望你今晚睡得香甜。

2 則留言:

  1. 這個暑假兩個月每天都在關注妳的文章!把妳第一篇到最後一綸去當兵的日記全部都看完囉!很喜歡妳的風格(雖然有時候妳會偷懶XDD) 但還是很喜歡妳的日記!
    辛苦妳囉!相信妳再次去美國的日子會越來越近的!加油~~ 會持續關注妳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P 謝謝你的回覆!!!
      能夠得到別人的認同是一件非常的事啊~~~
      希望我的網誌可以一直有吸引力XDD

      我會努力的!(握拳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