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台北 / 食記 顛居酒屋 長安店


難得是篇全食記,但是是篇畫素超低的食記(掩面)


離開工作的當天,和朋友相約在善導寺附近的居酒屋慶祝順便敘敘舊。
據朋友說,這間店大約是這一年左右才開起來的,目前有兩間分店的樣子。到那間店時大約是六點半左右,從六號出口出來後左轉直直走就會看到了。不過一打開門只見到稀少的兩三人,原來是那時候他們還尚未營業,當時員工們聚集在吧台邊可能在談笑吧,老闆看到我們後就走過來告訴我們他們七點才會開始營業(好像營業到四點!),他們要先開個小會這樣,所以我們就在外頭坐在等待的板凳上一邊看著菜單一邊聊聊彼此近況以及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
途中店長還有出來問我們是不是要先點,不過我們決定等進去坐好之後再來開始點餐。

大約七點左右,店長熱情出來告知可以進去了,老闆是個很可愛也很熱情的年輕小夥子(咦我憑什麼叫人家小夥子啊XD


店裡面的氣氛也非常和樂,從他們的談笑和開玩笑中就可以感覺到。替我們選上的位置是距離門口很近的第一桌。坐下來之後店長先過來問我們要不要點啤酒(感覺居酒屋就是要配啤酒!),但是不諳酒性的我跟妹妹就沒有點了,後來店長先問是不是第一次來,要不要介紹一下,雖然我朋友一口咬定不是,但我還是請店長幫我們簡單介紹一下(哎呀!對我來說可是第一次來呢!而且我覺得去一間餐廳聽店員/長對於菜單做介紹是很重要的,可以方便你點菜點到重點才不會白來!),於是他就大概幫我們介紹一下也講解哪些是比較熱門餐點會建議都各點一份。



菜單的樣子,後面翻過來有飲品。於是我們打算點個兩波,因為食物出來沒馬上吃完涼掉味道就差很多,於是進行完第一波點餐後就準備等著我們的餐點了!
他們點餐的方式很特別,不僅僅是寫在本子上還會每點完一樣就直接大喊那道菜的日文名字再加上要幾份(都用日文),聽起來蠻俏皮可愛的。(一直聽到二つ目/三つ目)

點完菜後馬上送上的招待小菜 - 泡菜

朋友點的啤酒$120,還有桌上的遊戲指示。

不過上面那個遊戲好像已經停止了,大概是因為居酒屋隨便吃都有一千五他們不划算吧XD但是下面那個到還是有在進行
遊戲規則是男生在十秒喝完一杯/女生在十五秒內喝完一杯 就會免費再贈送一杯啤酒。
不過我倒是覺得他們都會小小幫你放水啦,看你快喝不完就幫你數慢一點這樣,不過有趣的事一旦有人要進行時他們會喊得非常大聲說「某某桌有人要進行挑戰」類似這樣的話語,然後你就會瞬間成為整間店焦點這樣XD

巨峰葡萄可爾必思沙瓦$150

想說來居酒屋也沾一沾酒精,但選擇酒精比較少的沙瓦。
一開始還以為沙瓦是冰沙酒精結果馬上被店長糾正,當下超想躲到椅子底下的><
店長還特別叮嚀要先攪拌均勻後再喝,其實喝起來真的就跟果汁一樣完全沒有酒味,很適合想碰酒精卻不愛酒味的女孩們(在下我)。
不過小小一杯就要一百五真的是有點心痛拉(雖然事後還又點了一杯.....

孜然羊肉串$50/培根蘆筍卷$80(一串)

其實平常跟妹妹是不太吃羊肉了,但旁邊的傢伙一直說很好吃所以堅持點一串,但也邀請我們姐妹倆嘗個一口。這個似乎也是蠻熱門的餐點,雖然說一向不喜歡羊肉的腥臊味,但這個的臊味並沒有這麼重,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嘗了一口並沒有非常排斥,但也是沒有再多吃一口啦。

右邊是為了均衡飲食點的蘆筍(啊外面還是肉啊),我一向也不愛吃培根,因為覺得培根的味道會讓我覺得很膩,可是這個培根和裡面的蘆筍搭配得非常好,裡面的蘆筍使培根吃起來少了那點膩感,吃起來又香又脆,很喜歡蘆筍被培根包覆後的嚼勁,總之我覺得是個不錯的一份餐點(小聲說:我自己就吃掉一串了 ...

去骨雞肉串$70

雞肉串上面被蔥蒜所包覆,我想如果很愛蔥蒜的人一起吃下去應該會覺得很香,但我跟妹妹都不愛蔥根蒜,所以剝掉之後儘管雞肉上還是有調味的味道,但是倒是覺得味道蠻普通的(誰叫你要把上面一起吃的東西剝掉阿怪誰....

醬燒牛肋條$80

當初看到菜單我朋友就超級大推的一道,他形容的超級無敵誇張講得好像米其林一星之類的料理。
上菜時雖然長相沒有特別討我喜愛,咬下去第一口真如我朋友所說「很有嚼勁,嚼起來很香」,但是對我的第一口來說卻有一種「我到底要嚼到民國幾年」的感覺XD但是真的嚼起來很香是真的,醬汁的搭配使得牛肉嘗起來更為香甜,朋友說要閉上眼睛好好享受那個嚼感,好拉閉上眼睛有更感受它的滋味,但真的如果前面所說我到底要嚼到民國幾年啊真的好有嚼勁啦XD
但是我最後還是不爭氣的吃了超過一串的量而且事後還又點了一串......
這道吃起來真的很香,但是真的要有要大用咀嚼肌的心理建設(其實沒這麼誇張啦

薄鹽鯖魚$180

檸檬放在魚嘴巴的位置還蠻有趣的,這道我覺得普普,魚刺很多XD
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築地市場的花鯽魚(嗚嗚一吃之後便朝思暮想啊
阿可能是因為他有點乾乾的,我一向喜歡紅燒那類比較軟嫩的魚肉

厚切霜降豬肉$100

今天我的肉類第一名就數它了!
雖然一開始看到他會有一種歐買尬會不會太肥了啊!點餐時店長有跟我們說他是取豬頸部比較豐腴的肉,但是一看到還是難免有些吃驚,但還是嘗試了一口,不試則已一試不得了了啊!真的好脆而且不是那種都是油的脆,他其實都是瘦肉只有一部份的肥肉,又脆又香,當然那個脆是肉的那種脆不是炸物那種,而且嚼起來非常的香!
真的是讓人一吃再吃馬上定位成今日最愛!

烤飯糰$120(?)對不起我忘了記這個價錢了

其實去看過其他部落客每個人都對這個烤飯團讚賞有加,這個烤飯團呢真的是外酥內軟,表面上覆蓋著一層明太子醬以及海苔絲,好拉問題就是我不是很喜歡明太子的味道所以我才會覺得還好而已。
不過這飯團可不是很偷懶的飯糰,他是鮭魚飯糰,裡面還藏著蠻大塊的魚肉呢!

帶皮玉米筍$50

今天第二愛!!!
一開始以為是小白筍,莫怪鄉下人有眼不識泰山啊,剝開之後才發現是光溜溜的小玉米!(我都這樣叫火鍋料裏的玉米筍嘛
旁邊是融化的奶油。
老實說平時在火鍋店不是特別愛這種小玉米,都會把它丟給別人吃要不然就放著不管,不過經過友人推薦當然還是吃一下,又是一個不吃則已一吃不得了的料理!沒想到玉米筍這麼好吃!!!!超級甜再沾上奶油之後又更香了,完全讓人愛不釋手一吃再吃停不下來!(當然又多叫了一盤......
玉米筍烤起來原來這麼好吃我真的有眼不識泰山(跪

另外之後我們還有點蘋果醋蘇打($40),喝起來酸酸甜甜的也很討喜,不喜歡酒精的女生可以點這個喔!(雖然一下子就喝完了



來做個總結好了!
這間店的店長跟另一個男服務生蠻可愛的,會一直跟客人互動,然後他們的料理也比較屬於創作料理的感覺,不像是一般那種經典的居酒屋,他們會在幫食物做一些新穎的搭配,總之如果會路過附近可以來試試看囉!(夜貓子尤其適合那時間啊)

送上地址來也!

顛居酒屋-長安店
02-2564-2020
台北市松山區長安東路一段79-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9:00~凌晨04:00


(三個人默默的吃了兩千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