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關於七夕


怎麼七夕都過這麼久了才在那邊補網誌啊(小聲說),黑啊之前要打個閨蜜影評不知道打到哪裡去了,第一次知道寫特殊文章需要特殊天份,所以我決定還是好好打我的每日無腦日記或是食記算了(怎麼這樣自暴自氣啊)


 anyway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可是在講七夕這天時還是要簡單把之前欠的補起來啦。


回到高雄的翌日,也剛好是一直想看的電影上映日,所以前一天貼心的一綸就上網訂了票以免當天人潮擁擠。
既然說是閨蜜當然跟女生朋友看最合宜,只是當時不知道朋友剛好在高雄就先約了一綸,在朋友的不介意下我們就三人成行一起去看閨蜜嚕!

大家先來看看預告片暖暖胃(咳

來自奇摩的電影大綱:
希汶(陳意涵飾)、Kimmy(薛凱琪飾)和小美(楊子姍飾)是學生時代就在一起的好閨蜜。希汶是一個凡事都喜歡按計畫來的保守派,Kimmy是一個在情場上閱人無數的女王級高手,而小美则是一個事業心強却毫無經驗戀愛菜鳥。這三個性格迥異却親密無間的女孩,却因希汶未婚夫林杰(鐘漢良飾)的出軌被打亂:先是誤打誤撞認識了悲劇男喬立(余文樂飾),緊接着自由不羈的九天(吳建豪飾)的出現,讓這三個女孩多年來的感情發生了難以想像的改變。

整齣戲其實沒有我當初想像的精彩,有點小品電影的感覺,因為劇情的發展也不是說非常完整,不過片中的女主角們個個面容佼好,也很難不龍心大悅(你以為你皇上啊==),總之近年來台灣電影走一個微電影風,劇情不是那種高潮迭起的,比較偏向細細品嘗那種感覺。

整齣戲我最喜歡的是Kimmy,當然不是因為她的閱人無數經驗,而是她在姐妹中的角色,是比較強勢且照顧其他人的感覺,最讓我動容的畫面是當他使儘渾身解數只為了幫姐妹尋得見大導演一面的機會,然而當他回過神要找小美時卻發現她和九天走掉的身影。我喜歡她的大氣,雖然往往會因為太過於單純而沒有考慮到身旁的人是否真的需要這樣的幫助,或是用詞太過於直接而傷害到自己看重的朋友。

我一直都希望我在社會或是生活中扮演的是這樣強勢且有智慧的角色,但是我好像光有那個魄力卻沒什麼能力,這也是看過電影之後讓人反省的地方。

好了其實我想寫影評也只是想說明我有多愛Kimmy這個角色而已(撒花),而且這些姐妹也都太有錢了吧!一生中能夠找到了解自己且彼此契合的閨蜜真的很難,況且又要像劇中那樣住在一起又根本是奢求,她們的房子衣櫃一切的一切都太夢幻了啦!我想人們的虛榮心會加劇媒體也要負點責任吧!這樣任誰看了那個浮動的心都會給他蠢蠢欲動一下啊。

咦就這樣我是不是默默把閨蜜的這一部分交代完畢了(掩嘴)。
那就用當天的幾張合照來當作這一回合的ending好了(耶!)

她是小花,我的高中朋友
善解人意是她的本性,還有過於替她人著想的心


這個是我們家阿綸(應該都知道吧XD


(真的很喜歡這類的國片!)

ok我們終於開始進入七夕話題了。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過七夕的習慣,我覺得這些節慶根本都是商人的陰謀,過這些過那些都不知道要花上多少錢了(雖然還是很樂意被送禮物)。去年的七夕我跟綸綸還沒有在一起,可是他錄了一段語音訊息給我,裡面夾雜著中英德文哈哈哈哈哈簡直堪稱經典之作(音檔我還保留著,每次放出來他都會把耳機拿掉XD),好吧所以七夕可以算是我們一起過的第一個情人節吧。
不過今年也說好了別過七夕,只要過二月三月的就好,就在平凡起床中開啟了這一天。吃完午餐前媽媽先去修了指甲,吃飽後換成妹妹要下去,被她盧了一下之後良心發現(因為她也常常陪我下樓做什麼做什麼的)之餘就決定陪她一起下去,因為修指甲的地方離我家非常近所以處於一個睡衣狀態就跟著出門了,一出電梯後想說天氣熱榜個頭髮就叫妹妹幫我拿手上的東西,沒想到登愣!!!!!一個活跳跳的一綸就這樣出現了(驚)!

我那時整個有點驚嚇,因為看著自己如此狼狽的模樣(殊不知平常跟一綸在家時也更多更狼狽的樣子)突然覺得好羞赧,這大概是他成功的第一次嚇到我吧XD
原來是他和妹妹串通好要給我的驚喜,這次還千交代萬交代不能說出去(要不然每次都被我猜中)。

一綸交給我一個看起來是他自己包裝的盒子(我從來沒看過有人這樣貼的XD),心想哇竟然有禮物耶!打開一開竟然是!!!!
是他親手自己做的松露巧克力(天哪~~~

這是第一次收到男生自己手工做甜點給我吃!!!

看你一臉害羞的模樣真的是很可愛哪(抱)

總之這個午後就在一綸的陪伴下開心的度過了!每次他來找我都讓我很感動,因為他們家在楠梓,我們家在前鎮(對就是氣爆的那個區,還好離我家還有一段距離所以很安全),根本是一南一北啊!不過每次只要我們有約,他就會大老遠騎車到我家樓下,然後陪著我坐捷運或公車到我們要去的地方(因為我不喜歡坐機車曬太陽),總之他真的對我非常的好(覺得前世一定做了很多好事才換來一隻綸綸><)

後來一綸就回家了,而我也在家繼續準備晚上的另一攤聚會。
晚上的聚會是跟以前高中男朋友的朋友見面,因為那三年幾乎都玩在一起,補習也常常在一起,所以感情沒有因為和高中男朋友分手而有所改變,甚至我們到現在都還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今天的聚會其實是好早以前就約好的,當時根本不知道今天是七夕(要不然大家都有另一半哈哈哈),不過主約人是未來的醫生建杰,為了慶祝他考完國考終於可以跟我們一起放鬆一下,而且他再過不久就要去沖繩還要去德國玩所以根本沒時間陪我們(嗚嗚)。

我是一個很會遲到的人,是大學之後養成的壞習慣,應該說是我不太會掌控時間所以常常來不及,所以今天當然我也發生一樣的狀況了,可以還好我還是迅速地做出反應(啥)所以順利地在後驛站等待著醫生開車來載我。

其實有一群男生要好的朋友很酷,因為他們到的時候車窗搖下來就看到一整車的男生在跟你揮手然後你瞬間成為整車唯一的女生XD

我們一邊開車一邊定了pizza準備等等去拿,結果定七點半我們七點就到了,等於是現場才點啊XD拿完pizza後就前往我們的目的地:鳥的家,進行晚餐儀式!

我:不管怎樣要拍完照才可以吃噢

皇朝海龍宴
(美乃滋太多了逼逼!)

鐵板牛柳
(今日的極品!超好吃!)

霸王雙雞
(右邊的烤雞深得我心)

魚系列(我一個都不想吃嗚嗚嗚)

鳥的素pizza(原來一人份pizza這麼小!)
因為太小我們還買了其他的食物給他XD

合照的感覺!
左邊的是在港大唸書現在已經在工作然後回來台灣當兵的純光!
超久不見了!!!!!感覺變的超級厲害!
左二是毓鵬,等兵單然後未來要去美國唸書的精英份子(未來去美國就靠你了喔XD)
左三是偉大的醫生,準備玩透透了
左四是鳥類,吃素的鳥,目前在國中實習(教地理哦)
右二是致維,我國中最要好的朋友,也是這群中我最早認識的人
右一是鳥的優秀弟弟

(他們說我這張很像P上去的XD)

終於可以吃了!XD

你的臉怎麼都不會長大啦


硬要塞

偉大的醫生!:D

頭髮染得很好看的鳥


他明天還要去costco弄冰淇淋試吃!超酷的

後來開始進行桌遊遊戲(跟殺人那個很像)

對峙中XD


玩完之後就準備看電影

鳥的家超豪華的!有一個房間還可以放投影片,所以我們常常在這看電影或唱歌。
今天看的電影是催眠大師,如同在Scranton一般,送上預告片!



我覺得是一部還蠻不錯的電影,有點像是中文版的inception,不過片中透露更多消息不會讓你有一頭霧水的感覺。

每次來鳥的家就很難不住上一晚,因為玩著玩著都超晚的了,所以又是打著地鋪大家一起睡,然後享受一整晚的鳥交響樂(不要問!)XD


總之這就是我的七夕,和家人(早上)、男朋友(中下午)、好朋友(晚上)在一起度過,真的是很快樂的一天,希望不管過了多久大家的友情都不會變。


(題外話
因為看完閨蜜就瘋狂愛上薛凱琪,然後最近也愛上他的「Tenacious」專輯,目前最喜歡的歌等等會放在後面,然後因為這樣也重新燃起了對粵語學習的熱情,於是當天晚上就上語言交換網站找找看有沒有人可以教我粵語,沒想到認識了一個廣東女孩,我們從網站上聊到互加對方skype,雖然只是聽聲音但是覺得對方應該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因為她的聲音甜甜的而且之後才知道原來她會彈吉他有的時候也會自彈自唱!總之我們聊了一些文化一些生活,最後也跟她學了一些粵語,目前正在學習我等等要推薦給大家的好聽歌!

我覺得學習語言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也希望我的三分鐘熱度不要又來攪局(揮

最後送大家晚安曲!



希望大家跟我一起愛薛凱琪(撒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