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等退伍日記Day 7」高雄 / 遊戲 / 食記 密室逃脫 / 輕井澤 初體驗


第一次密室逃脫就上手!(絕對沒這回事)
其實今天是個意外的行程,原本就只是打算待在家裡,下午就被律安一通電話告知要去玩密室逃脫,其實早在好久好久以前就想嘗試只是沒有機會,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高雄有密室逃脫的遊戲地點!


把魚妹妹一起拉來玩密室逃脫:目


密室逃脫位於高雄八五大樓的第三十三層!
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三號33樓之9(85大樓南棟) 客服電話:07-5666119 )
*建議來玩之前先打電話預約哦,因為每一場幾乎都頗滿的!
來到八五大樓之後呢從自強路的那個側門進去(門口會有很多有關民宿的廣告),進去之後搭乘電梯到十二樓,之後會是一個蠻寬廣的大廳,選擇左邊的「辦公室」區轉乘電梯到三十三樓(要注意有到三十五樓的電梯才是可以搭的哦!)
用文字可能不清楚,下面有圖片哦!



出來電梯後走一下就會看到位於左手邊的「絕對零度」


牆上貼滿的是一堆的挑戰者照片!

進來之後會有服務生來跟你確認你的訂位名稱,並且告知要闖的場次

可以看到牆上有各式各樣的關卡類型,依照時間而有所不同,難易度當然也會有差
有些關卡有限定最多幾個人,有些則沒有

這個就是我們今天要玩的!「印何闐」!

先興奮地拍個照(咦好像有少人!)
然後一開始他會跟你們說要三個人按讚分享跟打卡就可以得到三個提示(三人按讚是獲得一個,三人分享也有一個,三人打卡也有一個,所以加起來是三個)

這種事當然交給男生XD我門女生就在旁邊悠閒的等候(他們打卡速度超久的)

之後便會有人引領大家出去走一層樓梯下樓到另一個地方,那個地方看起來也是跟這層樓這裡蠻像的,只是有一些關卡在樓下吧!一開始他會先叫大家把貴重物品收到他們外面一個寶箱,其他包包的東西就放在下面的櫃子裡,然後印何闐這關一開始大家是都有上手銬的(不是你想的那種),總之就是有一個東西把你圈起來然後再上一個大鎖,之後他進去那間密室之後就會把你跟地上的鎖又鏈在一起,此時就簡單地跟我們說明一下規則,什麼東西不要碰啊之類的,他就出去了。計時一個小時,我們必須從這間找到線索然後開啟數字密碼門,在進去另一個門之後又還有需要解的寶箱,最後要破完關找到鑰匙開門出去。
而之前得到的三個提示會裝在一開始我們被鎖在的房間內,應該算是提示卡,就是當你需要提示時你就按門附近的一個鈴,就有人會進來給你提示這樣。
我們那關一開始呢當然要先解開大家的手銬,大家身後都有四個數字,數字下方式類似那種沿著線走遇到彎要轉的小迷宮,總之呢從最下面的起點找到最後你連結到的數字,然後跟你地上寫的數字拼湊起來就可以解開手中的鎖了,不過解開並不是完全解開,只是你可以跟地面上的鎖解開,所以可以到處走,手還是銬在一起的(不知道這樣講大家有沒有聽懂)。接下來就是在前面的埃及法老像下面有加減乘除的東西,反正就是埃及法老+及法老+法老+老=1992,解出埃及法老所代表的數字輸入密碼門就可以通過這一個密室了。
下一個密室一進去地板上會有一個盒子跟三個枯魯頭,其他房間角落個有兩個,左邊哪個其實應該是開啟下一個門(用推的)才有辦法解開,先從枯魯頭上面有寫著一堆英文,然後有寫是第幾個英文數字,拼在一起,就可以得到一個四位數(six,ten....之類的我忘記了XD),用這四位數可以解開寶箱,寶箱裡有一個錄音機,要聽從錄音機用長短音來走地面上的格子,四個人分別依照錄音機指示走到格子所相對應的數字之後就可以打開另一扇門!打開門之後呢可以先去拿其中一個拐杖的底部是可以解開第二個房間的左邊那個箱子,會得到一個絲巾(等等解關卡可以用),然後從第三個房間中間的哭魯頭拐杖跟寫緞帶間,其中一個緞帶上中間有五個英文sunny就是第三個寶箱的密碼,打開之後會得到一個紫外線光的手電桶,用那個手電筒照第三個房間的四個角落的燈開關旁邊會有數字,分別對應的是東西南北的英文開頭(EWSN),根據東西南北來開燈,然後中間的那個ㄈ字形骨頭跟地板上黑筆印會形成數字,依照東西南北找出四個數字即是第三個房間門口那個信箱的密碼,打開後會有通往第二個密室的按鈕(如果你不幸關門的話你會用到)以及一張絲巾,跟剛剛那個絲巾去解位於第二個密室的符號所代表的數字,最後就可以打開靠近出口的寶箱,拿到鑰匙!

附上成功逃脫照!ya

其實這個密室逃脫蠻需要考腦力的,好險我們大家每一個都擅長不同的領域才得以幸運過關!真的是蠻好玩的,下次還想挑戰其他關卡!據說這個印何闐只有四點五的難度,最難好像是六,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來玩。
玩一次是算一個關卡的錢,所以當然越多人越划算,因為平分下來就會比較便宜!
總之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試試看!不過記得先預約囉!

玩完之後有些人要回家,剩餘的人就去吃飯,今天去吃了一直久聞卻也沒機會去吃的輕井澤,原本是想在三多那邊只是一開過去發現外面人好多,所以就改去博愛路那間吃了,博愛路那間比三多路這間還要大上許多,而且一去就有位置(雖然外面還是有人在等),還是覺得很幸運。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337號
電話:07-5500890 
業時間:AM11:00 –AM02:00
 ( 最後點餐時間AM01:00 ) 

這間店在捷運凹子底跟巨蛋站中間(應該是離巨蛋比較近),附近都有很多路邊收費停車格,所以車位不算難找。

旁邊門口登記位置

看進去是一個很寬廣的空間,感覺有特別設計過

進去之後可以發現裡面空間非常非常的大

超級無敵多位置的

輕井澤是一人一鍋的火鍋/壽喜燒,不是吃到飽
聽律安說之前他們的口味還有分很多,像是番茄郭、牛奶鍋之類的,不知道是因為這間店口味選擇較少還是輕井澤調整過他們的菜單了
服務生說壽喜燒的肉會比燒鍋的肉還要多

這次我們選的是梅花牛肉一個是昆布鍋一個是壽喜燒
他們全部都吃昆布只有我吃壽喜燒....(沒辦法我就是很喜歡壽喜燒嘛)

旁邊有灼料區,還不止一區所以不至於要排隊弄

昆布鍋上來,裡面浮著大大騙的白蘿蔔
偷喝了一口,恩好香好濃好好喝!

我的壽喜鍋!

壽喜鍋會連同醬汁一起上上來以預備

湯鍋底也是

壽喜燒的菜盤

燒鍋的菜盤

相較之下,料是有些許的不同的。

壽喜燒是配土雞蛋,燒鍋是配一般的白雞蛋
白飯是副餐,不過可以補差額(八塊)換成冬粉或是其他麵類

此時大家先開始煮蔬菜囉

壽喜燒的梅花牛肉

燒鍋的梅花牛肉
恩,壽喜燒的肉分量真的比較多

我個人覺得壽喜燒的醬汁很不錯,肉煮過之後再沾上蛋液真的蠻完美的,不過因為選用最便宜的梅花牛,所以我想肉質的部分就很普通了,希望下次跟一綸一起可以嘗試更貴的牛肉,到時候再跟大家說有沒有差XD然後我覺得蔬菜煮昆布鍋比較好,因為煮壽喜鍋會有點鹹,所以我覺得兩個人吃一人點壽喜一人點昆布然後肉煮前面那鍋蔬菜煮後面那鍋那就太完美啦!另外餐前會送紅茶,餐後會送冰沙,可惜今天的冰沙是我不愛喝的烏梅冰沙QQ

一起吃飯好開心!


總結是輕井澤還不錯吃!下次會再來的(圈圈)

今天一綸打來時我剛好都在忙,所以希望他不要太難過,然後他昨天做了好多夢,聽她跟我分享還真是有趣,他真的很喜歡在夢裡亂殺別人哈哈哈,現實生活中不知道會不會這樣暴力XD
每次都覺得一綸平常是不是太壓抑,因為他睡覺的時候都會一直狂說夢話超酷(吵)的XD每次都會被她吵醒哈哈哈可是跟他一起睡覺能夠隨時都抱著他還是非常幸福的-///-

現在高雄外頭正在下著大雨,希望一綸今晚睡得好,不要在半夜一直醒來了。

一如往常還是非常想你也非常愛你的呢!
期待明天再接到你的電話跟你撒嬌了:P

今天要送的歌...
不算是完整的一首歌,因為這是一個影片裡面的歌
但是一直洗腦我!!!!
所以我決定也要洗腦來看我網誌的人
讓大家也會隨時都想哼「寒葉飄逸灑滿我的臉~~~~」XD


大家晚安我要去洗澡了!:目

晚安綸綸我的最愛 <3

懷念一下暴風雪的紐約,以及一起吃shake shack的我們

一直在等你帶我回去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