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等退伍日記Day 2」高雄 / 食記 - 小蘇蘇素人早午餐,終於接到你的來電


發現如果寫退伍日記就沒有所謂食記了耶,因為拿出來寫食記那退伍日記就剩下空殼了,所以只好把他們一起合併,希望看起來不會太怪。


今天和很久不見剛從日本回來的國小閨蜜(看完電影就瘋狂聽到這個詞)見面,說實在從去年暑假過後就一年沒見了,還記得以前國高中最長還曾經兩三年見一次,不過每一次見面都不會尷尬話匣子開了好像就有源源不絕的話。我們從以前約在大遠百、崛江,到現在直接約咖啡店,說真的這十幾年來我們都在變,但是在對方眼裡卻像是以前國小剛認識的那個樣子。
儘管我們幾個國小好朋友走的路都不一樣,卻還是有辦法兜在一起,這就是友誼的奇妙吧。我們各自仰慕著彼此的優點,因為我們每一個人的個性特質是多麼的不同,說實在這樣的組合真的很有趣。

anyway十幾年了她還是沒變,關於總是晚到這一點哈哈哈哈,不過也習慣了。
今天相約的地方是位於苓中路的小蘇蘇素人早午餐店,會叫素人好像是因為店長夫妻好像不是學餐飲的,但是憑藉著對美食的熱情所經營的一間小店。

一開始還以為是在中央公園附近,殊不知差超遠,結果幸運的是我從家門口附近公車站隨機跳上一臺公車剛好有到苓雅國小,從苓雅國小步行個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
後記)) 後來發現紅18可以搭到實踐大學站安瀾宮站都比較近哦!大概只要走五分鐘就可以了! 看著google map突然覺得當初自己在大熱天走這麼久還蠻厲害的哈哈

  1. 地址: 802台灣苓中路166號
    電話:+886 7 269 5576
    營業時間:二到日 九點到下午五點

店面其實是位於一條不起眼的路中,所以一走到其實還蠻訝異的,因為附近不是那樣的繁華。
們口的小黑板

店內的座位大概只有十個,所以建議應該事先預約再去會比較好。

整間店非常的開放式,廚房的地方也一目了然

趁沒人的時候從旁邊拍

板凳區,大概可以坐三個人

牆壁上的小巧思

自助區,由於小蘇蘇是不收一成服務費的,所以要水或醬料旁邊都可以自取喲

另外一邊的牆壁

廚房上面的,他們的玻璃杯非常有特色喔!等等就可以看到了

名片區
只顧著拍照,忘了拿一張回來了呀

我們的位置是門口進來的那一桌,其實有點赤裸的感覺哈哈

從我的位置可以看到的景觀

朋友還沒來,所以先來看看餐點吧!
記得之前曾經看過一篇報導,說現代人點餐時間越來越慢,因為一坐下就開始弄手機上網找熱門餐點或是他人的食記之類的,真的是這樣子(苦笑)

小小本的菜單

前面兩頁大概是要你放心他們的食物


菜單開始囉!上面還有手繪的樣子有別于一般的菜單都是用實體照片
其實蠻可愛的

網路上看到蔣夫人經典牛排還不錯,可惜昨天爸爸煎牛排給大家吃所以就暫時根牛排say byebye了(下次一定要嚐嚐)

上面的私房菜好像有時間限制,好像是十一點多以前還是十點多以前吧(忘記了QQ

最後一頁就是填寫表,撕一張下來以桌為單位後就可以去櫃檯結賬,然後再把餐本放到自助區的一個架子上,就可以開始等餐點囉!

這個是我今天點的主餐!
基本上他們的餐點都有附上沙拉(凱薩/油醋)、果汁、飲品(80元,可加價換)

先上來的是蘋果汁
不太像一般瓶罐裡的那一種,聽說是很天然的蘋果汁
味道偏淡,我想這應該就是最天然的味道吧XD
後記))店長跳出來說明了:我們先前也有遇到過有一批的味道比較淡,有打去給製造商問了之後的答案是說~因為他們真的就是用蘋果去榨,雖然有品管但是因為沒有額外添加其他東西所以味道還是會有差別。
所以囉!真的是天然的尚好~~~~~~~不過店長還有說下次如果有遇到淡的情況可以跟他反應~~真的是人好好Q_Q
杯子的雙層設計很有美感

在來是沙拉!
omg不得不多多讚賞這沙拉,這凱薩醬完全跟外面的不一樣
多的是一種香甜的濃純感,真的有天然的感覺
超級喜歡這一道的

不得不再多拍一張,這張色澤比較明顯
是偏純白色的凱薩醬

這個是另外單點的蜂蜜司康($50)
朋友大力推薦的司康
他們家的司康是現烤的,所以一上來有別于一般冷冷的司康,是充滿溫度的新鮮出爐司康!其實單吃斯康會有點乾,不過配上蜂蜜就剛剛好!

朋友的餐點先上來了,小佛卡夏嘉年華

這中間可是有水波蛋噢!一擠壓蛋液馬上流出來
店長建議我們是用刀叉去吃它

再來是我的彭揪(法國話繃揪啦XD)香榭蛋吐司!配色真鮮豔

吐司的部分是法式烤土司再淋上煉乳
吃起來很濕潤,蠻特別的搭法

鮪魚跟洋蔥
沒想到平時不沾鮪魚的我竟然覺得蠻可口的
大概是因為加了洋蔥,鮪魚變得很清爽

朋友的拿鐵,在這裡的名稱我記得很特別好像是大老闆咖啡之類的吧XD

總之這樣子也頗像火山,但對於不喝咖啡的我倒是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哈哈

我的精靈伯爵茶

杯子很特別,杯蓋可以拿起來作為杯墊,然後裡面的茶包也有一節是可以直接取出來的

因為喉嚨不舒服所以喝這個還蠻舒爽的
會讓人很放鬆

難得一來當然也去廁所瞧一瞧


雖說狹窄,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用古老的水泥牆隔出的小廁所

其實我們這樣吃著吃著也就吃到了四點半XD
嘴巴講到後來都超渴的,這大概就是很久不見的唯一壞處,要更新太多資訊呵呵

早上洗頭的好處就是頭髮會稍微有點聽話這樣

希望我們能夠青春永駐!(嘻)

結束午餐後我們也想不到要去哪裡,其實常常出來都是這樣也不知道有哪裡好去,不管是在高雄或臺北都是這樣子。
所以後來就想說到一個有捷運有冷氣的地方,當然就是遠百囉!

稍微晃了晃之後便找了一個陽光充足的地方開始彌補這一年沒拍到的份哈哈哈







最喜歡這張嘻嘻!:D

為小食記做個小小的結尾
我覺得這間小蘇蘇還值得一再品嘗的,從食材可以感覺出店長的用心經營,新鮮看得見,而且我發現那店長會記人,因為我朋友有來過然後店長記得我朋友有來過!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難得的事情,被記住的感覺真的很好。另外是我下次真的想試試那個蔣夫人牛排,以及他那好吃的沙拉。雖然說交通有點算不太方便,不過為了它走一遭我認為是值得的哦!
後記))店長不只會記人還會看客人打的食記..真的很用心經營也讓我驚喜萬分啦XD第一次遇到從文章裡面跳出來活生生的人跟我對話有點不知所措>_<!

回到今天的等一綸退伍日記,昨天想著一綸入睡,今天中午時手機突然震動顯示的是未知的號碼,由於在一零四有丟求職資訊所以這幾天其實也蠻多是有關於找工作的,猶豫了一下便接了起來,遠端傳來「喂」,我:「你是誰」,遠端:「我是蔡一綸!」,聽到這裡馬上興奮變聲~~~~是大龍貓一隻哪~~~~~~~~

我怎麼每次都聽不出你的聲音真的是很弱...

很開心地聊了一下,終於體會了三分鐘是多短暫,但是還好我在你進去的第二天就接到電話了,已經覺得非常欣慰了!而且聽說你是衝第一個,真的是很猛哪XD
怎麼也沒想到會是在大中午的接到你的電話,開啟了一整個完美開心的一天。

晚上回家後又陸續接到了你的兩通電話,知道了你那長長一串的學號,已經等不及禮拜六念你給我的學號然後領出一支光頭大龍貓了'w'

一天收到三通電話是多麼的難得,而且我還錯過三通電話....突然覺得自己很天兵也覺得很幸運,在錯過三通後還可以再接到。

今天上網訂了去成功嶺的車票,也定了一些鎮涼的小用品,希望pchome 24小時不要諞人,也希望那個爆冰包可以用而且有用!最後是希望你可以把它們帶進去!!

謝謝你大隻貓貓,謝謝你在裡面還掛念著我。

那麼今天要聽什麼歌呢.....
突然聽到妹妹在聽一首很懷念的歌!送給你!




晚安大隻貓貓:)希望你今天睡得好!

3 則留言:

  1. Hi!我是小蘇蘇會記人的那店長。
    先謝謝Jamie 寫了這篇圖文並茂的文章介紹我們,阿另外我來幫妳解惑一下。就是那個蘋果汁我們先前也有遇到過有一批的味道比較淡,有打去給製造商問了之後的答案是說~因為他們真的就是用蘋果去榨,雖然有品管但是因為沒有額外添加其他東西所以味道還是會有差別。如果Jamie 下次還是有喝到比較淡的感覺麻煩跟我們說一下,我們這邊再幫妳調整。那天忙我自己也忘了試試味道,真是不好意思。
    阿另外是交通資訊,我記得我們店附近有兩個站好像是叫-實踐大學站跟萬應宮站的樣子,辜狗一下地圖應該就有。從那邊來只要步行五分鐘喔!不然夏天走十五分鐘實在是太...我記得那天Jamie 來店裡的時候整個人大滴汗小滴汗的,瀏海都貼在額頭上了阿XD
    以上,有空再來小蘇蘇玩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會記人的店長!:D
      第一次遇到會回我食記的店長真的有點不知所措,害我拼命檢查有沒有打錯什麼東西XD謝謝你的解釋,雖然偏淡可是還是喝得出它很天然的味道的!害我這樣很想下次去喝喝看沒有比較淡的味道是怎麼樣的XD因為我很喜歡喝蘋果汁:D
      然後也謝謝你幫我google是我自己是錢沒做好準備XD有看到你說的實踐大學站,另一站我查到的是安瀾宮,都是紅十八的路線!在google上看到自己走的那段好像真的蠻遠的(比起前面兩個),一進去店裡滿身大汗的樣子真是不好意思啊>_<!
      最後還是再謝謝你特地來幫我解惑然後我一定會找機會再來玩的~~~(是不是代表我被記住了XD)

      刪除
  2. 哈哈哈哈~不好意思讓妳受驚了!(好像大家都很驚訝我們會看妳們食記這件事喔?)因為我們固定每個月都會去翻翻看看有沒有新文章,正好看到Jamie的文章裡有些疑問就上來回答一下這樣。希望沒有造成妳的困擾。

    那就等Jamie下次的拜訪囉!我應該會記得啦...應該 ˊ_>ˋ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