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交換學生Day193」- 自己做蛋餅,開始對excel有點研究

pic-晚上打網誌根本對我來說是宵夜文啊!!


今天是可愛悠閒禮拜三,早上綸綸九點叫我起床,有一種「挖!睡飽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昨天一點以前就睡覺了然後整整睡了八個小時吧,不過還是很難離開我溫暖的被窩所以又滾啊滾的滾到十點半才下床。肚子呈現一個飢餓狀態其實昨天就想好今天早上要吃蛋餅所以所以就下了床開始煎蛋餅運動!


材料:餅皮(因為我買不到台灣那種只好用墨西哥餅皮代替一下)、蛋(我後來發現我的餅皮好大一顆有點小小不夠但勉強可以)、起司兩片(我後來用了兩片)、火雞胸肉片


一開始先打蛋!記得把蛋黃弄開

然後餅皮蓋下去按壓(其實都是以前在等早餐的時候看著老板偷偷學的)

翻面,你看我的蛋有點cover得不夠... 不過之後要摺起來所以還好

放上火雞胸肉以及兩片起司

把它著三摺之後翻面讓起司融化

再把它翻過來看到起司都差不多融化之後就可以拿下來了~

我用了刀子把它切開就可以一口一口地吃

不需要加任何醬因為我買的那個火雞胸肉是smoked所以就有鹹鹹的味道了!!
雖然餅皮比起台灣的比較稍微硬也乾一些,但是當作早餐還是覺得滿足~
之後再配上一碗cereal加牛奶就結束了~

後來時間差不多準備去上中午的跳舞課,不過今天老師不舒服所以就提早結束了,想說等等兩點還要再去另一堂跳舞的體育課,所以就去健身房悠閒的運動一下。

突然想到剩下三個月就要回台灣了,其實蠻不捨得這裡的一切的。
美國真的很棒,能夠生活在周遭充滿英文的環境真的很棒,講英文也不會顯得很ㄍㄟ掰覺得不好意思,真的好想留在這裡啊:(

今天的第二堂跳舞體育課是雙人舞的概念,因為上次我是跳男生所以這次還是跳男生,此時就會很希望跟綸綸一起修,就可以一起手牽手跳舞了,不過這樣要換舞伴的時候我可能會霸佔綸綸不准人家摸摸他的手手吧XD

下午回來肚子好餓,所以就想說煮個豬肉泡菜炒飯來吃好了,禮拜一買的豬肉看起來好可口很想把它煎來吃XD

左邊是切好的豬肉,右邊是切好的大白菜~因為白菜好大棵必須要多多使用它才使用得完XD

先把豬肉煎熟~

大白菜先用滾水煮過(因為我喜歡吃軟的白菜)

差不多熟了以後加入泡菜拌炒

把煮熟的白菜一起丟進去

再加飯

最後我有加點醬油跟糖還有泡菜的汁,完成了我可愛可口的泡菜炒飯~
(其實我是一個很不喜歡分很多次煮東西的人...所以我很多的料理都會很像大雜燴XDD)

其實原本下午四點多要去打排球,不過因為前幾天我聽到好聽的歌想請薛百岑幫我試試看伴奏,所以我們今天就研究了頗久,希望會有成果XD
至於是什麼歌....還是偷偷保密一下吧,如果真的失敗了我再告訴你們哈哈

玩到快晚上我又要去上finance課了,其實在這之前有偷偷睡一下午覺(覺得課很少的好處就是可以一直睡午覺好棒),今天的課又用更多excel了,比起上次生疏的我這次顯得上手許多,很多題目都可以早一步比其他學生先完成,就有一種身為亞州人的優越感哈哈哈(自我感覺良好),突然想起以前國高中很喜歡數學也很討厭數學,討厭的原因是因為要一直算很煩,喜歡的原因是因為比起其他社會組的我的數學好像還不賴XD一種不用死背的概念~我最討厭死背的歷史地理公民了!!想當初我指考歷史只有62地理52公民40哈哈哈哈哈哈XD謝謝可愛的政大只要國英數!

今天上課講到股票,有同學說之前買了apple的股票賺了好多錢,其實一直都很想搞懂股票這回事,感覺很好賺錢雖然風險也高,不過感覺如果好好鑽研一番可能可以小小賺點錢(如果不要太貪心的話)。另外我們今天好像在算什麼薪資的問題,老師就假設退休的年齡是六十,問其他同學會不會太早或太晚,其中有一個看起來很厲害的女生就說太晚了!老師就反問她說她要幾歲退休?結果他非常有自信地說「45」,老師說這是一個很好的理想,不過你這麼早退休之後要做什麼?那女生非常大聲地說"invest",可見學好投資真的蠻重要的...
其實找工作就很像我們在選課一樣,有些人選擇loading比較重的課,當然得到的payment就像是我們學到的東西一樣,就比較多一些,然而也有人選擇比較輕鬆的,可能錢就少拿一些,但其實這也說不準,也是有些比較累的工作但是錢不多,或是很輕鬆錢就很多,我覺得找工作這檔事情「運氣」佔大多數,雖然第一份工作通常只是累積一下經驗值而已。

台灣的薪資真的好低讓人真不想留下,我想以後如果有機會的話就算是大陸我也會想去嘗試吧,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可以外派去很多國家的工作:D

哎呀明天早上又要打太極了!希望我起得來!辛苦綸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