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交換學生Day171」- 原本過多的學分現在變成少一門課,踢足球日!


今天大概七點半就被綸綸叫起床,然後滾了一下到四十五分開始起床準備,綸綸說我今天才比較像開學第一天因為有穿得比較正常一點沒這麼邋遢,化了妝還想說腳看起來好短就穿了個有根的短靴,結果出門走出大門外的樓梯就後悔了....這雪地好滑啊.....


這學期終於有在商院教室的課了!感覺好像有比較厲害一些,走進教室發現這間教室是有每個人一台電腦的那種電腦教室,感覺蠻厲害的,而且人還蠻多的大概像我上次上管理學那樣,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男生特別多,大概男比女四比一的感覺,一眼就瞄到前面第二排右邊有個女生之前跟我一起修過管理學,所以就找了她旁邊的空位想說應該會比較有安全感一些。
這堂課之前韓國女生有說過,聽說不太難因為我們是亞州學生所以finance對我來說應該會比外國人容易,哦忘了說第一堂叫做intro to finance.老師好像是韓籍,講話速度非常快,口音倒是還好,不過看起來蠻嚴謹的,而且這堂課好像需要用到excel技巧。這堂課給我的感覺是我應該可以學到許多,不過可能需要很認真,而這也是我第一次take finance的課,在台灣也沒有過,第一堂課通常就是看看課程表然後不外乎的自我介紹,這學期對自我介紹沒這麼緊張了,還記得上學期還會先在紙上把要講的東西寫下來,是那種寫完整句子下來的那種,但這學期淡定許多,甚至都在腦中打好草稿。

結束了這堂之後緊接著十五分鐘後是下一堂consumer behavior,老師遲到了五分鐘,感覺像是印度籍的老師,口音比上一個稍微重一些但也還可以,一開始覺得頗有趣因為老師感覺蠻輕鬆的,結果漸漸地發現他好像是沒在備課的感覺....um...一開始先討論昨天的superball還有廣告可惜我根本不懂規則所以就也沒有看,所以漸漸的開始有點打點小瞌睡,不過這堂課有另外兩個國際學生跟我一起,感覺應該不會loading太重。

下課後就準備離開商院大樓回宿舍煮午餐,還遇到上學期的marketing老師,她還是一樣年輕可愛,其實原本想選他的marketing research可是那堂課好早就被選滿了。
後來經過圖書館又遇到上學期的writing老師,是個和藹的老人,他問我這學期會不會有我在他的課裡,我有點不好意思地說I don't think so...他看起來有點失望我就馬上跟著說因為我覺得一直寫essay對我來說壓力有點大(其實超大雖然我只是剪剪貼貼可是還是很累!)然後最後一學期想選一些專業科目這樣,但他也就沒有說什麼但還是很和藹的臉,我說上學期能上他的課真的很開心,然後她就很欣慰地笑了笑然後摸摸他的胸口(真的超可愛的)。

今天外面仍然一片白。

這是今天的健康午餐,把在Walmart買的食材:香菇、兩色青椒、雞肉、菠菜、小黃瓜
不過我想吃的那個好像不是小黃瓜..只是我買成小黃瓜了
是蠻健康的雖然吃起來普通而已

煮完之後聽說他們大家都在一樓所以就帶著我的東西一起下去,發現為了一整圈韓國人再加上Clair跟蔡昇祐

飯後水果是在Walmart買的小橘子!超小超可愛,而且不知不覺就會吃超多顆...

吃飽後弄一弄就接著去上一點鐘的Advertising,聽起來感覺會是很有趣的一堂課,老師是一個女生然後講話還蠻開朗親切地,聽起來很舒服,結果課堂一開始又在討論superball的廣告(真的是很後悔自己沒有偷偷看一點點),然後再來就是討論授課大綱,沒有考試不過會有很多team work還有作業,雖然有趣但感覺會有蠻多課外討論而且應該會有點小辛苦,不過仍然還是想修,課程最後老師突然說要大家現在設計一個自己的Ad,要想如何和別人不一樣。其實我已經有點小晃神結果聽到這完全醒來,不過後來我倒是覺得我設計的比起別人還頗好,因為我後來發現大家都只是用原子筆在紙上畫上一些有關他們的東西,非常的簡陋,而我的呢....
一個台灣形狀的logo,然後裡面分別是我喜歡的東西,麥克風代表我很喜歡唱歌,笑臉是因為我平常最喜歡笑,燈泡是因為我常常喜歡想有趣的事情,飛機是因為我喜歡旅行,然後他們是粉紅色是因為粉紅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我還有上台分享我的Ad,可能因為覺得是台灣感覺頗驕傲跟別人都不一樣,另一方面是因為看其他人發表的也覺得都普通XD(好壞:P)

這堂課我和一個韓國女生一起選的,所以我們下課之後就聊了一下天,然後三點他就去上課了,而我的下一堂是四點,所以就緩慢的先去圖書館用個電腦最後走去教室,在去教室之前先去選課中心把日文課退掉,然後下樓的時候剛好遇到Monica Kai(另一個叫Monica的美國人)還有兩個韓國女生和蔡昇祐,原來他們一起修同一堂課international economics,簡單小聊一下之後就去上我的下堂課marketing strategy,其實這堂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堂課,快上課的時候發現那個瑞典女生又跟我同一堂!(他已經跟我上同堂consumer behavior了!)
不過這堂課.......意外的超級重!!!教室一開始就說歡迎大家來這堂課,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是marketing的最後一堂課,所以你們要確定你來對地方,因為這需要足夠的marketing fundation,反正聽到這我們都傻了,再來是老師要讓我們寫一些自我介紹的表還有自我評估能力,裡面有什麼forecast的還有什麼財務分析跟統計分析還有一堆我看不懂的名詞...一到五分我幾乎每個都填一分...旁邊的瑞典女生似乎也沒料到會這樣,不過我們也都很一致的說好要把它退了因為感覺就超級重,還有什麼隨機presentation...
教授一開始就說下課要跟不是marketing主修的人談一談,然後一下課我們就自動跟教授說我們會drop掉因為我覺得我們來錯地方了XD但教授也只是說他很抱歉之類的。
後來我們一起去圖書館討論要新增什麼課,因為少了這堂變成我又少了三學分...途中一度找課找到頭很痛,所以後來就回到宿舍去了。

回到家配的是有機的低脂牛奶,因為一般的低脂太難喝了只好買有機地看會不會好喝一些,雖然比較貴但是喝起來跟全脂的差不多!很棒!配上彩虹小麥片,好吧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那味道...

後來睡了個午覺大家相約等等一起去把那天定的食物吃一吃然後晚點去踢足球,第一次在Scranton踢足球頗為有趣,女生有我跟Rui跟Paloma,說實在的我們其實很難幫上什麼忙頂多在旁邊跑來跑去而已,不過還是頗為好玩。

營造一個足球小神童的概念:P

然後聽說明天好像會下雪所以可能會停課,所以整個外面的好熱鬧,好像蠻多人要去Bar的感覺,晚上Debra還來敲我的房門,小聊天了一下然後他說他的朋友也在想找她去bar可是她有點累,覺得這樣還蠻好的有種小假期的感覺,畢竟我一向都不喜歡太安靜。

躺在床上當個懶惰鬼,雖然明天只有一堂跳舞課不過當然能放假是最好的囉~
自從回來以後每天都在流鼻涕跟鼻塞,不知道到底是過敏還是感冒,真希望可以快點恢復正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