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交換學生Day173」- 終於開始運動了,美國人的誠實,『關於我跟你』


今天又是忙碌的星期四,一個禮拜最忙碌的就是禮拜二跟禮拜四了,因為課表滿滿。

早上又是個匆忙去上Finance,今天算是第一堂正式上課了,上課的內容很喜歡,雖然我在第一堂是覺得老師看起來很strict不過我還蠻喜歡他上課的方式不會讓人想睡而且頗為充實,雖然不太難,今天上的是interst,感覺以前高中就學過的樣子,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老師在課堂想舉一個PV.FV(現值跟未來價值)的例子,就問大家有沒有人有一塊,後來是坐在前面的一個男生說他只有五塊,老師就跟他借了五塊,後來我們就一起數了大概三十秒,老師就說其實錢回隨著時間價值會變高,他用一個比較誇張的漲幅,所以老師就掏出了二十美金還給那學生說那是還他的錢,這時候真是後悔自己那時候應該要趕快掏出一塊給老師就可以大撈一筆了啊!!!!XD
後來接著下堂課是consumer behavior,Paloma也跟我選同一堂課!不過這堂課真的是很難讓人不睡著,大概跟上學期的管理學一樣,好吧下禮拜再來挑戰不睡著好了Zzz......
下課之後還好有跟Paloma同一堂因為它告訴我原來今天中午有第一次的international student club的meeting,代表有免費午餐!通常中午就要衝回宿舍煮午餐今天很幸運的不用。

今天是中國菜

大撈一筆XD

今天的聚會主要是看一個影片,好像是有關於之前交換學生發表的感言之類的,不過我幾乎很認真的吃東西沒什麼在看XD

有的時候真的覺得整個國際學生社團換一批人的感覺....太多新學生了

再來就去上一點的廣告學,覺得有Miji在真好,並不是因為她跟我修同一堂是因為這堂課是他上學期修過,也是他介紹我去修的,所以有很多事情都可以問他,然後今天是進行分組,因為期末有個分組報告,不過很快的就找得了組員,其中一個是韓國女生(新來的國際學生),另一個是上學期有見過的Julian,好像是個蠻有型的男生,雖然有點..的傾向,hmmmm應該不用多加說明XD人很好的感覺!

上完後就前往下一堂打算要加選的課,其實我有寫信問教授不過他似乎沒有回信,不過也沒關係因為聽說他很喜歡亞州學生,所以就想說我先聽聽看如果喜歡等等下課再去問他家選的事情,其實是前就有被告知老師有一些希臘口音所以會有一點難懂,可是沒想到這麼難懂.....我幾乎一個句子裡有一半聽不懂她在念什麼,但我覺得這真的不是我的問題啊,因為我看旁邊的韓國女生也有點迷迷糊糊的,反正聽了之後完全慶幸他沒有回我信,所以整堂課就在放空想著還缺的兩學分怎麼辦,在這裡除了體育課是一學分之外其他全部都是三學分,因為我已經選了一堂,所以我現在才只缺兩學分,突然顯得有些焦急,不過我也還只是想想而已想說晚一點再用電腦查,因為明天是加退選最後一天,所以一定得在明天以前決定好才行。

下完課其實精神超耗弱,但是剛剛在上課的時候發現鉛筆盒好像忘在剛剛那間教室,所以剛剛上課的時候其實一直很心急害怕怕被拿走,所以下課就直接衝回原本那間教室,不過似乎裡面滿滿的人在上課的感覺,那時候好像就跟Miji在傳簡訊的樣子,因為我們約好下課回去她要告訴我一些廣告課的一些東西,不過我就跟她說我在等那間教室下課要去拿我的鉛筆盒,很緊張希望不要被拿走,但Miji就也很冷靜地告訴我美國人都很誠實所以一定找得到的不要擔心,說真的好像也是,我還記得一開始來這裡的時候不管是去圖書館還是學生餐廳大家都很自然地把哎鳳放在桌上就離開,其實也不會有人會去拿,但如果你在台灣這樣根本就找死吧,這也是我對於這裡覺得非常好的一個部分。所以一直等到下課我再進去教室,發現我的鉛筆盒還是放在原本的地方,之後心情就非常的好,真希望台灣有一天能夠也做成這樣就好了。

回到宿舍就呈現有點累倒的狀態,聽Miji講了一下廣告學的事情之後,就稍微弄了點東西填飽肚子,因偽今天的七點鐘要開啓第一天運動模式!!Zumba:DD

想說不要吃飯可能會胖,就稍微弄了點肉跟蔬菜

好久沒運動了發現自己完全有點僵硬,不過從今天開始就要認真開啓運動模式了!剩下在這裡的日子大概三個多月,要把在這裡胖的肉全部都還給這裡~
晚上大家好多人都要去趴踢,不過老人如我今天課這麼多又運動根本完全沒體力,再加上我明天還要去調整選課的事情...剩下的兩學分還不知道怎麼辦,而且一堆我不想上的課....


明天大家就知道我的課表到底如何了!



結果晚上心血來潮在臉書打了我跟你的故事,貼來這裡也分享一下吧:P

< 關於我和你 > 

突然的就打起了我跟你的故事,有點長。

以前一直覺得遠距離這件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因為從來就不是個能夠忍受身旁沒有人照顧的日子。上大學的第一年就因為距離放棄了高中在一起近三年人生中最深愛的男朋友,但那也只不過是台北到高雄三百多公里的距離罷了; 而今就這樣隔著一萬兩千多公里的距離和你談了快要半年的戀愛,輕鬆就成為我大學中第二長的戀愛了呵,當然以後會成為我人生中最長的那段戀愛。
認識你是因為三年前高中畢業考完學測或指考大家都在同心打工補習,而我也不例外,不過似乎早在指考考完以前就聽過你的名字了,雖然都是壞的地方,詳細的原因我想不用說你應該也知道為什麼哈哈。一直到考完指考來打工才看見你的本人,在打工那段期間對你的印象大概就這幾個:很閃(雖然我也是:P)、跩跩的好像很自以為是的樣子、臉很臭、不知道為什麼每天都穿襯衫、長得還不錯(其實非常不想承認有這個); 而你對我的印象據你所述是:很閃、漂亮、可愛(你自己都說膚淺了XD)。不過你也知道你在我們耳中會出現的理由所以當然也沒有所謂的正評在你身上,偶爾還會跟當時的男朋友一起表你說你感覺很自以為是XD你一直說我們當時有講過一句話雖然聽你描述的行為非常像是我會說的話還有我的行為,只是我就是沒什麼印象,所以我們實體的接觸大概到八月我離開補習班就結束了,而僅存的聯繫也只是臉書的好友。
而在畢業後一直到我們有聯絡的這幾年間,偶爾你的狀態會浮出我的首頁,不外乎是一些白爛的讚數破百狀態以及一些閃文,其實看著看著也頗為習慣了,但就是也不曾點進你的臉書仔細看。就這樣一直到去年暑假的八月七號,我們又再度搭上線,原因是我在臉書po了一首歌,你在下面留了言。你的出現讓我對你起了些好奇心,因為那首歌是陶喆和關詩敏的好好說再見,而在我的印象裡你一直閃的非常過分,所以好奇之下就點進你的臉書,發現以前一直掛著的穩定交往中不見了,又想到好像也沒跟你講過話甚至是聊過天,好奇心驅使之下就點了點右邊的小綠點,簡單打了個hi,於是我們就這樣開始了沒日沒夜地聊天。其實一開始也不是這樣,還記得我們第一天的聊天我就問你一些很隱私的問題,原本也只是想說關心一下也沒有特別期望你會告訴我太多,不過很意外的你就這樣和我說起了好詳細的故事,而因為你當時在實驗室所以我們的對話也沒有太久,等你回到家之後也只是簡單聊上幾句就相互去睡覺了。然後就這樣到了隔天晚上,其實原本也沒有打算要繼續聊,但是剛好也頗無聊就想說可以繼續看能不能聊些什麼,就這樣好像我們從那時候開始我們漸漸的每天都會聊天,然後過兩天因為要傳照片而加了line,變成日日夜夜除了睡覺以外無時無刻都在聯絡(你看你根本從那時候就不愛睡覺了!),再隔一天的下午我們便把line的聊天背景設為彼此,再隔一天開始慢慢的用詞越來越親密,偶爾會帶點愛心,然後8/13那天是七夕,你用了語音訊息祝我情人節快樂,還中英文夾雜一度笑到肚子痛可是卻暖暖害羞在心底,一直到非常確定愛上你大概是我們在八月十六第一次視訊的時候,還記得我第一次跟你視訊就素顏穿睡衣戴著眼鏡因為是睡前,一打開視訊就看見你露出牙齒笑的好開朗好可愛,這大概是我認識你之後第一次看到你笑,而那一刻就知道自己已經deeply fall in love with you,而我們的第一次視訊就長達四個多小時。我們對話從十幾號開始就很曖昧,常常開玩笑說要打包你,你也會回我說好啊但我總分不清你只是開玩笑還是認真,一直不清楚我們之間這樣算是在一起了沒,會說想對方、會說喜歡對方,還曾經想是不是你都是這樣自然而然跟對方在一起之類的,一直到我待在高雄最後一天的清晨,有意無意地試探你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你有沒有什麼話要跟我說,就這樣套出了你的一句「我愛你,你可以跟我在一起嗎」,留下兩個害羞傻笑的兩個人,好像沒經過猶豫下兩秒就答應你了,突然覺得自己也好沒有矜持,可是等這句話等好多天了呢。然後隔天我就跟家人搭高鐵前往桃園機場附近的商旅,在這之前我們還一起策劃說什麼要在高鐵相見幾分鐘之類的不切實際的計劃,畢竟我們都不想沒見過彼此就這樣分離十個月,結果後來十八號的下午你就這樣瘋狂騎著車從新竹來到了桃園只為了見我一面,那可以算是我們的第一次真正的見面。
你到了大廳我緩緩地從樓梯上走下來從一開始看到你的腳到臉,一走近你就把你的手拉起來想帶你去別的地方,然後還很尷尬地來到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後門,我們在這天拍下了第一張合照,趁著這一小時記住你手的溫度還有擁抱的感覺,把握時間親了你大概二三十下,然後就這樣依依不捨地看著你離開。這大概就是我們在我去美國之前的故事。

其實原本也沒有想打這麼多的,只是每次講到我跟他是在我去美國的前一天才交往就會得到很多覺得不可思議的眼神,有些人覺得太不可思議的浪漫有些人則是覺得我很crazy,whatever,一開始沒想過能談遠距離戀愛的我現在也只剩下三個月就要回去台灣了,而我想我們也會一直繼續下去,雖然可能會少了很多遠距離才會有的樂趣。

這大概就是你的缺點吧,對女朋友好到會讓對方覺得這是理所當然,才發現原來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你這樣,每次和我的朋友們講到你對我的好他們總會露出一個不可思議的眼神,甚至說你是天使,舉幾個例子:任何時候只要我想找你幾乎都可以找得到,每天都很想見我願意花好多時間跟我視訊儘管有的時候我還好XD(最長好像是18個小時不間斷的skype),寄好多信還有包裹只為了讓我開心,貼心的你總會配合著我的時間,特別把課或是打工選在我在睡覺的時候,或是把要做的事排在我睡覺或上課的時候,最近的新事件是每天都會開著視訊陪我講話到我睡著,然後早上在用skype叫我起床。常常覺得你是不用睡覺的超人,叫你去睡覺你都會說你不累或是在我剛剛也在睡覺的時候也跟著我睡過了,想想這半年裡你根本就在過著美國時間,卻也從來沒有聽你和我抱怨過一聲,這些曾經被我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其實是那樣的不平凡,因為我不知道還會有哪個人願意或是能夠像你做一樣的事情。因為一聲我很想見你你就想盡辦法弄出錢來美國找我,翹了課陪我度過了人生中最難忘的十五天、人生中第一個在國外過的聖誕節、還有唯一一次在時代廣場的跨年。在這十五天你對我照顧得無微不至,網誌好像都說過了,幫我吹頭髮幫我熬夜收房間搬房間卻讓我安穩的在床上睡覺,幫我手洗襪子甚至是內衣、還學著幫我卸妝雖然技術爛的被我罵、幫我穿襪子、晚上趁我睡著時幫我掛衣服還有幫我把我所有的相機手機筆電都充好電、知道我省錢不常喝水吃水果就天天帶我去pharmacy選水還有果汁以及各種size的水果。覺得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裡自己就像是公主一樣被你捧在手掌心,過著以前曾經幻想過的生活,體會到對方愛自己想自己愛對方一樣多甚至是更多的幸福。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裡很輕鬆不需要偽裝自己,你的包容心總是可以容忍我不小心懷念起以前的過去卻不會對我發脾氣。你成了這世上最瞭解我的人,總能猜出我的任何心情和情緒。
謝謝你讓我覺得我們的遠距離戀愛一點也不遠距離,謝謝你這將近半年以來對我的照顧
謝謝你從來沒有對我生過什麼氣也沒跟我吵過架總是讓我,謝謝你這麼好被我一直欺負
謝謝你的存在,讓我常常都笑得很開心,讓我不安定的心終於找個了一個最完美的歸屬

曾經說過覺得時差很浪漫,我知道有人會不了解甚至會覺得是荒謬的想法,但就我的想法而言,時差的浪漫就在於-你可以感受到對方為了你們這段關係犧牲以及努力了多少。至少在我們的世界裡,這樣的時差我一直覺得是很浪漫的儘管有些辛苦。

一萬公里手牽手  我愛你綸綸

pic--你在學你家以前的狗狗摸頭的樣子好可愛。








2 則留言:

  1. 就這樣倚靠在床上看文章不知不覺一個多小時就過去了.....不過也挺過癮的 畢竟也有段時間沒來看看了
    本來是想留言在最新一篇的 但還是對這篇最後的part很有感觸阿:)

    謝謝妳分享了關於妳和妳男友的文章在這(因為我沒加妳FB好像也看不到XD
    很溫暖 從頭到尾就是感覺暖暖的
    也讓我想起了些什麼
    回憶起之前的事 感觸了最近發生的事
    我想我又有了會心一笑的感動
    可惜的是在怎麼相似的過程 結果總是千變萬化呢
    想信妳和妳男友會一直這樣走下去的:)

    從ig裏頭就知道妳的寒假假期過得很充實呢~當時就在期待網誌文章 現在看來開學生活也過得很精采=)
    一次看了太多文章也不知道要從哪開始回XDD不過我都有認真看的 祝妳在美國下半學期也能順利愉快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認真閱讀QAQ抱歉我總是delay...
      想到我自己還欠了一堆寒假的...其實我都強迫自己要記得,可是每次當我打開頁面要開始打的時候就覺得天啊怎麼這麼多,不過照片倒是都整理好了剩下文字就是了...
      不過啊每次在回想那段時間每一段旅程其實我真的都覺得好珍貴好想把它用文字記下來要不然一定會忘記的,如果我有補個幾篇我會在新的文章說的XD避免大家一次堆積太多要看可能會頭昏眼花吧:P
      像我現在要來開始補這個週末了,去了紐約所以沒有把筆電帶在身上

      我覺得你還是不要加我臉書好哈哈我覺得我的朋友對於我一天到晚放閃文應該也覺得很煩了XD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