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交換學生Day189」- 清幽的一天,突然有一堆廢話

這是我現在在聽的音樂,你可能可以一邊聽一邊看我的文字。



今天一整個早晨到現在(下午六點鐘),一事無成的坐在床上,和你聊聊天、補補網誌,看你睡著,然後開始翻翻臉書。我又開始養成了偷懶的日子,網誌總是堆積了一堆慢慢地補,每天都有話想說,總是寫在筆記本的角落,提醒著自己當補到那天網誌的時候也要記得把當下的感覺寫進來。這學期把自己弄得很輕鬆,想讓日子過得輕鬆點,多點時間去學習自己想學的,看點報紙,或是看些英文影片(雖然到現在仍舊一事無成但我想之後我會找個時間定個時間計劃表),我預計的等等要去運個動,所以我想我可能就把這個上午想說的話說一說,其他等到晚上回來我在繼續把今天給補完。

看你睡著是一件幸福的事。
大龍貓跟小龍貓要一輩子陪著對方在一起。


剛剛翻了翻臉書,看了一些人的profile還有牆上留言,也看了一些系上同學去畢旅的照片,這樣的感覺就跟當初我那時候看到的感覺不相上下,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沒有什麼太大的情緒起伏,就好像是個旁觀者一般看著所有有著大家笑容的照片,照片裡的你們笑得很開心,女生們的感情看起來很好。

我依然不喜歡這個圈子。

不過看完之後唯一的感想就是,回到台灣也要跟綸綸去台灣或是近的地方像是日本韓國泰國之類的地方去旅行。 我並不忌妒你們,只是很難克制想比較的心。

我也是可以跟我愛的人我喜歡的人(朋友)有著一段笑得很開心的旅程,儘管我的大學生活沒有你們我也可以過得很開心。

蠻期待五六月回到台灣的日子,覺得自己在離開台灣的日子有些轉變。

我想大概是因為高一一進來就是自然組的學生,周邊的朋友都是自然組的,或許你會說自然組跟社會組其實沒差這麼多吧?但對我來說這就是一層隔閡吧,不論是想法還是什麼的。昨天我跟百岑躺在她床上聊天,聊到一些過去的時光,她說她最多人喜歡的時候是國小,每個男生都愛他,我則是說國小大概是我的小惡夢吧,喜歡的男生總是不喜歡我,還有一些黑暗的小故事,在我記憶裡面留下的回憶其實一向都不是這麼的美好,想聽我可以改天說給你們聽,但就都是蠻悲慘的就是了。我的人生最多人喜歡的時候應該是國一吧,可是那也是我人生中最醜的時候,我對百岑說:我覺得男生不會去追最漂亮的女生,而是會去追那些比較中等的女生,可能是因為他們比較容易親近吧。當然並不是說我上了高中大學之後變得多漂亮,我想我可能跟可愛沾得上點邊但漂亮就免了,但就是明顯的感覺得出來我比較難跟人親近,但是我自己是覺得我很好親近啊人又白痴白痴的可是就是為什麼感覺大家都會有那種難親近的想法,百岑說可能是因為我的那些照片給人的照片就是跟一般人比較不一樣,可是我說那些都只是別人幫我拍的照片而已啊,但她就覺得那些照片可能會讓別人覺得我被偶像化的那種感覺,雖然我自己不認同,但就也稍微把她的話想了一遍。
我一直覺得我不是個難親近的人,雖然我現在的好朋友一開始都不喜歡我(我是說高中的例如裝舒婷啊陳綠安阿言文停啊),可能因為我太容易跟男生親近他們可能就會覺得我很_XD不過有了一定的認識相處瞭解之後就會覺得其實我不是那樣的人,就只是沒什麼大腦神經大條然後沒想太多而已。我想有一部分原因我跟大學同學沒辦法這麼親近就是因為他們停留在跟我不熟的那個階段沒有再往下去相處吧,不過其實我曾經有試著跟他們親近,但是就是有一種拿熱臉去貼冷屁股的感覺,畢竟我們的tone調真的差太多,實在是很不想把這原因歸咎到社會組的女生身上,但是我卻又很難不這麼想。

咦好啦,其實我今天突然想打些文字只是想說,我想台灣了。

我想著我深愛的家人,以及總是可以出去玩笑打鬧的朋友們。
最近又看到媽媽po了和妹妹爸爸一起去墾丁玩的照片,其實有種很奇怪的感覺,因為自從妹妹上大學之後因為我在台北唸書,常常就是隔著很遠的距離看著臉書知道他們在做些什麼,漸漸的常常看到他們一起去吃好吃的,又去哪裡玩了,可是都沒有我。當然看著家人們玩得開心的照片我也覺得開心,爸爸不像我之前擔心的退休後會一天到晚在家裡打電腦看電視喝酒,而是常常帶著家人一起出去玩,知道這件事對我來說放心了不少,也替他感到開心,只是就是覺得好像沒有我都沒有差的感覺,我也想一起去吃好吃的一起住漂亮飯店一起出去開心的玩,只是我好像一直都不在家人身邊。好啦我沒有這麼難過,因為我想等我回台灣之後放暑假了一定也有機會跟家人出去玩的,而且我也好希望可以在跟綸綸一起出去玩。

在最近的日子裡,因為有了一起在美國玩的經驗,所以話題總是圍繞著等我回去台灣他要帶我去哪裡玩,討論了好多好多像是北投、宜蘭、烏來、台東、墾丁之類的地方,甚至想要一起去日本玩個五天,所以最近的生活總是自己煮比較多,能省就省只希望回到台灣前可以存些錢說不定有機會一起出國,想到自己是個日本遊小專家就好想也帶你也去吃吃喝喝看我沒看過的地方,一起再體驗一起出去玩的感覺,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實現就是了。

額打太多了,我要去運動了!希望運動完心情會有點轉變不要在一直憂鬱憂鬱憂鬱了!

=======================================================================

其實我也只有去運動個十幾分鐘就被叫去McCourt了,因為我們相約七點一起吃晚餐,今天原本要外定泰式料理結果殊不知沒接電話,所以就只好繼續中國料理(其實有點不是很想吃,可是來這裡吃飯重要的是開心聊天!)


水餃!!(可是比起台灣的也太難吃了QQ)

每次跟他們吃飯都好開心!!還錄了一個不是很好的影片哈哈哈哈哈(綸綸知道就好)

後來我吃飽後想說沒事就順便去運動一下,今天的健身房開到九點所以也只剩半個小時,大概踩踩腳踏車動動大腿動動肚子,後來因為九點十五要去接百岑想說他從紐約回來又剛好托他買了一些東西,所以想說去幫她拿,再走去的路上遇到了Miji,剛好他也沒事所以我們就一起走去,他們下車的地方會在圖書館附近,想說很冷我們就進去躲一躲玩玩電腦想說等他們到了再出去,殊不知我手機死亡然後叫Miji幫我傳訊息給百岑,結果一直都沒有回應,等到過了十幾分鐘Miji再打電話去給也一起去紐約的韓國女生才發現!!!他們早就回去宿舍了!而且還是五分鐘前的事情(我們大約十五分鐘前就抵達了!!)侍候覺得傻眼想說一定是薛百岑手機死亡,回去盤問之下發現她手機跟我遇到上次一樣的狀況就是螢幕無法感應觸碰所以無法滑開,這時就用上次綸綸教我的:重新開機!Iphone重新開機的方法就是同時長按home鍵和鎖定螢幕鍵(上面那個),過一陣子他就會重新開機了~教完之後得到欽佩的眼光(謝謝綸綸XD)然後在他房間聊了一回兒又回去房間了,明天早上要去滑雪!十點在McCourt集合因為Palan要幫我刷guest進去三樓吃早餐!!想到這裡就非常興奮~~~

等著我的滑雪記!:D

4 則留言:

  1. 我想我應該深刻能體會妳想說的感覺 因為我也是一路三類組到高三 但進了社會組的科系XD自然組跟社會組真的差很多.....思考上邏輯上.....
    雖然我也是有些社會組的朋友 但有時候就是一種頻率對不上吧

    日本遊小專家~之後應該會去日本自由行到時可以問妳一些旅遊景點和行程嗎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是!!!!!!!!!!!!!!!
      看來這是真的不是我自己在胡說了(鬆一口氣)

      好啊哈哈哈但其實我也不是非常的professional.....我那時候去關西原本要打日記的結果拖著拖著又忘記了QQ

      刪除
  2. 加油加油! :^)
    其實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頻率
    不用強迫自己去和不對的人硬要湊在一起
    當自己輕鬆多了
    但也別忘了多笑

    P.S我覺得你長得很親民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這麼覺得(鞠躬)
      是啊日子久了就漸漸能看破這個了,只是有的時候還是會因為一些沒有辦法得到的友誼而小小失落了一下子
      但是別擔心我不會忘記笑的啦XDD我每天都跟笨蛋一樣在傻笑(呵呵)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