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交換學生Day182」- 第一次在紐約搭火車,好吃的RIBS,Paul的家好漂亮


今天早上十點就去McCourt找大家集合,然後原本他們想叫計程車
(我心裡os:其實明明也沒多遠....好啦可能是因為在下雪..)


不過還好後來計程車說要等二十分鐘,他們就決定用走的(心裡默默開心XD)。今天下起了不大不小的雪,雖然有點寸步難行不過依舊覺得下雪是件浪漫的事情,至少比起下雨雪好多了,有點輕柔的觸感會慢慢的讓你衣服漸溼卻不讓人察覺,我喜歡那樣的感覺,至少我不會覺得需要撐傘。
順利了買了票以後就搭著車前往紐約,打開臉書就發現母親的叮嚀,說台灣新聞又在說美東大風雪什麼的,是有下雪啦,可是其實根本沒這麼嚴重啊,每次都覺得台灣新聞很愛唬爛,國際新聞都已經夠少了然後每次播報又喜歡誇大不實真是受不了(白眼)。
這讓我突然想到之前在政大上日文的時候,老師(日本人)也問我們說為什麼台灣的新聞都喜歡把大家搞得很緊張?像是日本假如有地震的話,新聞就會用一種安撫民心的感覺提醒大家要記得做什麼做什麼,想了想近年來台灣的媒體真的是沒救的無話可說,媒體素質很差,播報出來的內容也很沒營養,一種惡性比較的感覺。
anyway,鬼島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儘管我愛的人都在那,我仍然覺得台灣是個環境越來越糟的地方,不論政治、就業環境、媒體、還有容易被煽動的人群。
阿~我的網誌應該要溫和一點這太敏感了(眨眼)

離開宿舍時,看到路又被雪披上白白的一片

一向都很喜歡坐車,特別是巴士類的,總是喜歡望著窗外,伴隨著耳邊的音樂,時而清醒時而睡去。

傳給綸綸的報平安照

以及傳給母親的報平安照XD

這班十點半的車花了三個小時抵達紐約,此時我們肚子都餓壞了討論要到哪裡吃,因為在我印象中port authority的東西根本都不太能吃....不過令我意外的是我被他們帶來一間美式餐廳,外觀看起來不錯,想說摁說不定這次可以在Port Authority發現好吃餐廳(撒花)!

其實菜單也不知道要點什麼,就想說跟著Palan一起點,我們點的是smoke BBQ ST. LOUIS RIBS,所謂ribs就是肋骨,所以我想應該是豬肋牌吧(腦中浮出的是T.G.I.F的豬肋排(流口水))


江江!!!看起來真的是很美味!而且我們都只點半份結果那半份的份量超級多!!薯條也好吃,吃到最後甚至還有剩QQQQQQQ
不過這餐真的很棒,五顆星大概會給他四顆哦~!!吃得飽價錢又ok
講到這個,雖然美國的食物普遍都給他貴,不過份量都比台灣的還要大,蠻少出現那種吃不飽的狀況。


吃飽之後Paloma好像說要去sephora(一間有名的化妝品店,裡面賣著各式各樣的品牌,是我跟我妹她們在加州的愛逛店),剛好想到朋友好像托我幫她買化妝品,所以也就一起逛逛了~
朋友要我買的是好多顏色的眼影盒,結果買到我自己也...幫自己買了一盒哈哈哈哈哈
因為看到這麼多顏色只要$20誰能不心動呢
講到這裡突然想到,sephora好像是法國的牌子,台灣目前還沒有櫃所以就比較難買到,大多數是請人代購,所以在想如果哪天回台灣之後又想買他的東西豈不麻煩,就會想說要不要多買一些(又是些花錢藉口哈哈哈),然後最近又在想代購的事情,雖然我的行李多到不行完全沒辦法多帶,但是就會想說以後說不定可以當個副業之類的,就是去哪旅行就多帶些東西回台灣轉賣可能可以撈個一小筆又可以兼玩耍(前提是行李箱要很大),對不起我又再說些無聊話哈哈哈這種感覺是貴婦拿來當副業的玩意兒~

給大家看一下我敗的產品~

好多顏色喔~以後一個禮拜一天一個顏色眼影好了XD(剛剛發現一個月一天一個也還不會重複耶!)

買完之後我們就要前往Paul的家,Paul好像是用Rui的what's app告訴我要怎麼走,然後我就再把它轉寄給綸綸叫綸綸帶我(此時覺得幸福),於是我就變成導航帶領大家去搭火車(雖然途中還遇到我手機沒電的情況...所以只能上火車站著充電QAQ),因為只有我有美國電信可以跟Paul聯絡...好啊我一個人站著你們倒是坐的舒服了哼哼哼哼(發點小脾氣別在意...)

對了!原來off-peak的意思是離峰時段,因為我們買票的時候需要選票種類,我一度以為是要坐船離開港口(我也不知為何我一直覺得peak是港口)才發現大錯特錯(超糗),還好最後沒買錯~不過令我好奇的是,啊你要怎麼分辨什麼時候是離峰時刻...???

不時地會有查票人員

外面是大風雪

站著充電的小女子我

我們從penn station搭long island railway搭了一個半小時左右來到了deer park,然後準備迎接來接我們的Paul跟Rui!

下車了!需要過個天橋到另一邊


不一回兒就看到Rui跟Paul已經在等我們了!


Paul沿路還帶我們經過一個好像是精神病院的地方,那裡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因為很暗而且到處都是雪,而且那邊的建築物有點特別,很多棟精神病院分佈在那裡,好像有90幾個區域的樣子,有些道路被雪封住的也無法過去,因為太暗了就沒照片了。不一會兒來到了Paul的家!!
是個漂亮的房子!
我們一開進車庫就有人來迎接我們,看到一個跟Paul長得超像的人!原來是他的弟弟,然後他的爸媽人都超級無敵Nice!家裡還有一隻可愛的狗狗:D

哎呀,最近好想養狗喔,都會跟一綸討論我們以後要一起養狗的事情哈哈因為我們都喜歡狗狗,而且是大狗狗XD(我媽應該會嚇死)

與狗狗玩耍中


會一直要人摸牠


最右邊是Paul的媽媽,中間是Paul的爸爸

偷叫他



抱歉太多跟狗的合照了XD

後來Rui提議要玩乒乓,我們就到basement去玩~

玩完之後下個遊戲!xbox just dance 3!!!
不得不說來美國之後有很多機會玩到xbox的just dance不管是第幾代,好希望家裡也可以有這個喔,超級無敵想要有一台放在我以後的家,然後強迫綸綸每天跟我玩哈哈哈哈哈
這個真的認真跳會流汗的!!




小可愛睡著了

大概玩到九點多我們就想說差不多要吃飯了(其實Paul一直都很想吃只是西班牙人一直說他們不餓,他們的時間真的跟我們不太一樣..吃東西的時間都特晚的QQ)
我們準備去附近的一間日式料理(Rui非常推薦!),然後出門的時候發現Rui在我們來之前試圖蓋了一個冰屋還有堆雪人,那一坨不是冰屋是雪人,冰屋是左後方那個,但是還沒有屋頂XDDD

一聽到要吃日本料理其實超興奮儘管昨天才吃,可是最近就是特愛壽司~

這是我點的rainbow roll,上面一半一半個是不同的魚~好吃~~比Osaka好吃!而且還比較便宜!!

這是我們一起點的甜點,甜不辣水果,甜不辣的意思其實是炸物,所以就是炸的水果(外皮是像那種炸蝦那樣的),水果分別是草莓跟香蕉,其實吃起來真的蠻特別的,只是不會再吃第二次了(^_^)

吃飽飯回到家之後緊接著的是電影時間,美國的家庭好像都很習慣把apple store跟電視結合,就可以用一個apple的遙控器選擇,然後這是電影頁面,可以選要看的電影然後登入之後pay完就可以直接在電視看,真的很方便耶~

今天的電影是一部喜劇The Borat
其實蠻好笑的只是有的地方真的非常rude.....
以下是trailer:



看完影片其實還沒看完一堆人就先睡著了,後來又被叫起來分別去洗澡,今天當沙發課!我跟Paloma睡同張沙發,其實還頗大頗舒服的,耶~喜歡有人一起睡!


那個烤爐好舒服~裡面是真的火噢還可以調大小,突然覺得台灣冬天雖然沒有特別的冷,可是室內比起國外真的是冷到不行耶....關於這點,我可能回到台灣會建議我家買個暖爐哈哈哈哈哈雖然無敵耗電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