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交換學生Day185」- 放假失敗,排球比賽又輸了


封面照片有點跳tone,今天其實一直在期待會放假,因為聽說今天早上凌晨會下雪,下午一點鐘的廣告學有作業要交可是卻一直偷懶想要等到最後一刻在做,想說如果放假就又可以不用做了~


殊不知早上八點起床發現沒有停課通知(沮喪),所以就心不甘情不願的去上了第一堂的太極課!

應該加個照片感覺敘述較生動,太極老師是個外國老男人,留著白白的鬍子總是帶著很滑稽的笑容,講話也很可愛,讓我覺得這堂課應該也是個輕鬆好玩的課,一開始的暖身操就如同大家在公園看到的那些老人一樣甩甩手之類的,再來就教了一些太極步法以及一些手勢,今天過後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專業哈哈哈哈打起拳來還蠻有樣子的(自己說)
老師上課再講一些拳的時候其實應該都是國語,只是有些我聽不懂,於是我下課就跟老師說我是從台灣來的我會講中文,想問他剛剛說的那些是什麼,老師就說他以前的中文是跟一個住在德州的台灣人學的,聽到這裡覺得很開心因為他的中文是跟台灣人學而不是跟中國人,這樣一來我們講的話可能就比較相似了。說到這個,還記得韓國女生Kim嗎,他也是有學中文學一陣子,不過他的中文是學大陸的那種,所以他講話就有很重的大陸腔調(捲舌音)。反正大概跟老師開心聊了一下之後他就說他禮拜四會給我中文版本的拳術名稱。

下一節課是consumer behavior,因為今天上課以前要先去看一份報導,所以我就去圖書館想說用電腦看,再去的路上又剛好遇到Paloma所以我們就一起去了。
今天的consumer behavior又是一個再度讓我靈魂出竅的港覺~~~~(嗡嗡嗡)

下完課之後就準備回去弄午餐,下一堂課是一點鐘所以就想說簡單用個泡菜炒飯

我有說過這做法嗎(我記得有)
就是先炒蛋再炒泡菜最後加入飯跟肉一起(我的肉是本來就熟的~)

啊忘了說我再回來吃飯前先去圖書館完成了一點鐘的廣告學作業,是要找一份廣告然後用廣告原理USP分別作分析,U是unique,就是說明這則廣告特別的地方,而S是selling,敘述他的銷售方式以及銷售的target audience,P是proposition,主要是說買了這樣產品會讓你感到__的感覺。
我做的是M&M巧克力的廣告,相信大家都聽過「只容你口不容你手吧」,我記得我常常記得這句話卻從來沒探索過這句話的意思,後來才知道因為MM公司是第一個推出有糖衣包裝的巧克力,所以以往對於吃巧克力的印象是會弄得滿手髒髒黏黏的,但MM就打破的這個觀念,所以才讓它的產品如此特別。
至於銷售方式,MM巧克力用了五個不同顏色的角色不論是在電視廣告或是書刊雜誌上的平面廣告都讓人產生莫大的印象,並且這五個顏色其實各代表著不同的口味(維基百科有哦!)
然後最後一個我是寫會讓你得到一個乾淨吃巧克力的感覺~

下午就去上廣告學了,老師有請一些人上台分享他的作業,然後今天有進行小組討論,因為禮拜四我們要交出一份小報告,所以我們就大概討論了一下後決定明天下午去圖書館見面一起完成這項作業。

上完廣告學往往就是我回宿舍休息(打混摸魚)的時間了~晚上原本想要煮飯不過就在我煮完一道菜的時候收到蔡昇祐的晚餐邀約,於是就把我原本要主的其他食材又丟回冰箱裡了(笑)

這是上次薛百岑教我煮的「豹子甘藍」(我的字完全是錯的不要相信我)
首先先將蘿蔔跟那個包心菜炒一遍,記得加鹽巴,炒到有點焦
先將烤箱預熱,之後將烤盤上放上奶油烤讓奶油融化,之後再把炒好的包心菜跟蘿蔔放進去用350度進去考個十分鐘左右

關於那個包心菜,一開始他長得很像迷你的高麗菜,先把底切掉,再把外層的一兩片剝開,再切半就可以了!

來到蔡昇祐的宿舍~他今天煮的是我的拿手菜什錦飯,可是她煮的..好難吃...

我的豹子甘藍~有點小焦~不過倒也還好因為蘿蔔已經軟了而且很甜很好吃:D

吃飽飯之後我就去跳abs,練腹肌跟大腿的運動,那一個小時流超多汗...後來又緊接著的是第二場排球比賽,不過今天我的狀況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怎樣沒有打得很好,一直有點自責,不過當我們把排球比賽不再視之為一個休閒大家打得開心就好,而是變成有競爭壓力希望我們贏,那麼壓力就大了不少,相對的娛樂性也少了一些,我想有些運動還是就當成娛樂就好吧,要是加了系隊校隊肯定不是像現在這樣只要開心打就好了。

忘了說,2/18號!我跟綸綸在一起半年了喲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