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交換學生Day112」- 聖誕樹點燈儀式,第一次在美國溜冰!


嗨,我覺得我得老人失憶了,常常搞不清楚今天是哪天,哪件事情發生在哪天,是不是老天爺要懲罰我一天到晚delay我的網誌QAQ


今天我也想不太起來我到底是怎麼開始這一天的,大概就是在昏睡到中午開始吧,最近過著一個非常詭異的時區時間,總在四五六點清晨睡去,然後在中午十二點一兩點醒來,可能是因為某一天睡太多之後就開始時間大亂,但我也沒有耍費啦還是有乖乖打打報告的。想說今天是禮拜天昨天又睡覺的份上今天應該要念點書,不過自己在房間裡好像有很容易弄個臉書有的沒的,所以就到客廳開著電視伴隨著電視聲開始打起我的作文,理當來說是禮拜二要交,不過還是替自己設了一個時間,所以預約明天下午一點的writing center,意思就是作文要在明天一點以前完成,應該是不太難的意見事情吧(?)不過效率也就沒很高,大概把第二段打完而已,然後接著就下午五點多了,今天晚上學校似乎有點燈活動,Nicole約我晚上一起去看我也說好,不過她說她五點鐘要去做"mass",我一直搞不懂那是啥意思不過她說就像是去做禮拜那樣去祈禱啊幹嘛的,想說我應該也沒興趣就沒約了,然後就到了六點鐘,想說活動也要開始了倒不如我先去聖誕樹那邊等她好了,結果在快接近的時候看到好多人拿著蠟燭走過來

 此時超想知道他們到底從哪裡來的!而且從哪裡拿的蠟燭!

 後來遇到Monica,原來他們是從所謂的Mass出來的(突然很後悔剛剛沒去QQ)
 大家就紛紛圍在聖誕樹旁,一開始是先由一些像是牧師之類的人物點燈,之後合唱團開始唱起了聖誕歌
完全一整個超有feel


影片在此!體驗一下當場的感覺:D

這就會讓我想起以前高中的時候,因為我念的高中是天主教學校(道明),所以我們有在過聖誕節的習慣,照常理來說,聖誕節那天我們全校是完全停課的狀態,整個學校都是活動。一大早去學校之後的第一個活動是望彌撒(我一直以為我三年都翹掉結果發現我竟然有照片代表我高一有去過哈哈),這大概就跟這裡的Mass一樣吧,就聽一些聖經故事啊唱聖歌念聖經然後點燈活動或是什麼看嬰兒洗禮之類有的沒的吧


這是老師們排隊點燈這樣

然後再來有的活動就是聖歌比賽(有點像政大文化盃的感覺,不過更好玩),哎我到現在還記得我們那兩年唱的聖歌!我高一的時候班上得了冠軍!!後來我就轉組了轉組之後只有進到決賽沒得名這樣。我還記得那時候(高一)大家為了練聖歌還會常常借課!整個就是一個超瘋狂的活動,突然很懷念那個時候的時光,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

突然翻到這張鬼照,這是高一的聖誕節,那時候前一天跟家人去吃聖誕大餐結果喝了一點雞尾酒,結果我隔天大發燒......大家就拼命借外套給我我就在後面睡死這樣XD
這個是高二的聖誕節!回家之後拍的哈哈,還記得那天大家就可以帶自己的外套去穿XD

聖誕節當天最後壓軸的節目是好歌勁唱,就像歌唱比賽這樣,記得自己高二的時候跟好朋友報名團體組,初賽的時候覺得唱的很爛還沒抱任何希望結果突然某一天看到決賽名單裡面有我們整個shock!!!!!!!!!!!!!!反正那真的是一個很棒很棒的經驗,在接近2000人的面前唱歌!!簡直就是小型演唱會了!!(雖然最後沒得獎..)
我們初賽用的歌是May I love you,把它拆成兩部,在今年的寒假我們又再度合體一起唱這首歌,雖然長相跟當年不太一樣可是聲音...好啦我承認我們初賽那天的key不知為何低了很多,然後那個時候我們的分部比較多因為下面這個大部份就我在唱(><),不過也差不多你們可以聽聽長大後的版本:D

                               

接近兩千人的陣仗(其實後面旁邊都還有!我們已經在二樓了)

在學校除了那些活動的時間幾乎大家就是跟校慶一樣歡樂地玩耍這樣,可能是因為高中三年的熏陶讓我現在這麼愛聖誕節也不一定,然後當天大概三點就放學了!於是就可以回家或是提早去火車站或是去約會哈哈,通常當天無論如何都會把補習翹掉吧XD

好吧我想我該回來這裡了

 我和聖誕樹!

之後活動結束後大家也紛紛散去,Nicole這時跟我說他在Denaples Center所以我也就過去找他,結果發現挖!一樓有活動!!看來是有免費的東西!!!

 有很多小餅乾小蛋糕,但主要是薑餅人裝飾活動
 另一邊的table有可以刷卡就免費拿聖誕帽的活動!所以我也衝去拿了一個


 我與我的掰喀薑餅人


 不過老實說,薑餅人好難吃...

 後來八點鐘外面有溜冰的活動!不過這也太小一個了吧...
 趁排隊的時候跟聖誕帽拍照!可是外頭好冷
 結果眼尖看到裡面有人在唱歌!原來是卡拉ok活動!所以當然也跑進來取個暖順便湊湊熱鬧

我唱的歌就是..........

整個歡樂到不行哈哈,因為今天出門的時候還唱給綸綸聽然後還遇到其他housemate剛好來找我(超糗)
唱完之後又被抓出去排隊...

 不得不說那鞋子超難穿!鞋帶超長我綁超久..然後我的襪子太薄了完全冰凍狀態,而且重點是..這個冰的阻力太大了!!完全滑不起來啊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溜冰拉,但我小時候很會溜直排輪!!
溜完之後要回宿舍實想說收個信,沒想到!!!
來自台灣的愛毛!!
 太感人了><
實在也很想妳啊!!><

晚餐後來決定自己煮,最近要開始為了下禮拜的旅程省點錢了,不過說實在也好久沒煮義大利麵了,還記得剛來的日子幾乎天天煮啊XD

 依舊不錯吃XD
宵夜的部分....就是無敵榛果醬烤土司yayayayaya超級好吃的!!!

吃完上工!玩了一整天了要繼續我那份只有打完第二段的essay.........
今晚幾點入眠呢QAQ

2 則留言:

  1. 合唱團在戶外唱聖誕歌還點燈跟拿蠟燭!!!!!!這一整個也太有氛圍了~~~~~~~
    在過節氣氛濃厚的地方參與活動感覺實在很棒
    另外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真的是很歡樂的一首聖誕歌哈哈

    話說好像天主教還基督教學校好像都會有不少活動在聖誕節
    不過一般的高中像我們學校頂多就是當天晚上會有個晚會這樣罷了
    其實也沒有長得不一樣 感覺就是從稚氣變得比較成熟些吧:)
    對了 什麼時候會再錄製新歌呢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超有!!><
      對啊最近聖誕節要到了有時候都會直接去youtube找組曲來聽應景一下XD
      這大概是唯一一個念天主教學校的好處吧
      要不然私立高中爛到爆==

      新歌...............嗚嗚嗚嗚嗚我也好想唱歌可是我沒有吉他手QAQ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