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交換學生Day107」- interview小體驗、學校的聖誕樹開始動工了!



今天早上的行銷課作小組討論,老師幫大家分組討論期末的project各自交換意見這樣,因為那個project是自己做自己的,有關於改變習慣的,而我作的主題是sleeping before 12a.m.這樣,然後就可以聽到別人做了些什麼,有些人做多喝水阿或是每天看報紙諸如此類,雖然說平常都會分組做討論可是幾乎都是跟坐在周圍的朋友,只有這次被打亂才有機會跟平常沒機會講到話的人講話,我還記得在這個班上我有一個很喜歡的女生,她長得很華裔,然後英文說得非常好很有想法上課常常發言這樣所以一直很想認識他,但我就是比較沒膽一點不過今天終於跟她說話了。其實在這裡常常看到一些明明長得像亞洲人可是講英文時完全就像是native speaker一樣的人,每次看到這些人特別是女孩子都會覺得很羨慕。不過光羨慕也是沒什麼用啦,想當初我來這裡之前也想說在這一年裡面講英文回台灣就會變得跟那些人一樣,現在想想真的是有點太天真了,不過最近發現自己講英文的流暢度有稍微提升一些,小小開心一下。
上完行銷課時往窗外看,發現大聖誕樹正在動工了呢!
而且啊他們一邊裝飾還一邊放著聖誕節的歌,超有氣氛的

然後昨天晚上Miji傳訊息問我說今天可不可以幫他一個忙,就是他有修一堂課需要簡單interview,只需要十分鐘而已然後問題都很簡單,我想了想反正明天十點多那邊也沒什麼事情,就答應她了,然後問他說可不可以晚點先傳問題給我讓我看看,想說既然要interview至少有點準備也好(但其實我當下根本不知道是怎樣的interview以為只是去教室回答幾個問題而已),看到問題之後其實安心了不少,因為那些問題大概就是他現在突然問我也可以直接回答的,所以我也只是大略看過去一下而已,給你們看一下。

Why did you choose the University of Scranton?
Have you experienced any cultural difference between Taiwan and US?
How is it studying as an exchange student?
What’s your major? And What year are you in?
Why did you decide that major?
Where do you live in now?
How is it living in Mcgowan House?
What do you do during your free time?
I heard that you have your own blog. How long have you been running it? And What kind of things do you post on blog?
Why did you start your own blog?

然後他跟我約的時間是九點五十,我今天比較早下課所以就想說回來吃個早餐,畢竟每次行銷課這麼早都來不及吃..而且今天Young沒來所以沒有早餐小約會,不過也好因為禮拜一去Walmart買的東西也該消化一下才是。
右邊的那個榛果醬nutella是我家愛毛推薦我買的,聽說吃起來有金莎的口感!而且上次去紐約原本要排的鬆餅原本就是想試吃這個醬,沒想到在walmart也可以買到(聽說台灣costco也有!)反正就還不錯只是聽說很胖XD
但我還是不管就照吃了哈哈,吃了兩片之後看時間差不多就準備出門,到了LSC門口和Miji會合之後就來到他的教室,一到這我完全嚇傻...現在是怎樣........



完全一整個電視台的感覺啊,而且為何我不知道學校有這地方阿(我們學校真的有很多隱藏秘密基地欸,像電影院跟百老匯那個舞台就是!!!),我就問她天啊我等下是要在那個台上嗎,他說對啊,但他就叫我不要緊張因為這堂課只有七個人修這樣,然後今天是要訪問兩組,訪問我的人是另一個男生。這堂課好像是電視廣播之類的課程,不過真的覺得學傳播很酷耶可以做一些感覺不像是一般學生可以做的事情。


一開始老師就會分配這一次誰是主持人誰是負責攝錄誰是在後台做一些機器類的,反正就蠻酷可以看到台上被轉撥在電視的樣子,第一組是Miji要先訪問一個男生,下一組才是換我被訪問這樣,然後那男生回答的都超順(廢話如果用中文我也可以批哩啪啦),不過我倒是覺得有點小乾這樣,就是只是純粹問問題沒有再多一些些的互動。不過他們這樣錄了也是一段時間,可能是因為事前也有一些準備動作吧所以就比我想像中等的久了一點。後來就換我了,我今天可以說是世界無敵宅,誰知道要被錄起來咧=口=
但也還好啦我真的覺得我英文有在進步,可以批哩啪啦文法亂錯就算了也是可以講個一堆,覺得有點成就XD
總之這是一個蠻特別的體驗吧,Miji說很謝謝我倒不如說我也很謝謝她給了我一個這麼特別的體驗,she makes my day yay:)

下午的寫作課要交上次停課要交的final paper,然後我一度以為今天只是課堂大家討論final essay topic之類的,說實在我一直到進教室前我都沒有想好我要寫什麼XD這次是可以選compare and contrast essay or cause and effect essay.一開始我一直想寫比較的可是我又找不到什麼主題,結果到教室之後當然還要想啊,難的在於你要寫跟你major相關的或是你以後工作相關之類,反正我後來就突發意想想到black friday,想說寫black friday造成的effect好了感覺不錯好寫,結果發現今天好像是in-class writing,所以老師照例來說會繞一圈一個一個看大家寫的然後給意見,通常我一定要有點東西啊至少introdution要先寫好,反正我就趕快狗急跳牆開始google,結果我後來找到一個更好的,就是我可以寫compare and contrast了!有關於black friday 和 cyber monday。你們可能對前者比較熟對後者比較不熟吧,因為我也是到上禮拜才知道cyber monday的!black friday就是在感恩節那一周的禮拜五,會有大折扣的活動通常大家會起很早去排隊搶便宜這樣,後者就是在black friday的後三天也就是下禮拜一,是在網路上的商城會有很多折扣,不過就只侷限於online而已,據說是給那些在black friday沒搶到好東西的人一個機會這樣。我有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black friday最適合買科技產品,然後cyber monday適合買一些衣服鞋子類的東西,總之我就快快速速的上了幾個網站抓了幾個句子再加上我自己的東西就拼湊出一個introduction了。老師走到我這時看到我的文章就很驚訝的說上一班也有人做這主題,然後我就問她說所以這樣是...?他說很好,之類的,因為我很怕我要改主題所以就跟他說我其實倒上禮拜才知道cyber monday阿什麼的試著想跟他閒聊一下,當然老師就也會跟我閒聊,後來他就突然問我說你知道今年walmart賣最好的東西是什麼嗎,然後我就突然想到,天啊我今天早上在手機看Time的時候有看到這篇報導!結果我竟然就回答出來了!!!!!!老師也很驚訝地稱讚我,你知道那種感覺嗎....我真的無法形容,反正就是突然覺得自己簡單地滑過去看一下竟然可以回答到老師的問題,自此之後我大概每天都會想翻一下那個可以看雜誌的app了 lol (告訴你噢我看英文版~~耶~~學英文XD當然他也可以讓你訂中文的一些雜誌啦)我想一下那個app好像叫做Flipboard,是以前一個學長幫我下載的,說可以增進英文叫我偶爾看看,沒想到真的用到了呀~~~~


總之就是個莫名愉悅的一天,晚上肚子也不怎麼餓想說冰箱的肉大概又放有點久了所以就拿起來煎個牛肉來吃


他很固執地不讓我翻轉過來,你看,是不是看起來很難吃,對他就是很難吃,所以我吃完這兩塊就把剩下的兩塊丟掉了XD

其實我的speech大概在今天才完全生完,超級會拖的,所以晚上就是speech認真背誦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