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交換學生Day117」- 和育誠哥認真遊歷紐約


今天是跟育誠哥的見面日!有點想是見網友的感覺哈哈哈。


他是以前在同心補習班的..輔導老師嗎(?)反正就是那時候我們畢業有補習的人都會回去補習班打工然後認識的這樣,也是政大畢業的然後有的時候回台北會揪團吃飯只是我好像都沒去吃過醬子...然後這次見面有幾個原因,其實在之前交換結果出來的時候就有聯絡說到時候要約這樣,不過時間過著過著也就忘記了,然後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他在紐約有租房子然後我們可能十二月底附近會去待個幾天(因為原本那時候找不到地方住所以要待在Scranton),所以他就給我鑰匙順便告訴我他們家怎麼走還有帶我玩紐約~

今天早上十分白痴,我腦海中票的時間是早上七點半,然後我一直很怕睡過頭還把綸綸放在旁邊不敢關視訊方便他叫我,反正我大概六點就起床了然後弄一弄想說要出門,不過此時天都還是黑的是在我大概七點要出門時才稍微亮了一點點,不過還是不太亮,所以就想說用慢跑的方式快一點到車站,Martz bus車站距離我的宿舍用走得差不多是十五到二十分鐘,慢跑會快一點不過也差不多十幾分鐘這樣,經過了長途跋涉來到了車站,此時大約是七點二十六分,想說就先做下來等一下,等著等著時間不知不覺來到三十六分,我心想不對阿美國人這麼講求時間感覺應該是不會遲到才對,就去櫃台問一下,一問之下才發現...是七點二十分的車..所以意思是我一來的時候車子早就走了(我還記得我再跑來的路上有看到一台Martz..好吧那台就是我的車),後來就換了票,但是下一班車是兩個小時候的十點半啊!!原本還想賴在車站不走想說一路等下一班等到十點半,不過後來覺得還是太浪費時間了就妥協走回宿舍,寫了寫卡片順便煮了個泡麵時間殺一殺就又快到了,就走去車站終於順利地搭上了車。

一個人搭車的感覺,有點像在台灣
插上了耳機之後的世界好像都變得不太一樣
窗外的景色也跟著變冬天,還記得前陣子經過時還是各種不同顏色的葉子


後來一下車之後就跟他會面,因為我們前一天有討論要吃什麼我就說我好想吃火鍋所以她說她可以帶我去吃,不過我們一見面之後是先搭地鐵到他住的Queens,先去了他的住處,是個很安靜感覺治安蠻好的地方,然後就沿途拍下一些地標in case忘記。
後來我們就又搭地鐵回曼哈頓,不得不說還是覺得紐約地鐵很麻煩,儘管他跟我非常仔細的解釋我還是覺得我會忘記...poor綸綸..
看完之後我們就去吃火鍋,沒想到又是在韓國城!真的跟韓國很有緣耶~希望明年暑假可以去韓國玩~
雖然價錢都很不可愛,在台灣可以吃吃到飽了QAQ

太....感動><
超大的蛤蟆...跟蛋一樣大..

然後就被請了一餐 >< 覺得很不好意思
之後吃完之後我們就到處晃晃,一開始先去Rockefeller center想說要買票去上去看夜景,不過距離下一場好像還蠻久的,所以就先買票然後去別的地方晃晃,原本育誠哥又要幫我出..不過還是被我硬塞了錢給他,要不然來打擾人家然後還讓人家請真的很不好意思><

很美的大樓,樓下有超多吃的,這大概就像是高雄的八五,辦公大樓的概念

從正面看聖誕樹還有洛克菲樂中心,不得不說我可是千辛萬苦才擠進來拍這張照片...
大力士的雕像
路過Godiva!!看到他們正在做草莓巧克力...看起來超好吃的

育誠哥說,Godiva的行銷策略就是把巧克力當成奢侈財在賣,事啊真的沒錯,我倒是沒買過Godiva給自己吃啦..

之後就沿著傳說中的第五大道開始走,整條街都是一些名店的旗艦店,然後重點就是都沒有折扣就是了,不過我們走的時候有看到偶爾一兩家有小小的大概30%附近的折扣這樣。
哦對了,在洛克菲樂大樓附近有一個建築上面有被投影類似動畫之類的,每三分鐘就會有一次,然後其他時間在倒數這樣,蠻多人在街上等著看的。
大頻果~跟在上海看的感覺蠻像的,好想換手機QQ...
旁邊的玩具店看到超可愛的玩偶...抱起來完全超適合超舒服的(綸綸..........
再來是我日前最愛的店...tiffany&co...
完全買不起
不過裡面有很像我妹的那個我很想要的項鍊...洗澡不用拆下來的鑽石項鍊....
價錢都可怕到可以讓我當場死亡



反正我們就沿途這樣看,他就一邊跟我講解一些事情這樣,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走第五大道,第一次這麼徹底的純觀光。
後來時間差不多我們就慢慢地往回走準備去看夜景。
是在洛克菲樂的第67樓,那個電梯超酷的,屋頂是透明的所以可以看到它上升的過程

可以眺望對面的帝國大廈
這裡的夜景跟大阪的有點神似,只是延伸又在更廣一些,而且..好冷XD
後來到了差不多要回去的時候,順便經過了時代廣場去附近的迪士尼專賣店逛逛,不得不說超多東西都超可愛,只是好像沒有我想像中賣的還要多,反倒是日本的迪士尼專賣店東西比較適合買來當小禮物也比較多樣化。
而且我發現時代廣場有兩個舞台,只有一個是倒數用的,我想要是他沒跟我說我們那天大概會走錯吧XD因為兩個太像了
後來就一路往Port Authority回去,找到了車就上車去了,不得不說今天真的讓我對紐約有更深的瞭解,對他的感激真的說不完><
而且我們在回程的路上又經過那間Godiva,然後就想說進去看看沒想到他就買了三個給我!!!超感動.....在車上就忍不住把它吃光光,但是聽說一個要七塊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一路上又是瘋狂睡眠,可是知道自己也不能睡太死畢竟自己搭車要自己看在哪下車,回到Scranton的時間已經是十點半,這次不想麻煩別人又想說是禮拜五晚上應該會蠻熱鬧,雖然下車的人不少不過大多數的人都是開車,留下小女子我自己走回去,當然以我這緊張的人絕對不會用走的當然用跑的啊XD從車站到市議會附近都沒什麼人在路上走,所以蠻緊張,不過過市議會接近學校後路上就開始也有人了,然後謝謝綸綸還在上班時間陪我講電話,雖然他打給我的時候我已經走完最恐怖的地方了XDDDDDD

然後因為是離別週,所以當然是party day!馬上趕回去畫個妝。
這件外套完全bar專屬...因為是黑色的然後我都拿他來擋煙味XD(雖然每次回來它也都是充滿煙味...)
pregame, Rayan's house 其實到最後都有點不知道要幹嘛了有點累這樣XD
後來當然是去bar




今天真的有要離別的感覺了...
之後的aftergame變成哭哭啼啼的歡送party,西班牙女孩完成哭成一團(不要懷疑我沒事)
真的有點感傷,還好自己當初選了兩學期,不過我想明年的自己可能也會變成這樣吧:-/
嗚嗚嗚嗚嗚不想回台灣啊...好喜歡這樣唸書旅遊的子日子(燒錢...)
回宿舍跟綸綸視訊~
包子臉~
大概又是耗到一個不早的時間,明天一整天要全力收拾房間
然後問了一下寄信的服務到明天兩點半,希望可以在這之前把聖誕卡全部寄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