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交換學生Day128」- 聖誕節前往費城,安靜的城市


雖然昨天才剛從遠遠的奧蘭多回來,但是把握一綸所在的時間以及聖誕節的時間所以決定今天中午前往費城!早上兩個人還在拼命賴床可是看著時間一點一滴再走結果行李都還沒有收,只好告別我溫暖小床爬起來準備收行李走去車站等車。



一綸是我的小奴婢:DD

有一綸在就可以很輕鬆只拎著我的包包走到車站(要不然往日都是要自己拿重物走個半死才會到....),路過subway有個小鬼肚子餓就跑進去買pizza當早餐(現在好後悔自己當時沒有買subway的早餐,後來完全愛上早餐的起司蛋潛艇堡)。

來的路上還飄起小雪


一開始是很清醒的兩個人,好像還不是很熟的樣子XD沿途講解了一下斯克蘭頓的景象之後,就陷入昏睡的兩個人,我還記得一綸那時候買了一個世界無敵難喝的飲料,可是好像在美國很有名因為到處都可以看到,而且他很愛......==,明明味道像奇怪版的沙士。

昏迷很久之後醒來映入眼簾的是一些古老的建築,開始意會到可能已經身處費城了,距離上次來這裡搭飛機後,這是第二次來到這個城市,再開一會兒是中國城,再來就是車站了。

下了車站後我們第一件事情是先去找飯店check-in,查了查地圖發現住的地方距離city hall頗近,所以就先往city hall方向。在一離開車站過一個轉角就是terminal market,老實說第一次經過的我們還不知道那是費城的一個景點,是因為經過的時候有個路人請我幫他跟terminal market的招牌拍,我才想說可能那是一個景點吧(?)
其實再來之前去費城時有問過Rosa費城的一些景點,然後他有寫給我一張紙條上面有可以去吃東西的地方,所以這次的行程幾乎都是按照她的紙條走,後來回到飯店也發現紙條上有寫terminal market,所以我們決定離開費城以前再來逛一次,然後沿路走回車站。

因為當時的天氣實在很冷,經過city hall時在附近轉角買了一杯熱可可暖暖手又繼續走,沒過多久就很順利的找到我們的飯店了。

DoubleTree By Hilton Philadelphia Center City

237 S. BROAD STREET
PHILADELPHIA, PA 19107

後來聽一綸說才知道原來Hilton系列的飯店是世界有名的,當初是在網路上看評價不錯所以預定的,我還記得當時網路的價錢好像是每晚83美金的樣子,價錢其實是check-in的時候才要付,我也忘了實際上到底付了多少錢lol

這間飯店的地理位置非常的好,因為距離city hall只要不到十分鐘的腳程,所以每天都會經過city hall

這是房間的樣子!(抱歉已經被我們放些東西干擾了XD)

跟當時上網預定的照片非常的像,完全是沒有失望的感覺!

有一大面的窗戶!外頭還有夜景!

燈火闌珊

放完東西稍微休息一會之後,就決定去覓食晚餐!
看著Rosa寫的小紙條去決定今天要吃什麼,後來選定了Shake-Shack!(想一想我們還真俗,竟然不知道紐約有名的Shake-Shack)。
一開始會來費城是因為他們有christmas village,那時候看網路上的影片覺得是個非常熱鬧有趣的市集,而且它又距離city hall非常近,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christmas village晃晃然後再去吃晚餐。
當初吸引我的影片!!!


(往city hall的路上)這個就是city hall!黃色的鐘面好像是個特徵!

特地請路人幫我們拍張照片(當時風好大啊XD)

沿途走經過city hall時有路過一間看起來頗為高級的餐廳,原本想要衝動跑進去可是想說不行我們要堅持!要吃到清單上的好吃食物,所以就先跟這間轉角高級餐廳說掰掰。

沿途經過的高級餐廳

再走一會兒穿過city hall再過一個block就來到christmas village!

隔著街望著christmas village...怎麼覺得有點寂靜XD
而且從對街看起來怎麼好像很多店都沒開QQ


不管了先在門口留張照紀念

開始慢慢走進去,仍然是有零星的觀光客在裡面走著,不過小店幾乎都沒有開,後來想想,也對,聖誕節前夕的今天應該是平安夜,大家應該都在家裡跟家人團聚慶祝了吧。

原來這個有名的Love像就是在這裡!(臺北好像有一個假的)
很多人輪流在這裡拍,還有那種要幫你拍然後要跟你收錢的,還好我們這些民眾都互相幫對方拍沒有虧損錢XD

有個好大的聖誕樹,我把相機放在垃圾桶上自拍XD

拍出來還不錯拉

綸綸從這裡拍city hall

逛完失望的christmas village後,就決定前往shake-shack,沿途其實很多店家都沒有開,而且前往的路途中路過蠻多間bar還有餐廳的,特別是聖誕節前夕的關係,沿途的街道路人屈指可數,所以覺得費城是一個非常安靜的城市。

走去的途中還經過H&M,陪一個沒去過的綸綸逛了一下。

我記得我們走蠻遠的,走到的時候發現登愣~Shake-Shack沒開QQ糾纏打鬧了一會兒,其實我們那時還有選定另外一間吃牛排的,可是我忘了名字,而且遠遠的也看到沒開所以也沒有繞進去。

後來最後我們決定極速衝回city hall轉角那間餐廳度過我們的平安夜,但是又很怕他已經關了(那時候大概八點多,對美國來說這已經算很晚了!)。

還好走回去他還開著,而且竟然還要等個十五分鐘.....



等的途中肚子很餓先咬嘴邊肉吃吃:P

餐廳裡仍舊有不少顧客選擇在外頭度過平安夜

一個綸綸

第一次一起吃飯!!!

chowder!從波士頓回來後的最愛!
可惜它的巧達太、鹹、了!

其實在湯之前有麵包,但是也普普通通

我記得服務我們的店員態度非常的好,我竟然給到20%小費...(對於小留學生來說這20%可真是頗多..再加上這間餐廳不便宜)

主餐!!!
對,這是「我們」的主餐哈哈哈,因為第一次跟綸綸吃飯很害羞,所以就想說應該沒有很餓不要吃太多就一起分著吃XD但最後其實根本吃不飽也要假裝自己有吃飽哈哈哈

左邊那個龍蝦真的好吃,右邊的牛排也不錯(或許是因為我們都很餓嗎?XD)

但是還是度過了一個不錯浪漫的夜晚!

最後送大家在christmas village拍的小短片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