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交換學生Day253」- 蒙特婁Day2: 下雨天,令人傻眼的經驗,好吃的beaver tail


今天一早起床九點準備下去樓下吃早餐,因為起的有點晚所以先吃完早餐再回房間化妝再出門。



普普通通的早餐

發現桌上一個野生的嬰兒!好可愛而且超乖超小隻的(想打包~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早上去一個Paul推薦的Market:Chabanel warehouses,聽說是只有禮拜六才有開,然後是室內的所以下雨天也可以逛!請櫃台的人幫我們叫計程車的時候也順便問她,他說他沒有去過不過他的親戚有去過,她說她一去那邊就愛死那裡了,是個會讓你噴錢的地方。聽完這裡我們全部的人都滿心期待的,Rui想像中的地方是像chelsea market,我想像中的則是像farmers market.問了一下Paul說那裡主要是賣什麼,他說有很多手工的東西還有一些衣服啊什麼之類的,網路上的評價看起來很不錯。

於是就搭上一個van!Paloma跟Rodrigo因為陪另外一個瑞典女生去醫院(眼睛好像感染)所以他們一整天幾乎都沒有跟我們行動。


薛百飄逸的秀髮~


後來大概經過了二十分鐘(我其實不知道這麼遠),就到了一個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但其實我們幾個都還搞不清楚這是哪裡也不知道market的明確方向,因為我們的手機也都沒有辦法連上網路所以就只好到處走走看地圖找路人問。


這大概就是我們下車的地方長的樣子,一堆看起來很平常的建築,然後偶爾窗邊會貼一些廣告看板然後偶爾有店家,我們走著走著就想說進去一間店問一下那個market的實際位置,沒想到那個店員跟我們說這整條都是,我們心中充滿無限問號而且仍然不敢相信這什麼也沒有的街道就是所謂每個禮拜六才有的market???


於是我們就到了其中一棟大樓想說進去裡面看一下,不過進出這些大樓的人看起來都很像中東婦女,就是那種把頭用絲巾圍起來的那種裝扮,而且看他們手上都提著大包小包,我們想說裡面應該有什麼店家之類的。

一進去看到電梯門口上面貼著什麼四樓跟六樓有fashion women clothing,我們就討論說不定所謂的market就是存在在各個大樓之間,就是搭電梯上去逛的感覺。所以我們就想說試試看搭電梯上去四樓跟六樓看看。

樓層竟然還被圈起來...真有趣

結果一出電梯我們差點沒傻眼..............


額........................所謂的店家

這不知道是幾零年代的店家,然後還傳出一些奇怪的味道(很中東的味道)

於是我們決定再搭電梯去別層樓看看,結果看起來都是差不多的東西,有女裝店可是那些女裝看起來都是中東婦女的女裝,就是很有特色(奇怪)的衣服.....

我們仍然不肯相信的出去沿著這條街繼續走,走到快底的時候遇到了一個警車,Rui就說我們應該去問警察他們應該比較瞭解,不過一問之下的確這個地方就是Paul口中的那個market,我們又問說哪一棟最好逛,他說是555,剛好555就在我們的前方,於是我們抱著最後的希望進去看看。


看起來稍為先進一些(可是比起昨天的mall還是差很多啊><!)

在門口的時候有一個像是在發傳單的人告訴我們哪幾樓有比較fashion好看的衣服,於是我們就先前往他所說的那幾層

雖然說,有看到一兩間稍微正常的服飾店,可是大部份的衣服都像是那種啊罵的啊罵在穿的...........

而且我覺得這整條的market都給我一種wholesale的感覺,就是那種批發商,有點像五分舖可是這裡的衣服style像是舊崛江

經過了一番探險,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傻眼的經驗.....一直不肯相信只在禮拜六開的商店會長這副德性,而且逛的人也不多。後來決定再搭計程車回去吃午餐。

Paul他們去跟櫃台問說要怎麼搭metro(我們原本想搭),但是聽說要先搭公車才能到,所以後來我們就請櫃台幫我們叫計程車(聽說櫃台那個人很奇怪)。過了不久計程車來了,上車的時候因為我很累所以我也沒有注意到司機的樣子之類的,只是偶爾聽到Paul再跟他聊天,然後我們後面的人也就開始聊天,聊了聊我們就上了高速公路,有點小塞車,我跟薛百其實一直以為我們是要直接去old Montreal(一個景點),所以也不宜有他,後來我就有點半睡半醒,在半睡半醒中仿佛有聽到司機把安全帶打開的聲音,但我也不知道是怎樣,於是過了一會兒就停下車,原來我們回到了飯店,所以大家也就下車。後來下車後我問Paul說我以為我們要直接去old Montreal,他說如果直接到那大概要一百塊吧,我說為什麼我們直接回飯店怎麼開的這麼久(大概多了十分鐘比早上去的時候),他說因為那個司機繞路,而且聽說很恐怖的就是他一直試圖從對話中告訴我們他有黑道背景之類的,而且他的穿著本身就是很不正常,然後Paul說他觀察他的車發現很多東西都壞掉(像是剎車系統啊gps之類的),重點是他大繞路!!還上高速公路,一開始我們都沒發現,但是一上高速公路聽說Paul就知道他在繞路可是太晚了,當快到了時候不知道他跟司機講到什麼司機就知道他已經知道他在繞路的事情,所以才把seatbelt解開,然後聽說還摺了幾下手指試圖防止我們不付錢,聽到這些完全無敵震驚,因為剛剛在車上我完全沒感覺到異樣而且還睡著,不過還好最後我們都有平安下車,但是現在回頭想想還真的是有點恐怖..........(最討厭計程車司機了啦!!!!!!!!!!!!!!!!!!!!!!為什麼總是遇到繞路的司機啊傻眼)

我們試圖先回飯店想說可不可以聯絡到Paloma他們,不知道他們回來了沒,可是也都沒有消息(因為hotel有wifi),於是我們就決定去旁邊的中國城吃我們昨天原本想要吃的shabu shabu!!!

火鍋!!!!!><



超、興、奮




不得不說還不錯吃,然後坐在我旁邊的一對夫妻推薦了我們很多景點還有好吃的東西,原來old Montral就在我們的附近大概往下面走五到十分鐘就會到了。

飯後甜點是紅豆牛奶冰!!我的最愛啊啊啊我還多點了一份,想到我在台灣最喜歡吃紅豆牛奶冰棒了!!

走往old Montreal路上,下雨天真的好麻煩...

走去的路上遠遠就可以看到底端的church

Notre-Dame Basilica,聽說是彷法國的一個教堂






沿途的建築可以感覺出一種很古的感覺,不過這個區域也不是說非常的大。沿途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商店,想必這裡應該是著名觀光景點。

這是走到底之後的街道,沿著街道有很多餐廳,然後右手邊聽說有河(?)反正就是有Pier

我們現在要去找好吃的beaver tail!


找到了!

一整間店蠻大的

然後有口味在看板上面,每一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後來我們決定有些人要自己點有些人一起share,我跟薛百根蔡昇祐還有Rui四個人share兩個,分別是三號跟八號。

之所以會叫beaver tail是因為他的形狀很像,然後底部是麵團下去炸,炸完再加配料,右邊那個是三號,是楓糖跟巧克力口味,左邊是香蕉巧克力!個人很喜歡左邊那個!!!

蠻特別的甜點,蠻推薦去吃的!!

算錢的時候XD

偷拍的Rui

吃完之後大概是下午四點多,但是因為雨水越來越大,後來我們就決定先回宿舍玩Monopoly,順便等看看Paloma他們,晚點在一起去吃飯。回去的路上沿途買了另一個加拿大的地方美食:Poutein,想說等等可以一邊玩一邊配的吃。Poutine是有點像薯條的東西,不過是帶皮的,然後配上gravy醬(通常配馬鈴薯)還有起司。

中國城的指標,好像不管哪個城市的中國城都有

下雨天整個城市都霧濛濛的,真的是很難讓人喜歡啊.....

Poutine!!!!!!不得不說上面的起司單吃就超好吃的!!!!不過整份吃下來會有點膩,還好我們大家一起分一分還好。

今天買的戰利品之一,可愛的beaver鐵牌!!超可愛的

因為這樣愛上beaver!!!!!!!!!!後來發現原來之前朋友送我的那個從加拿大來的玩偶就是beaver!!!!而且我還有beaver圖案的吊牌!完全是一種相見恨晚啊!!

這趟旅程的戰利品們!大部份是茶....

接下來就是一個瘋狂的Monopoly時間,我們一共撕殺了五個多小時,從五點多玩到快十點,最後也還沒有結束,但是因為真的太晚了必須要出去吃晚餐要不然等等商家都關門了。


大家玩Monopoly都變得好恐怖...

原本我們要去早上那對夫婦推薦的景點,其中一個是會有音樂一直播放的swing,但是後來發現是室外然後外面又在下雨,所以推估可能不會開,然後想去吃他們推薦的好吃三明治,又發現走路要走二十到三十分鐘,所以最後我們就只是到後面的中國城隨便找一間可以吃的餐廳去吃。

再找的路上路過了「小肥羊」!!是在紐約也算頗有名氣的火鍋店,不過因為來的時間比較晚所以他們也關店了,最後我們就隨便選了一間看起來像是合菜的餐廳。

終於又是我們會說中文的人的地盤了!!於是我們就幫大家點了幾道菜一起分,話說這是他們第一次這樣吃合菜!因為外國人的習慣都是一個人一道菜自己吃這樣。Rui說我在說中文的時候變得很成熟的感覺~:DD



空心菜!!雖然品種不太一樣但是還是覺得很開心!

不過我們好像點太多了




吃飽後回去看到大樓的光映照到天空,變成綠綠的天空!



回去之後大家都好累了所以就沒有繼續Monopoly了(再玩下去不知道又要幾個小時)

一個要上床被偷拍的宅女我。

想一想明天下午一點就要回學校了,其實這一趟在蒙特婁的旅程真的頗為短暫,再加上下雨感覺沒去到什麼地方,真的蠻難讓人喜歡這個城市的說,只希望明天別再下雨了。

老實說,今天早上的奇怪Market再加上恐怖的計程車司機真的讓我對蒙特婁沒留下太多好的印象........嗚嗚嗚嗚加拿大爭氣點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