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交換學生Day252」- 蒙特婁Day1: 終於來到小時候最喜歡的國家-加拿大



早上五點二十要起床真的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尤其是當你超過十二點睡的時候。睡之前跟綸綸說可不可以用新的方法叫我起床,要不然每一次都是「寶貝~醒醒~起床囉」真的好膩啊啊啊啊而且還會莫名對這些字眼有點恐懼XD



綸綸想了一想說好,於是就這樣我迅速入睡。過了大約三個小時左右被一個非常非常可怕的歌唱聲(ig綸綸在唱歌的影片)吵醒,我記得我當場就吼他說好吵你可以不要吵嗎(可憐綸綸><),然後他就換成正常的方式叫我了XD

好總之這些都不是重點,這次來蒙特婁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有一個國際學生(其實她也不算國際學生因為她是來自法國但是是來教書的,所以算是國際老師(?),然後她帶他們法文課的同學一起來蒙特婁(因為這裡是法語區),所以她組織了一個trip然後有給我們國際學生一些名額於是我們就可以報名參加。這次參加跟我比較熟的就是百岑、昇祐、Rui、Paloma、Paul、還有一些韓國女生,我的房間分配是跟剛剛上述提到的女生(真方便XD)。

我們是搭巴士上來的,所以事前就知道大約要搭七個小時左右,中間有稍微停一站讓我們吃早餐,然後就這樣大約在兩點半抵達了蒙特婁。

中途的景色其實都蠻普通,在美國本土時不外乎就是一些樹啊,然後在加拿大一開始進邊界時有很多湖而且還有房子在島中間,看起來好愜意。原本還以為可以蓋個加拿大章在護照上,可是邊界的守邊人員好像只有上車把我們的護照收走去掃描然後問大家有沒有帶武器啊什麼的就結束了。









下車的地點是我們的飯店,因為我們付蠻少的錢(飯店加坐車只要$150)所以也沒有期待非常的好,不過看起來是個簡單也很不錯的地方,進來房間之後發現是上下鋪的床好特別!雖然非常簡單可是覺得蠻乾淨簡單也不會覺得很不舒服,然後我們開始猜拳決定誰睡上誰睡下,可惜我猜輸了只好睡上面,不過梯子還要自己架有點小小麻煩~


簡單放下東西之後我們先到樓下的商店去換錢,雖然知道在飯店換會稍微貴一些但其實也還好大約也是一比一(我用一百美金換到一百零四元的加幣),加拿大的紙鈔好漂亮!

然後商店有好多有楓葉的東西好吸引人,不知道有沒有說過加拿大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國家,因為我的英文外籍老師是加拿大人而且很帥(哈哈哈我還有他的臉書哦)。

大家都換完之後我們出去討論一下要去哪裡,首先是要先吃午餐,查了一下地圖發現我們離中國城蠻近的大概走不到一個block就到了,就決定走去中國城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對了!Yelp在加拿大竟然也可以用耶!!




忘了說一下這裡的溫度,涼涼的感覺很不錯,沒有像想像中那麼冷,是可以穿著一個短袖跟外套就在外面走的(當然會有點涼涼的)。然後加拿大的街道真的很乾淨,而且人沒有很多,但是高樓倒是蠻多的。

雖然一開始我們走錯方向,不過後來很快的我們就又找到真正的方向來到了中國城。來到中國城不外乎的就是會看到很多華人面孔,我們選了一進去的第一間餐廳(因為櫥窗的食物看起來很棒),是一間香港茶餐廳,坐下來之後看了菜單真的有好多零郎滿目的食物而且每個看起來都超好吃,選了個看起來不錯的牛楠飯還有珍珠奶茶,之後大家就開始玩遊戲,一開始是完一些猜謎,後來蔡昇祐突然想到海龜湯於是我們就出了幾個題目給大家玩,其實看大家想破頭還蠻好玩的而且會有超多超意想不到的猜測真的快笑翻XD






吃飽之後那間餐廳旁邊就是一間麵包店!是台式的那種麵包店看起來超級親切,不過裡面的價錢真的是高的恐怖,雖然他們有賣月餅(我的最愛),可是光兩顆棗泥月餅就要台幣快一百五實在是不合理,所以只好乾巴巴的看著好吃的麵包流口水T^T


後來我們走完整個中國城(其實也就小小一條街),中途還有看到中山公園,竟然有孫中山的像真是有趣。


經過討論之後因為時間也不早了很多景點像是博物館啊之類的都關門了,決定晃去附近一個蠻大的mall逛逛。

沿途有經過一個不錯的教堂叫做Cathedrale Marie-Reine-Monde的樣子(好像是法文),簡單拍了幾張照片就繼續往下走。






快接近mall的區域其實好像就是downtown(其實我們住的地方應該也可以算是downtown),所以蠻熱鬧的而且商家很多,但是路上蠻多人都是講法文而且也蠻多華人的不過他們都不知道是講哪國語言....



一開始我們相約一個半小時候在我們進去的地方集合,前面逛的幾間店都蠻貴的,後來我經過了一間星巴克所以就順手買了蒙特婁的城市杯,然後大家其實逛的店都不一樣所以我就又開始自己走來走去(也比較自在),但是後來我發現竟然可以有通道一直往前通然後映入眼簾的商店越來越多,也沒有這麼貴,走到最後真的有一種覺得這mall真的超大的感覺!一邊走還要一邊記得回去的路。不知道為什麼很巧的經過幾間茶店,想起媽媽要我幫爸爸帶一些茶回去,所以就進去問他最popular的茶是哪個,還有試喝了一些茶,一開始的第一包茶是第一間店裡面銷量最好的茶,看起來是個花茶(翻譯看起來像是叫做京都櫻桃玫瑰的感覺)。


第二包茶是在另一間店買的,也是他們最好的茶,是個叫做猴子抓的烏龍茶(直接翻譯XD),喝起來是還不錯雖然有些普通可是是因為我對於茶完全不了解,想說既然是他們最有名的應該是不錯吧,結賬的時候發現這間店還真的有點不便宜因為還強迫要選個殼來裝,結果裝完之後原本要七十幾後來我跟她說不用這麼多所以就少一些些但還是要個六十,於是就默默拿出媽媽的卡來刷了.....希望爸爸會喜歡這個來自大陸有名的茶(我最後問完才知道來自大陸啊..........)


後來逛一逛看到Rui才知道大家都在找我跟昇祐(因為只有我們逛到這區域),他們不知道這裡這麼大所以大家其實都在第一棟逛完之後大家就相遇決定來找我們,然後我們就一起再多逛了一下,順便討論今天蔡昇祐生日要怎麼慶祝,後來決定買個蛋糕跟卡片晚上幫他過個小慶生。
該說第三包茶,也是在第一間茶店買的,其實是因為剛好他外面有放試喝的(我一開始沒有看到),所以就想說是喝一下結果一喝就喝到一個涼涼的喝起來好舒緩的茶,想說爸爸應該也會喜歡所以就買了(這間的茶蠻便宜的)。

然後再逛街的路上有間麵包店我們就買了個小蛋糕,因為我有帶大外套就剛好可以遮住不被看到,可是這樣一路帶著其實蠻重的但也還好是可以忍受的範圍XD
今天在mall也有遇到一個很特別的經驗,但其實因為那時候我跟百岑在買蛋糕所以是後來聽到的,就是他們一群人好像停在一間義式賣食物的攤位討論結果那個老闆就提供了一盤sample給他們吃,所以我們後來一群人就坐著(其實她們也不知道為什麼老闆要這麼好),正當大家都還在疑惑的狀態老板又看到我們有這麼多人所以他又再提供了一盤,而且還開始跟我們聊天問了我們大家學什麼啊分享他的人生經驗這樣,覺得他真的好nice,身為服務業應該都要這樣才對,因為通常在這種百貨的美食街的服務生通常都態度很差很不耐煩想早點下班而已。





吃完之後我們跟老闆道謝而且每個人都跟他握握手,後來我們決定去書店買個桌上遊戲所以晚上可以玩,選了一陣子之後我們買了兩個遊戲一個是大富翁一個是叫the game of life的遊戲。
回到我們的房間之後一開始大家先輪流偷偷寫卡片,然後就幫他唱生日快樂歌還有把卡片跟蛋糕給他。





之後就是我們的遊戲時間了!一開始先玩的是the game of life,然後玩完之後Paul跟昇祐就先去買東西吃,剩下的女生洗澡,過了一陣子之後我們又繼續玩Monopoly(大富翁),此時時間已經兩點(現在),其實好想睡覺了可是看到其他人尤其Paul還興致勃勃,所以只好硬著頭皮玩下去(眼皮快掉下來了.......


anyway今天是綸綸重要的一天!希望他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