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交換學生Day249」- 搭車回學校,最後一場勝利排球賽

半年前半年後
說實在好像也只是昨天的事情而已
好多街角巷弄都還歷歷在目
依舊不變的是我愛這城市的心
這個地方除了有我所愛的一切之外
還存在著一個夢想

給自己十年,不長不短。


那是instagram的murmur拿來用(好偷懶),這是第二次來到波士頓,離開的地點依舊,但是這次離開之後真的不知道下一次再回來是什麼時候了,因為我希望下次再回來這個地方不是旅遊,而是可以真正的待上一段時間。而因為給自己這樣的期待,所以那個日期又更遙遙無期了。

其實離開的公車是兩點,可是突然想到晚上要打最後一場排球比賽,說什麼都要拼了老命回來,於是就想說看可不可以搭到九點的那一班(雖然票全都賣光了但是還是想放手一搏),因為要先搭到紐約在轉另一個公車回學校,所以一旦時間沒抓好就很容易錯過打球的時間。

一早六點五十就起床,今天是一個搭車日子想說應該也不用拍什麼照於是就呈現一個不成人形的樣子(所以今天應該是看不到我本人的照片了哈哈

首先是要先從宿舍走道搭火車的地方,其實大約二十分鐘腳程,結果佳寧很好心的陪我一起走(超級無敵感動也覺得不好意思><要她怎麼早起陪我..跟她在一起還有她的家人在一起的時候都會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我跟她說你真的可以考慮當一下總統(因為他念政治),因為他真的很有安撫人心的作用啊~~~~
這麼一來離開她之後又要回到那個孤苦伶一的日子了(咦綸綸是空氣嗎

在路上的一間Bagel店買了Bagel當早餐


他們的cream cheese是比較柔軟型的,但相對我比較喜歡濃密一些的

於是就這樣在七點二十分上了車,跟她擁抱道別。希望不久之後可以在台灣相見才好!

一早其實搭車的人好多,大部份都是西裝鼻挺的上班族(現在才七點半大家就要出來工作了豈不是六點半就要起床!要有好生活真的不容易啊(因為衛斯理這一區住的人特別有錢

我想大概是因為尖峰時段所以沒有人來收火車票,所以就搭了一趟免錢的(那天看完紅襪也是因為人好多就沒人來收費了)

到了south station之後就直接去等車的地方,不過一開始沒有看到Mega的服務人員,所以就乖乖排隊,等到看到的時候就走過去問他說是否可以搭這般(九點)的車,不過他卻說他沒辦法幫我決定(意思就是不能讓我上車)!(會覺得很不解的原因是因為我知道換車只要加五塊錢就可以了),所以就想說這樣等著也不是辦法就想著要不要去買別家的巴士,結果在另外一個地方意外地發現了mega bus的櫃台,原來要進行換票是要在這邊等,不過他說他不能保證一定可以所以要等其他乘客都上車之後有空位的話才會讓我們這些人補進去,此時在我前面大概有四個乘客,突然變得很擔心了起來,因為聽說今天一整天的票都賣光了,大概是因為昨天是波士頓馬拉松放假所以今天大家都要回家。就這樣一直站在那裡等呀等等到都九點十五了(Mega總是delay...)而且那個櫃台小姐的口氣超級無敵差,然後還會一邊看影片一邊碎碎念說他今天總是一直說一樣的話快無聊死了(因為票賣光了),我很想建議他可以在櫃台直接擺一個標示說票賣光了這樣他就不用一直重複了,不過後來想想還是不要雞婆好了(除非他在抱怨一次我就要跟她說了

然後就這樣等到二十分左右他打了一通電話然後聽到他說他要送一些乘客下去,聽到這就知道成功了!!可以搭九點的巴士回去了~~~!!
還好這台是Mega公司自己的所以有八十一個座位(上下公車),要不然有的時候會是別種的公車就只有上面可以坐而已。

第一次坐在下面,而且還有桌子!然後對面坐著一個非常有貴氣的女生(不知道為什麼就有一種氣質告訴我她是歐洲人,後來聽他的口音證明不是講英文~真希望哪天自己也可以有這種氣質貴氣的感覺啊~或是幹練也行XD


五官超立體的

不過就這樣我們在公車上坐了好久好久車都不開,原來是因為門卡到旁邊突起的地板所以關不起來,後來更要求我們全部的旅客下車說是因為太重所以下沈所以門才卡住(此時突然覺得有點恐怖....什麼叫做太重...所以是告訴我因為載太多人所以現在門關不起來嗎


後來他說要請人來修請我們先進去等,但是重點是我一路觀察根本沒人來修!!只是最後要我們上車前他把車子往後倒退了一下,不得不說美國人做事可以不要這樣嗎!!真的是「美國時間」耶!!!

就這樣開車的時間大約是十點十二分,車子開動的時候終於有種松口氣的感覺,終於要回學校拉~


沿途的風景其實很平常(剛好跟毛聊天他說要看所以拍起來傳給他看

後來經過了好久好久大約到紐約時是兩點四十,算了算時間應該趕不上三點的巴士,所以轉而去搭四點半,但這樣一來就有時間好好吃個飯(肚子在公車上就餓得快受不了了

依照台灣的指揮中心走到附近的whole food買了念念不忘的壽司,而且還買了巧達湯跟一些餅乾想說等等上車可以吃。買完之後就搭地鐵到公車總站找個位置吃午餐,吃完後就搭上公車準備回學校!

(ps:今天的壽司生魚片依舊新鮮,可是飯感覺有點硬,我想應該是放一段時間了,有點小小失望

每次經過這段的時候都會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


一開始離開紐約時有點小塞,後來就還好,而我就依舊進入聽音樂睡眠時間。
一直到了七點半左右才到達學校,此時外面突然下起了雨,還好過了一陣子又停了,趁天還沒有全暗趕快拖著一堆東西走回宿舍(這段路程真的好遠..每次都好想請人來載我

走到宿舍的時間已經是八點二十二了(中途有去買一瓶可樂來喝),眼看著四十分就要比賽,可是完全呈現一個超狼狽的樣貌,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衝去洗個澡,然後洗完頭髮都來不及吹就趕快衝到體育館打排球。
大家都非常不解為什麼我要在排球比賽前洗澡,可是我沒洗澡真的又髒又..無法接受自己XD

今天的比賽很精彩,打到第三場,最後以17:15贏得了勝利!很開心地照了合照(我的頭髮此時已經乾了,而且這次竟然有流汗(驚訝

打完比賽大概是九點半,我們說好十點的時候在McCourt舉辦一個小小的party,慶祝我們最後一次打排球。

然後因為明天是festival of nations,蔡昇祐準備在明天提供珍珠奶茶,所以今天就先試煮

這次的珍珠看起來超像真正的珍珠,蔡昇祐說他今天翹一整天的課一顆一顆的搓,然後我還相信了...最後是百岑看不下去才說是買現成的珍珠所以只要煮就好...==

一鍋奶茶


拿到McCourt!此時Paloma有準備西班牙炒蛋,Rui則是做了起司蛋糕

真的好喝耶!!只不過是熱的就是了..

看起來完全專業

大家開始分享一下這學期下來的感言

等我要拍的時候大家已經吃得差不多了,不得不說Rui的起司蛋糕好好吃

Paloma在為了明天的festival做看板,一開始還不知道是做什麼的,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要把臉的地方挖空所以大家就可以在後面把臉放上去拍照(超有創意

然後晚上又跟Rui還有百岑聊天,Rui真的好好聊~而且跟他在一起也跟佳寧一樣會有一種小安心的感覺,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常常會想賴在Paul跟Rui的房間跟他們一起看電影跟聊天遲遲不想回宿舍的原因吧XD


不愛回家的小龍貓~~~~~但是晚上回宿舍時儘管好累可是好久沒有好好跟綸綸聊天所以還是聊了好一會兒才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