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交換學生Day239」- 慢靈魂慢生活,一個人的紐約晃蕩


今天算是第一次自己出遊,昨晚和綸綸討論好行程,和他說完我想去的地方之後他就幫我安排行程一步一步告訴我怎麼走,所以今天會有這麼成功的一天背後都要謝謝一個辛苦的綸綸☺


早上走去搭公車,天氣看起來似乎會不錯,然後就搭著公車一路到紐約。路途中因為選錯邊一度被太陽射醒好多次...還我一整個搭車心情超不好...

今天的行程:Murray's Begal→Wall Street→Battery Park→Union Square(Whole Food Sushi)→Madison Square Park(Shake Shake)→Bus

抵達後身處的位置是6Ave.48St.所以就走到最近的47-50st. Rockefeller站搭metro,第一站是去吃Bagel!!所以搭著F line往downtown四站到達14St.

原本以為今天會很多人耶,但在地鐵站似乎還沒很多人,可能是因為現在還算有點早吧

剛睡醒的樣子(呼嚕嚕)


到站之後沿著6Av.從14St.往12St.走,Murray's 位於W12.13st中間

看到在對面了!

Murray's Begal
500Ave of Americans. NY. ny1001

裡面的空間比起上次的Ess-a-bagel看起來寬敞多,可能是因為人沒有像那間那麼誇張,不過環境我覺得看起來也比較舒服一些

放著好多的新鮮生鮭魚,鮭魚對美國人來說好像是非常常見的一種主食


可以選的Bagel


是我在西岸常吃的pizza bagel!!

最後我還是點了跟上次在Ess-a-bagel一樣的
Plain Bagel, smoked salmon, tomatos, plain cream cheese

咦上次那個好像十二,這間稍微便宜一點


他們家的Bagel麵包不會加熱,因為他們堅持Bagel一次出爐最新鮮所以不會在回烤,長相其實跟Ess-a-bagel的頗像,來復習上次的順便比較一下!

可以明顯地看出來Ess-a-bagel的cream cheese比較多。

來做個簡單的比較吧!
Murray's的咬起來比較有嚼勁(大概是因為沒有再加熱的關係),然後Cream cheese比較沒有這麼濃郁跟綿密的感覺,所以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熱愛Ess-a-bagel~~~


當然還是很愉悅的照相!
不過我覺得吃這種Bagel還是要兩個人來吃,一個人要吃兩半真的好多...(雖然我最後還是因為避免浪費食物一個人把它吃光光了)

吃飽之後準備前往的下個地方就是華爾街了!!

路上看到有人拿氣球在路上走,最喜歡會飄起來的氣球了!!!

走回剛剛下車的14St.然後換成2號線一樣往downtown坐到Wall Street,一共八站

要走去搭2號線的路途

很快的就下車了!

這是一下車映入眼簾的畫面,一開始無知的我還不知道這裡是華爾街...所以就這樣走了過去

遠端是Trinity Church,特別的建築很容易吸引注意

博物館(我忘了叫什麼了QQ)

這好像是證券交易中心

剛剛好塞在縫縫裡

今天的天空很漂亮

善良的路人看我瞧很久幫我拍的

接著往左轉就會看到有名的華爾街公牛了

是不少人在拍,不過還是讓我抓到了可以單獨拍到牛的機會


很羞赧地請路人幫我跟牛牛合照


拍完正面當然要去摸一下有名的牛睪丸...聽說摸了會幸福跟賺大錢(?)


同一個善良的女生看到我瞧很久有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幫忙XD

再來拍完照直直走穿過一個小公園就會看到一個博物館
是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Indian


不用錢的~

一進來就會有個安檢

安檢完進來看到一個穹頂上面的畫蠻漂亮的




裡面就很像我們台灣的原住民博物館


還有一些畫(照到一半被禁止><)

其實這博物館蠻小的,晃一晃就有走出來了


一對夫妻請我幫忙拍照,拍完後她也說要幫我拍XD

在紀念品中心看到的可愛小黑熊~$15

後來走出來之後博物館門口就有一個捷運站,然後我的下一站就是要從這捷運站去,不過我驚覺奇怪我沒有感受到華爾街的那種交易氛圍啊...所以有再走回去找一次華爾街...

回去時看到的路標,原來自由女神像在附近!

可愛的狗狗(我今天會看到超多狗)

City hall,讓我想到費城


再次確認了一次華爾街,恩......好吧瘋狂交易可能都在裡面外面看不出來XD

後來就沿著路標想說去看看自由女神像好了,就算不能搭船果去也可以在公園隔著海遠遠地看

Battery Park的花很漂亮!!


天空上還有GUICO的廣告!!!(修了廣告學看到廣告就會特別敏感

有看到自由女神像嗎!(很難吧XD

太漂亮了於是又停下來瞧角度想試著跟街道拍張照

後來還是被善良的路人幫助了(這個路人很帥看起來像歐洲人XD
可能因為遇到帥哥眼睛才變這麼小吧:P

走進公園裡,隔著遙遠的距離望著自由女神像,突然好想上岸!


我很喜歡這個公園,還可以看到local紐約人在這慢跑,就覺得可以生活在這裡真的好棒喔


這個船是不會上岸的船,就只會路過而已,不過這個是免費的

享受一下陽光


今天的天空真的拍起來好漂亮

接著我就走去左邊可以搭船上岸的地方想說去看看如果不會等很久說不定可以去搭個船(此時大概才中午十二點多)

走去的路上,這邊人就比剛剛右邊那個park還多了

然後看到這個人龍....他們只是要排隊安檢而已!!!

很嚴格


然後經過完安檢還要再排上船...
好吧我想我還是把機會留給下次。打電話問綸綸覺得我該不該上船,但是好像真的要等太久所以他也說不急著這次,我問他:你會再帶我回來嗎,他說會啊我五年內一定會再帶你回來,我說好你說的噢!那我就把上島的事情留著跟你一起喔!
好的大家一起幫我記著,五年內蔡一綸要帶我來紐約然後帶我上島看自由女神像!

於是坐在公園休息曬曬太陽看著排隊登船的遊客

公園還有些街頭藝人表演


麻雀在吃蟲(咦我幹嘛)

然後就準備前往下一站!Union Square
剛好在從公園要往剛剛博物館走的路上就有一個捷運路口,看了看剛好有我要搭的4.5號所以就近去了

要往uptown搭


一下車拐個彎就可以看到Union Square


今天天氣很棒,所以出來走動的人們也非常多

左邊的那個Whole food就是我等下要買我的午餐的地方

然後我之前一直想找的好吃巧克力Max Brenner就在這附近!只要過一個街就到了

路途中看到一台顏色超級漂亮的跑車!!喜歡!


登登!!!這間蠻大間的應該有我想要的sea salt chocolate!

一進來是餐廳(他們很多料理都跟巧克力有關)

右邊是賣巧克力商品的地方

好多~~



看到這個想說買來當下禮拜去波士頓給佳寧的伴手禮!(連外殼都是巧克力!)

買完之後我就想說去whole food逛逛,和綸綸在費城時也有逛過,這間店賣的東西都很新鮮,跟上次我去紐約的那間dean&deluca蠻像的

突然好想吃水果...(買了XD)


(拍完後又被阻止==)

看到這邊...又是新鮮現做壽司!!(所以就這樣失控的買來當午餐了
其實我原本的計劃是吃shake shack當午餐,然後晚餐要去一間不錯的壽司店....因為這樣行程瞬間改變(哎呀.....


排隊的地方很有趣,分兩個部分,這邊是少於十樣東西

我買的東西

右邊是多於十樣

買完之後就準備去Union Square坐著野餐

也有很多人坐在地上吃著東西所以不會很怪


奢侈午餐


芒果好軟好甜!

新鮮壽司!我發現我愛Salmon more than tuna~
他們家的roll比dean&deluca好吃,sushi的話都差不多好吃,很新鮮!!

吃飽後就想說走走,此時發現有農夫市集耶!原來這裡也有!
通常農夫市集都在禮拜六


發現我蠻喜歡逛的

一個人就可以跟著自己的步伐慢慢走覺得很享受


開始看到各式各樣的狗


這隻狗是一綸耶!大家知道為什麼嗎??
(ㄧㄢㄐㄧㄥ)XD

很瘦的狗...



農夫市集都會有一些很天然的東西

突然有商家遞給我熏衣草試聞


我發誓我沒有想到偶像劇熏衣草(白眼自己

這條是Broadway,等等要沿著這條走去Madison square park

突然瞥見一個寵物店的地方,決定進去看看

一進去就發現,好多人帶著狗狗!!!!

拍完又被禁止...

貓貓認領區,好可愛的貓咪!!!很漂亮


還有訓練區


大兔子


修毛

睡到天昏地暗的老鼠


變色龍

長得很高的狗

很大的狗

真的很大!!!

出來之後又繼續沿著另一面的農夫市集繼續逛

然後到中間找個椅子坐下來休息一下

耳朵好大的狗



除了自拍,我開始觀察路人,聽音樂,拍照

後面是類似小朋友玩耍的地方

觀察組第一:類似在家教的老師與學生(韓國人

觀察組二:互相在滑自己手機的情侶(好像也是韓國人

觀察組三:一起吃著午餐的情侶(夫妻?

觀察組四:帶著狗散步的多金男子(自己的幻想

觀察組五:年輕媽媽跟上了年紀的爸爸還有可愛小男孩

小男孩一直跑,爸媽就跟在後面

想要抱抱

於是被抱起

觀察組六:一個留著不知幾零年代的亞州人以及外國女友

在自拍

接下來我只是想試著拍出人來人往走動的樣子


把曝光時間條長一點,雖然沒有到很滿意可是有一點點感覺了

今天一個人的行程很自由,很沒有壓力,不用配合誰所以過得很緊湊,喜歡的地方可以多待,不喜歡的地方可以隨時調整,還可以不跟著固定的行程隨時想去哪就去哪,我想因為這樣我覺得今天我體會了更多的紐約,我希望自己以後也可以成為在紐約被其他人觀察的人,我想變成在照片裡那些悠閒自在生活在這裡的人們。

觀察組七:獨自閱讀的老人

天氣真的很棒!(我懷疑我今天臉會黑一圈

之後我就又去whole food買些水果想說可以帶回學校吃

排隊的地方會叫號碼!非常方便而且很快

再來就沿著剛剛說的Broadway走去Madison Square park
我覺得這條街蠻適合走的!周邊蠻多店家可以逛逛

從窗戶看見有年輕美國妹妹在跳芭蕾



哦!是Maison Kayser耶!懷疑他是不是都分佈在公園附近XD

有看到右邊底端那就是目的地

看到租房子的廣告就停下腳步看一下

挖...在紐約租房子一個月要四千多耶.......就是台幣十二萬..
不過買房子我有看到一個好像是九百萬的樣子,怎麼比台北便宜的港覺咧

難得看到類似向台灣的住戶建築

到了!

Shake shack!!!

比起Union Square小一些

哇嗚好象頗多人



這個排隊人潮........

不過我現在也不餓,想說排到了時候差不多也餓了

會想要來吃Shake shack是因為上次跟綸綸在中央公園附近吃過一次,然後瞬間變成我最愛的漢堡!因為很新鮮的感覺而且牛肉很好吃!所以一整個就很想再試試,這間是起始店!

有一群人坐著在彈吉他唱歌




我大概從排隊到吃到花了一小時



一群三五好友

排我前面的狗狗(小狗真的很神經質一直亂叫==

好不容易有點接近了

重點是右邊可愛的外國小男孩

此時我後面的人龍



覺得這間的菜單好像比中央公園那間多耶...


點餐區

相說很克制不要點薯條,可是點完看到別人再吃就後悔了...
跟上次我們在中央公園吃的薯條不一樣!!這次是像小騎士那種粗粗的薯條><

取餐區



有街頭藝人在彈著鋼琴唱著歌


很多坐著的人們

此時目標!發現一隻小黃金!!
(立馬奔跑跟上)


小黃金開始失控(從項圈可以看出來)

開始潮人潮鑽(裡面的人是要排隊取餐的
大概是因為這裡太香了XD

直接一屁股坐下不走了XDDD

主人嘗試拉他都沒有用

回頭聞香

這張超可愛的><

開始更失控!!衝到第一排XDDD

這次更絕直接趴下來了(我看他主人真的好無奈一直想辦法拉他走,大家也都一直笑狗狗


他的表情好像在跟主人說我就是不想走嘛

最後主人拿她沒辦法只好用抱的XD還好她現在還小哈哈

好無奈的感覺兩手伸直好可愛


於是被帶走

看完這可愛一連串的小狗故事,接下來輪到我領餐了

看起來依舊很新鮮!!!!!配上有名的奶昔(巧克力口味)

咬下去還是一樣好吃!!!牛肉真的非常恰到好處!!!!
然後奶昔很濃郁(有點太濃郁了哈哈)

他們一起合唱的景象很怡人

和公園拍照


綠綠的草坪當背景很漂亮


差不多要離開準備去等公車的地方了



今天在兩個不同的公園停留各一段時間的感覺很悠閒


在公園裡就有捷運站,進去之後搭N.R往uptown到34St.然後再換B.D.F.M一樣uptown兩站就是早上的47-50st. Rockefeller


再轉車的地方有點像高雄美麗島(但人多很多)

而且還有街頭藝人


回到搭公車的地方似乎還有點早,所以就想說四周繞一繞

沿著6av.再往前就是中央公園!



突然看到一個很像攝影棚的地方



之前曾經在這裡拍聖誕樹


看起來好像不錯的麵包店(?)
有待查查



今天的行程要結束了~(妝也要花了


突然路過一間好像賣很多電動遊戲的店

我很喜歡的角色!


很多wii的遊戲

這間漢堡也很有名,希望下次也有機會查查!

後來就搭著公車回到學校,然後發現自己沒帶鑰匙所以又打電話請警察幫我開門(糗),總之今天是一個充實也很快樂的一天,其實自己一個人出去也沒有這麼恐怖嘛(前提要有綸綸幫我規劃行程路線XD),就當做是芝加哥獨自行的暖身~!

話說整理這些照片還花了不少時間XD
今晚應該會睡得很香甜~明天睡到自然醒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