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交換學生Day240」- 享受好天氣,在這塊土地生存真的不容易


今天大概八點多就自然醒了,然後撥給綸綸,大概是因為前一晚夢了些詭異的夢,心裡有些不安,不過看到那隻小傢伙安穩出現在螢幕裡依舊笑笑地跟我打招呼就覺得頗為心安。


今天沒給自己太多行程,頂多就休息以及趕趕網誌,不過白天的進度根本區近於零,但是一大部份的原因是因為今天跟派大星聊了天,聊了最近彼此近況,未來,以及一些夢想。

早餐是用方便機器弄成的蘋果!(昨天去whole food買的蘋果好甜!)

大概不到十一點我就煮個泡麵烏龍麵

醬油口味,我還蠻喜歡的,所以又把湯頭留下想說明天可以繼續...(額..

之後就回來用電腦,中途一度很餓想說靠喝水但是最後跟肚子餓究結了一個多小時還是決定去煮個飯來吃

是簡單的炒飯

原本只想用豬肉跟蛋,後來想說還有上次買的squash(有人說他是另一種類的南瓜),所以就想說一起煮

煮的方式很簡單~一樣先炒蛋然後盛盤然後炒豬肉(有加鹽巴跟醬油),squash我是先用滾水加鹽巴跟一些煎魚粉燙過,最後再把大家炒在一起加飯跟醬油就可以了

總算肚子有點東西不再焦躁了!突然想到之前在高雄之所以會瘦就是因為白天沒有爸媽在有的時候又不想吃爺爺煮的所以就會因為懶惰而不吃東西XD

後來一直在房間還睡了午覺,想了一些很無聊不必要的問題,但或許吧我總是喜歡亂想
曾經記得有人跟我說過,當一加一應該是要等於二,所以兩個人在一起一定要有加成的效果,而另一半要是能夠幫助你的。但也不能總是怪別人,自己有著愛撒嬌的個性就不能去責備另一邊總是疼愛自己的他,但有的時候還是希望對方能夠知道什麼事情是真正能為我好的,就算知道我不喜歡我不去做但他還是有一套他的方法讓我成長

又或許一切都不該想這麼多
比起這樣我更不想回到的是那個一個人無助總是亂想的日子

下午的天氣很棒,覺得不應該花時間在房間耍費,看了看溫度竟然有二十七,於是就邀請Miji跟Yong跟我一起去Denaples的外面坐著享受天氣,我也一邊可以打著我的網誌。

外面大家的穿著也都好summer!

有一種回到剛來這裡的感覺


天氣很好在外面走動的人也就多了

遠處感覺有好多人聚集

後來才發現等等會有慶祝復活節的活動,大概就是講講聖經跟唱唱聖歌吧

我用了上次得到的禮物卡買了杯飲料

然後開始玩起了拍照XD

外星人XD










我們就這樣一路坐著,目標是做到天暗XD

大約七點四十左右,我準備去買沙拉當我的晚餐!

跟上次差不多,只是把豆腐換成起司(好吃!)然後加了兩份蛋,也沒有再點上次不協調的水果了XD

這次我真的覺得有吃飽XD

此時開始有些微涼,穿起了外套


一直大概到八點多天才差不多暗,我跟Miji移駕室內繼續做我們的事情,然後Yong回去做他的作業。今天在聊天一度聊到Yong跟她男朋友,因為他在complain最近他們約會都只吃burger king,因為之前他們可能都吃蠻好的,不過他們吃飯幾乎每餐都是Yong男朋友出,然後她知道因為前陣子他們一起出國所以可能最近男方想省錢,但她就是有點不解,我就說你可以試著請他啊,不過他就是一副為什麼我要的感覺XD問了他之後才發現大概是因為他以前從交男朋友就是都男方付錢吧,而且我說他請你這麼多次你偶爾請他也是應該的啊,他說有啊我有請他喝咖啡,我有幫她買過一次捷運卡,我還有請他吃過denaples...我說,一杯咖啡大概是一餐的十分之一倍,一次捷運卡比一杯咖啡還便宜,他都來這裡了你當主denaples當然要你出啊,不過他就是一種我為什麼要的感覺,大概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吧,但我也只能建議她而已XD

大概做到九點半快十點才回到房間,結果就收到Paul跟Rui的電影邀約,於是大概回來了一下就又出門了。今天看的電影是sign,小時候在家裡看過不過沒什麼印象,今天剛好復習一下



後來看完電影跟Paul聊了天,每次跟他們聊天都有好多收獲,今天後面著重的話題是Paul載分享他在美國找interenship的過程,真的是重重的面試重重的考驗!連美國人要找實習都這麼不容易了何況是我們?突然瞭解到想要在這塊土地生存還得下好大一番工夫,最重要的是英文吧!要是連公司打電話來問你問題你連問題都聽不懂那到底該怎麼回答,但是偏偏這又是最難的一部分,就算讀懂了課本背再多的單字,美國人還是有辦法換個句型就讓你完全不懂她在說什麼,光是這點好像除了靠生活在這的時間之外沒什麼方法了。
走的時候Paul借了我一本有關於body language的書,想了想也巧,原本打算要在這修這堂課的,但最後沒有倒覺得蠻可惜


其實今晚的收獲太多了,但是一一打出來又覺得好累
希望自己記住這個moment
多閱讀、多學習
做得比別人要求的還要在更多
學會control stress
be confident
然後是
在這裡生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