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唱唱歌】郭采潔 愛人呢 Cover (影片連結在最後)


這篇網誌會有點長啊....

因為我還不小心廢話說了太多我愛采潔的歷史(躲)

所以大家請斟酌使用!

想聽歌可以直接拉到最後面

但如果想看我的murmur,這篇文章絕對夠你度過一陣子(吧)




念了好久的歌,終於有機會唱了:D

不過可能是因為真的太喜歡這首歌了,總覺得再怎麼唱都詮釋不出采潔的那種感覺

所以這首歌大概唱了快30遍了才好不容易挑出一個還可以的版本(◞‸◟)



郭采潔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歌手

先姑且不論她在唱歌以外的事情,就歌聲而言,我非常喜歡她獨特的嗓音

從第一張《隱形超人》開始到睽違三年的《愛造飛機》



但我依舊最愛的還是她的第一張專輯,每一首歌幾乎都很喜歡很喜歡


其實我最一開始注意到她,是從她幫Tank拍《我們小時候》的MV

因為那時候覺得她太像我班上一個同學,超漂亮




(附上影片)

就有一種,說不出的超脫世俗的氣質(咦..我又誇張了嗎XD

因為那陣子也很喜歡Tank,特別愛這首歌


結果過了一陣子,竟然就出現了這支廣告



(不騙你,我還記得我當初看到這廣告的感覺!)

才發現這女生不只是那種客串MV的演員,是會唱歌的女生啊( ♥д♥)


這張專輯是我所有裡面最愛的,因為裡面幾乎每首歌我都很喜歡

特別推薦幾首(點歌名就可以聽歌啦):


而後來陸續也推出了《愛異想》、《煙火》、《給他》專輯

還是要推薦綜括這三張專輯我推薦的歌:
(很愛這首的輕快,聽了心情會很好,但YouTube沒有CD版..)
(當年歌唱比賽差點要唱的歌XD)
(每次難過的時候必聽QQ還要配MV)
(這首是幫電影配樂,沒有完整版)


最後是我所有專輯裡頭,最愛的一首歌




我其實最初最想Cover的應該是這首,所以如果日後有看到應該也不用太意外XD

剛剛一邊打推薦歌單一邊回去找來聽
不知不覺回憶了好多過去啊
我的青春啊இдஇ~~~



中間穿插一下她後來有去演戲,從一頁臺北到小時代

但我最喜歡她的戲劇作品應該是《愛Love》

尤其是她痛哭那邊,覺得看了心也很痛



「就因為我沒那麼偉大,我就不配愛人,就不值得被愛嗎?」

(附上影片陪大家一起複習)


除此之外我也一直覺得采潔是一個蠻酷的女生,就是做自己、很有個性的樣子

還蠻欣賞她這樣的態度的




不過最巧的大概是...她的綽號也跟我一樣叫丫丫吧XDD
第一次開KKBOX看到的時候整個嚇了一跳!

想說~天啊~我就是註定要愛上她嗎lol




(我又扯遠了對不起T^T)



說了這麼落落長的,應該要進到她在去年底發行的專輯《愛造飛機Begin Again》
真的不知道到底要說巧還不巧,我當時的line動態就是Begin Again!
因為我最喜歡的電影曼哈頓戀習曲的英文就是這個

然後這張專輯的英文名字竟然一樣啊~~


專輯發行當天是聖誕節

我記得我辦完《蒐集城市裡的50個夢想》過後,
晚上就直接衝到永康公園去聽她的小小演唱會(應該說是新歌發表會)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采潔,還是好美

一開始只釋出一首歌《Bird n tree》
我還是跟著采潔的直播一起聽的,馬上就超想Cover這首

後來上ptt去求鋼琴譜,也就是這樣才認識現在的搭擋ggs
(我真是狂啊哈哈哈哈哈)


結果後來反而被專輯的這首歌《愛人呢》給吸引


這首歌用耳機聽,尤其在晚上,真的會很舒服

好像全世界就剩下你一個人一樣

我的ig就介紹過好多次這首歌哈哈


除了這首歌以外,這張專輯還有一首歌《沒有以後》也很好聽



真的真的很希望讓大家都聽到,所以才選擇Cover它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很喜歡它的一些歌詞)



我發現每次只要是伍家輝的作詞作曲我都很喜歡
我大概就喜歡他的tone調吧XD




so...

要準備把Cover的影片放出來啦!

送給大家當晚安曲






不要忘記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可以收到第一首影片消息哦
(因為其實這首歌是昨天晚上就放出來的啦~~)


如果你喜歡我的Cover,可以幫我點個讚><,我會很開心很感激你的!:)







郭采潔 

愛人呢

作詞:伍家輝
作曲:伍家輝
編曲:Terence Teo

有什麼話讓人不受傷
愛情本來不是這樣
要不是一個人
愛另一個人特別深
有什麼話讓人會受傷
愛情本來不是這樣
愛有沉醉 心碎
有時讓人特別自卑
不願放手 讓命運去蹉跎
寧願接受 有時人會愛錯
至少我擁有一刻
擁抱著你的是我
不願承認 其實我很脆弱
只顧追求 承諾的漩渦
直到愛懸在半空
任寂寞追逐的夢 



#至少我擁有一刻擁抱著你的是我


原版連結在這


希望你們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