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新竹 / 食記 比新橋好吃的新竹燒肉 源初


積了好多食記啊,剛好趁著今晚肚子餓來補一下(咦XD



假日都在新竹走跳,當然偶爾還是要找尋一下好吃的事物~

不過在新竹最有名的燒烤應該是「新橋」了吧

不知道文章名稱這樣會不會惹惱很多新橋粉,但這畢竟是我自己的感覺啦


大約一年前吃過新橋,當時也只是覺得普普通通

所以就沒有特別為她寫食記

也對「新竹燒烤」這部分失去了蠻大的興趣
(因為當時真的超多人說新橋amazing啊....)


然後時間就快轉到前幾個禮拜,又被找去吃燒烤

剛好那陣子壓力大想吃很多很多肉(邪惡)

所以就答應了~



源初在轉角的位置,應該不難找



源初燒肉屋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北門街51號1F
電話:03 525 8286
營業時間:禮拜一~禮拜五17:30~00:30



進去的樣子,大概就像樹屋般的感覺,整齊的木頭設計

位置都是需要拖鞋的哦

(記得不要穿太醜或破掉的襪子XDDD)



這是櫃檯的地方


位置感覺不是很多

要去要記得訂位哦!
(一綸再三強調,要不然會吃不到喔~~~)

我們被分配到的是左邊的第一桌



桌上先放好的是調味粉

我最喜歡的是左邊那罐日式醬油~

最喜歡甜甜的醬油配燒烤了!!(*´∀`)~♥


還有附上生菜可以包肉

下面是不辣的辣椒~


他們家是用炭火~

總覺得炭火才能真正烤出好吃的肉!

(讓我想到原燒已經不再用炭火了T^T)


跟新橋一樣,都有湯瓶在桌上,所以可以先喝湯墊墊胃



再來是MENU的部分,大家可以點開放大看!


還有這種分享餐可以給團體點

不過我們後來是決定自己用單點的方式~

因為大家都愛吃牛,所以大部份都是點牛肉

不過過程中...由於實在是太好吃太刷嘴


整個沒什麼時間拍熟食啊XDDDDD


希望大家不會介意(๑• . •๑)


那就準備開始介紹啦!



去骨雞腿肉(蔥鹽)

雞肉最麻煩的地方就是要烤到全熟

通常我是覺得等到表面都是金黃甚至快要變焦時,大概就是熟了


不過也常常悲劇的吃到生雞肉XD


因為對雞肉沒什麼研究,就還ok囉!


雪花一面燒

這個是我今天吃下來最喜歡的肉!

又嫩又香甜~~



精選牛舌

覺得吃起來就比較偏硬一點,畢竟是牛舌

我比較喜歡軟嫩一點的肉,所以對我來說這個還好



招牌牛五花

這個我就覺得很普通,我覺得倒不如把錢省下再點一盤雪花一面燒XDDD


難得有熟食照

(看得我好餓lol)



鮭魚茶漬飯

這個是一綸大肆推薦!


料還蠻多,覺得還不賴!

在燒烤中配這個感覺有中和掉一點油(咦 是心理作用吧XD


霜降豬(味噌)

我不愛味增所以我不太愛這道

不過一綸說這道口感很扎實!


霜降牛

這倒也沒什麼特別印象,所以可能也是普通XD

不過絕對比牛五花好XDDDD



去骨牛小排

牛排就要看烤功了,畢竟比較有厚度

記得還不錯~


橫隔膜

這個很有嚼勁!!很好吃!!


我覺得源初最讓我喜歡的一點就是

他們的人會不定期的注意你的烤盤,適時幫你做更換

我們當天大概就被換了三次吧!完全沒有遇到烤盤全焦的狀態

不過很多燒烤店好像都會因為人忙手雜然後就忘了這個細節

但我覺得這部分他們做得很好!٩(。・ω・。)و


干貝

每次燒烤必點的干貝~~~~~


干貝真的好好吃尤其是在燒烤時吃!


干貝的烤法就是要加入一開始的湯來煮


等到完成以後連湯都可以一起喝~~~

整個鮮味十足!


麻辣牛舌

這是熟食,有點像麻辣鴨血的味道

蠻辣的,是有感的辣

就普通囉~


羊肋條

沒吃羊,無法評論XD(但一綸說普通)


這個是隨餐附送的甜點

我自己很喜歡XDDDD

(我一個人吃掉了兩份啊啊啊啊(๑´ڡ`๑)




然後這個是加點的花生冰淇淋


還有燒烤必吃甜點--> 烤麻糬!!!


一份有十六個,三人吃一份也還ok!


烤麻糬也是種技術

不過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烤麻糬...還是「潮肉」!!

無敵啊~~~~~



總之,就這樣度過開心的一天!

睡前食記總是文字會比較少一些XDD





心得時間(๑¯∀¯๑)

吃完這頓飯之後,對於他們最滿意的是肉質和服務(換烤盤)

環境還蠻不錯,喜歡木質設計,乾乾淨淨的感覺

價格上來說算中等,比新橋再便宜一點,但我真的覺得挺好吃的


目前為止就是新竹首選燒烤啦,以後有發現更好吃的再來更新!



推薦指數☆ 



最後送上帳單給大家瞧一瞧~~~~


晚安!我要餓著肚子去睡覺了(o´罒`o)



3 則留言:

  1. 推薦妳 台北的出一張嘴 我覺得滿好吃的唷!喜歡他們的五花牛肉 還有絲瓜蛤蜊湯 自製的蜂蜜冰淇淋也很順口好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大一就吃過那間了XDDD
      還不賴,而且營業時間很適合吃很晚很晚的宵夜(我記得他們營業到四點鐘)

      刪除
    2. 不過長大以後比較不愛吃到飽XDDD
      但我覺得以吃到飽來講,我比較喜歡田季發爺一點耶!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