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台北/食記 すき家(sukiya)平價日本牛丼登台初體驗

不知道感覺最近看別的的食記都好喜歡用組圖當封面
所以想說自己也來試試看,可是拼得好醜啊(扭)

會不會因為封面照片這樣醜大家就不想點進來了(淚)
但是不管啦我的食記是寫給我自己記錄的(翹腳)所以我還是會寫,恩(耍什麼脾氣XD)

今天去吃位於古亭捷運站附近的すき家(sukiya)
其實搬來臺北第一天就經過他了,當時他們還沒開店這樣
所以一回到家馬上google,發現不得了
去過日本這麼多次也是沒有聽過這間店,不過據說他是日本最大的牛丼連鎖店
所以就想著有一天一定要來吃吃看這樣

其實大概前天有想來,都走到那裡了才發現根本大排長龍
再加上我一個人自己就覺得有些尷尬
所以就摸摸鼻子去附近吃水餃了(咦)

這次有著小花的陪伴!終於可以如願以償來試試了
網路上把他說得好厲害,把吉野家貶的一文不值,好拉吉野家其實也沒這麼差吧(?)

不過我在日本最愛的還是松屋,每次去必吃!
(小知識:日本牛丼三大連鎖品牌:吉野家、松屋、すき家)


這間店在古亭捷運站旁邊而已,七號出口一出來就是了。
目前營業時間仍是早上七點到晚上十一點,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像吉野家變成24hr

すき家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價錢比吉野家更為平易近人,牛丼中碗只要69元,而且搭配套餐一百元有找有飯有菜有湯!

我們特意避開了尖峰時段,四點多就來了,不過前面也是有大概七八組的客人(到底是多夯啊....)

門口玻璃貼著排隊指示
外帶
內用

通常是交錯著叫,叫完內用之後叫外帶進去點
通常是外帶拿完餐之後才會在叫下一組外帶客人
外帶一次是叫兩個人進去這樣

排隊渴了還可以喝些茶降降火
畢竟室外的溫度是很高的

門口也有實體菜單展示,可以一邊排隊一邊想等等要點什麼
也可以一邊排隊一邊滑著別人的食記看別人推薦什麼
哈囉歡迎滑我的食記喲(招手)

店裡面空間不大,也是為什麼會排隊排這麼長的原因了

分為左右兩邊的位置
左邊是剛剛上一張圖的圓桌
右邊主要就是這樣兩人或是四人桌

我們就是眼前這兩多之一,
外面的椅子很小,很像小學生椅的感覺
桌上有服務鈴,點餐時只要按一下服務生馬上就會來為你點餐
一坐下服務生也會上冰麥茶


來看菜單囉!
すき家吸引人的主打:牛丼中碗69元!
價格超親民

來看菜單,主要碗的類型分成迷你、中、超值、超大碗
聽說迷你跟中碗沒差多少,我們今天是點中碗,個人覺得對女生來說有一點太多
所以如果你的胃沒有特別大,我覺得迷你就ok了(重點是我們今天超餓,可是中碗還是吃完有點撐)
除了丼飯的選擇之外,也有咖哩可以選擇!
其實原本我有在考慮三種起司牛丼,但是聽說起司味會蓋掉牛肉味,所以想說第一次先試試看原味,不過起司控應該會超愛三種起司牛丼(我自己也很愛,所以我下次要再來試試XD)

一些加點的部分

我今天就是點這個!99元好划算,一百元有找

點完之後大概過十分鐘左右餐就來了!
不得不說這個上菜真的是超快速的

小花的中碗蔥溫玉牛丼(中碗),再加空心菜套餐

上面的蔥整個包復得滿滿

溫泉蛋是另外放在旁邊的碟子內,要自己打進去
建議可以先吃過原味在打進溫泉蛋(我們太早打了)
用力像打蛋一樣打進去就可以囉

哇看起來也太可口了吧

攪拌均勻以後丼飯變得好濕潤
稍微嘗了一口,蔥味讓味道變得很香,溫泉蛋的濕潤也讓牛肉片吃起來更順口
很香又很順口,蔥和牛肉的結合是另外一種味道

很喜歡他們的空心菜,味道偏重,還有蠻濃的蒜味(喜歡)

然後味噌湯的部分蠻普通的,偏鹹

再來是我的牛丼
其實我太久沒吃別間的牛丼,也不知道從何比較
只是他的牛肉沒有我想像中的滿佈
味道呢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香,但還是算不錯
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偏甜的牛肉醬汁,所以因人而異囉!

後來看著朋友的飯好濕潤,反觀自己的倒是有點乾
所以就立馬加點了溫泉蛋

如此一來我的飯也很濕潤順口了!
溫泉蛋真的是丼飯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謝謝我的好夥伴來陪我吃!

結果一出來,更多人在排了XD
大家記得避開尖峰時刻!

來總結一下
我覺得すき家有幾個特色
1. 價錢親民,物有所值
2. 服務快,上菜快,所以一旦排到你距離吃到食物就很快了!
3. 大小分類細,可以依據食量來做抉擇
4. 簡單的菜單,不會讓你選擇太久(這是對於我這種常常猶豫不決的人的好處XD)

還不錯,有空可以來試試看,記得避開尖峰時段
不過這也讓我想再去吉野家試試看比較一下了XD
因為他們家沒有茶碗蒸啊~~~~~~(憾)

詳細資訊給一下囉!


地址:羅斯福路二段50號(古亭捷運七號出口)
電話:02-235841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