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等退伍日記Day 30」93軍人節,美國商會實習面試

軍人節賺到約會日一天(ya)
晚上好!

又回到舒適的高雄了,回到最熟悉的位置上,原本晚上想要弄影片的,結果光開頭就想了好久,大概又要做罷了(嘖嘖)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早上六點半起床,七點半出門,八點半來到面試地點,九點進行面試。

面試的地方就不說了,面試的職位是個實習志工,當然志工顧名思義就是no pay(無支薪),這又是自打嘴巴的時候,前陣子才說不找實習了,只是就剛好看到學校交流版po文,就想說去試試吧,畢竟掛上「美國」兩個大字真的是很吸引我啊(逃~

昨天晚上準備了好一陣子,晚上還緊張到睡不著,結果今天被問超級無敵多問題,決定記錄下來留給未來的自己,可是經過一整天的睡眠下來所剩根本不多,只好先打出一些想的到的。

因為實在太多問題了,只能把所記得的都打下來(順序不一定),基本上一進去就是先填基本資料,然後大部分是根據基本資料上面去問問題。

簡單自我介紹
優缺點
在國外待幾個學期
畢業時間
剩下一學期的規劃
怎麼知道這份工作
在這之前有聽過我們公司嗎(我突然覺得我很誠實說沒有好像錯了QQ)
在團隊中扮演怎樣的角色
最容易批評別人哪方面
別人最可能批評我哪方面
是一個會討好別人的人嗎
失敗和成功的差別
未來對自己的短期規劃(畢業之後)
對於和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共事有什麼看法
目前遇到過最難解決的事情(靠這題我想超久的)
怎麼解決(接上題)
公司為什麼要用你
如果錄用你將如何展開工作
對這份工作的期望和目標
在組織中出現問題時會怎麼處理
目前/未來居住的地方
對公司的了解
對一般的電腦程式excel, word, ppt沒有問題吧
未來可能會有活動需要時間上比較彈性的配合,可配合的時間
家庭背景

其他我忘記了,想到再補上來,後來上網查面試問題其實還有更多一拖拉古的古怪刁鑽問題沒被問到,突然覺得這樣好像也不算什麼。

今天大致上狀況還ok,沒有到傻住不知道要講什麼的情形發生,可以說是瞎掰境界更上一籌得一個新紀錄。

我發現自己一個人待在辦公室比跟面試官面試時還緊張,我大概真的是一個喜歡接觸人群的人。

面試前其實因為有遇到認識的人(就是po在交流板上的人),所以比較稍微不那麼緊張,結束之後也有稍微跟她message一下,才知道如果這一關過完還有下一關全英文面試,突然又覺得頭好重了XD

面試結束走出公司不久就看見綸綸在樓梯口等我了,因為我穿了一雙不太合腳的高跟鞋腳有點磨到破皮,就跟阿綸ㄙㄞ ㄋㄞ 說要坐計程車回家(笑),結果就真的直接坐回家了!
而且上五樓都是他抱著我(好啦後面兩層我自己走的),覺得很幸福(阿綸當兵力氣好像有稍微變大哦,雖然他走的有點晃我一直說欸不能摔下來哦我的脊椎會受傷之類的話嚇嚇他XD)

大概是因為昨天晚上快接近一點才睡,有稍微有點失眠,今天早上六點半又起了個大早,腦袋又發揮到一個極致,所以一回家馬上就呼呼大睡了(真的覺得我的床好大睡起來好舒服!),貼心的一綸也跟著我一起睡所以沒有什麼爭執,只是他醒來之後我仍舊繼續睡,還換了好幾個位置最後睡在他肥美的肚子上,他說我在他肚子上睡的超安穩,他不動我也就都沒有動,而且他還學我睡覺的樣子真是有點囧,這人不睡覺一直看我睡幹嘛-////-

早上走的太匆忙所以早餐放在家沒帶走,剛好午覺醒來可以吃,一邊盯著電視綸綸一邊幫我收我要帶回去的行李,然後走之前把家裡又整理了一下才去搭車。

配合綸綸回台中的時間所以要搭自由坐,不能買學生票真的好貴啊Q_Q!

一路上一開始綸綸說要拍照就拍了幾張,後來就靠在他的肩膀上睡著了,一路睡到台中在昏迷中跟綸綸說掰掰,又繼續睡回高雄(到底有多累啊我)



一些留影的部分!
最喜歡靠在他的胸部上睡覺了~超舒服的!

回到高雄跟阿潘一起吃晚餐,是巨蛋的佐佐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吃。在車上時跟阿綸說,其實他一回來就問我禮拜五可不可以陪他吃燉飯,我說不行,後來他好像有問義大利麵可是我沒聽到就沒回他,結果跟他說我今天吃佐佐義他就一副很失望的樣子XD真是超可愛的哈哈哈

另外也收到綸綸在軍中寫給我的兩封信,每次看他的信都會笑個不停,他敘事的方式真是太有趣了,舉例來說....
「....目前我都12:23以前已經在電話前就定位(是一隻狂奔龍貓在急著打電話給高雄分部的小龍貓呢)講到29分再趕快去刷牙洗臉(可能沒洗乾淨啦><)之後再死在床上20分鐘左右會成文公文以及寫字龍貓.......」

欸...說不定可能是我跟他之間笑點比較接近我就覺得很可愛,彷彿可以想像他用嘴巴講這些話的神情XD

anyway謝謝軍人節,讓我賺到了一天可以跟寶寶約會:D


最後獻上一張照片,我第一次看到我家魚在看書!!!!
太值得紀念了!所以當作最後一張圖片!

腦細胞爆掉的一天,希望不要因為下午睡太多等等失眠Q_Q


這首歌最近超紅的
聽一下


晚安:D


1 則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