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等退伍日記Day 52」雖然累但是好充實又好快樂的每一天

絕對要用漂亮的雙眼皮當開頭(笑)


還記得哭得有一點慘的禮拜一嗎(好糗)
這就是禮拜二一早的樣子啊哈哈哈,商會的人可能想說咦這是怎樣

一定得好好跟大家分享在商會的日子!
禮拜二是我第一次去商會,一開始還是很緊張地走進去
然後被安排座位,一進去就發現 哇!竟然有我認識的人也在裡面實習!
她也是高雄人也念政大,是個很美麗卻沒機會認識的女生,但是彼此是臉書好友
美國商會真的是外交系的天下欸XD

總之第一天的工作第一件事情就是幫忙裝酒瓶(笑)
十足的打雜意味,不過我做的很開心,主要就是因為商會會辦活動,有些活動需要我們自備酒,所以就是依照指示裝幾瓶紅酒跟白酒這樣。
再來的工作是弄名牌,也是很簡單上手的工作!
然後還有一個是叫快遞取件,沒記錯的話是全球快遞,不得不說我第一次講電話會聽不懂對方講的話!一度懷疑對方到底是不是講中文,因為她講、超、快!完全就是機器人的語氣,所以我就不斷重複「ㄜ..不好意思請問你可以再說一遍嗎」,怎麼好像人在美國打美國電話啊XD
最後一個是弄照片,負責把照片建檔到後台然後上傳到網頁上
第一天的工作就這樣結束了~很簡單吧!不過最後一個工作把我弄到神經崩壞...
所以留到禮拜四完成XD

下班之後在附近吃了摩斯,和那個認識的實習生一起聊了一會兒
後來她繼續回去上班我就趕去學校上課,其實時間還蠻充裕的說


不過今天上課不小心睡著了,前陣子還在責備自己說為什麼之前大學要那麼混上課一直睡覺,不過今天終於了解到....這真的不是能夠控制的啊>_<

在商會的第一天就覺得整個氣氛很棒,我的活動部上司人超Nice,然後公司的氣氛也非常和樂,幾乎常常都能聽到英文對談,畢竟這裡幾乎每一個正職都是有美國身份的,看來自己想在這裡工作還得好好努力一陣子,真希望有很多錢就可以一直在美國打滾個五六年,一定也很厲害XD


才實習第二天我就參與到辦活動了,而且是在表姐工作的香格里拉遠企大飯店。
工作內容就是幫忙發放來賓名牌,同時也試著記住會員的名字。看著我的主管非常流利地用英文跟美國講者還有會員溝通就覺得是在練聽力XD而且整個研討會也是用英文進行,突然有一種回到美國上課的感覺(而且還是business),好幸福喔><

後來也有跟我的小主管聊到天,原來她是馬來西亞人然後在美國唸書,而且主修音樂曾經在美國當過音樂公關,原來要這麼厲害的來歷才能在美國商會工作,看來我真的差超遠QQ

還有麵包可以吃'v'

表姐也有出來和我打招呼,也有跟我的小主管聊一下,發現表姐口才真的超好,不愧是有地勤和飯店工作經驗!說話完全恰到好處又不會冷場,真的很厲害!
所以第二天實習又再一個快樂的感覺中結束,真的好喜歡辦活動哦!
能看到會員很棒,因為動不動就是很厲害的公司的CEO之類的,還有收到名片,一定要趁機會好好建立一點自己的network。
名牌的英文是name tag,學起來XD(好弱)

最後今天在商會的工作有幫忙用Fedex叫快遞,全都是語音的更方便了
然後也有學雙面列印(什麼啊XD),最後一個比較特別的是設計十一月份舞會的摸彩券樣式,要跟主題搭配,有一種好像在商會做食我的工作一樣,原來行銷活動部門這麼多東西要用,我的小主管真的是很厲害!

而且今天又知道了另外一個出版部主管是從匯豐銀行來的(尖叫),豈不是我最想進的銀行>< 這裡的人真的都好厲害啊我的媽啊QQ

午餐在附近吃一間超隱秘的餐廳,可惜食物普普

而在食我的部分就是繼續完成我的那篇主題文稿,終於在今天把它交出去,不過內容ok但是主題性不太夠,還有標題也不夠聳動,於是被退回修改之後我大概歷經了好幾個小時的束手無策再加上挫敗感,差點有想吶喊「嗚嗚我不要做了啦」的衝動QQ
因為有些東西就是你真的知道你不會,像是繪圖,我就真的沒辦法,還有PS也才剛上手,實在是很難做出很出色的照片,老闆大概也了解我的窘境,所以就有請那個很厲害的姊姊找一天教大家,不過前提也是要她有空才行....

後來我有跟其他實習生討論了一下也有幾個不錯的主題,再加上後來受不了再請教老闆他也有給我幾個網站告訴我方向,讓我比較有頭緒之後終於寫了一個好像還ok的主題,不過這麼聳動的主題內容又是一大難題了....但是從挫敗中匍匐前進的感覺還挺好的,感覺自己有在進步。

食我有很多很厲害的人,而且每個人都很好,只要你請教他們他們都願意教你,就覺得再這樣的氣氛下學習很快樂。
那些會寫程式的人真的超帥的XD
今天獲得了Lr的帳號,以後可以用了好開心

然後大家晚上常常會待到很晚,就會一起吃飯,今天更是一起訂餐看電影,這樣的氣氛真的很棒,而且主題還是跟食物有關的五星主廚特快車!
絕對不會說這是院線電影(被打),大家可以去看!!非常好看,愛食物的人一定會喜歡!

放預告給大家,這根本是twitter的廣告片吧XD


順便跟大家推薦一個美食外送網站,我們今天就是使用這個foodpanda來訂晚餐,在搭配食我卡就可以享有折扣,不用出門就有食物送上門感覺超棒的!雖然我們都覺得那個送餐來的人很辛苦><

也為大家介紹我們今天訂的晚餐Aniki美式餐廳
經由外送送來的包裝讓人看了食指大動,重點是食物還溫溫熱熱的!
食物味道還不錯,改天可以試試看去實體店家瞧一瞧!


就這樣一個禮拜又接近尾聲,原本明天要去採訪的店家突然要延期害得我明天一整天又要禁食我不能休息了XD

每天的生活真的都很累,早上六點半就要起床,然後晚上有時候想文章就會弄到一點多,責任制的公司好處就是時間彈性,壞處就是公私完全無法分明。

不過每天的日子都很踏實,每天都有收獲。

喜歡在這裡把自己的日子跟經歷打下來,因為我知道未來的自己一定會想知道過去的自己到底努力了什麼。或許這段路就是在慢慢拼湊我的未來,而我也在漸漸釐清要走的路。

還是很確定要去美國,完全沒有改變的事情之一。
還是很愛我的家人,完全沒有改變的事情之一。
還是很想跟蔡一綸結婚,完全沒有改變的事情之一。
還是希望變成很厲害的人,完全沒有改變的事情之一。

一綸還是每天跟我分享他的軍中故事,偶爾早上叫我起床
我也繼續跟他分享我生活的大小事,一遇到問題還是最習慣問他
彼此互相扶持成長,是我們一直以來的相處模式

我比較lag,總是很晚才開始追新歌XD
大家晚安,希望你會喜歡我的網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