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等退伍日記Day 46」變身成為超級實習小超人(飛啊)

從最繁華的台北車站附近22樓眺望下去,我都不知道臺北原來這麼美。

臺北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複雜繁忙不屬於自己的城市。
一直以來,在這個城市裡我急著找尋歸屬,得到、失去、得到、失去、得到
在這之間時間來來去去,就這樣,四年過去了。

這是我在臺北的第五年。

我不敢說這五年內我成長多少,畢竟從自己身上還是看到帶有些許(好啦不止)孩子氣

在從美國回來以前的那個自己,太過樂觀,以為一切就像自己規劃一般地進行
然而向來命運之路不順遂的我,老天爺仍舊和我玩了一陣子的躲貓貓
從投出一堆實習申請石沈大海之後,我來到了一間小公司
我在這裡投入我的熱情,儘管最後被踐踏的所剩無幾,但我還是努力的做好了我的本分
我努力發信,努力整理資料,努力做得讓老闆無法雞蛋裡挑骨頭
於是我讓開發信的客戶回覆率大大提升,也讓老闆對於我的資料整理稱讚認同
在這之後,回高雄短暫的休息,一邊想著未來的路

休息真的是必要,尤其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於是擬定了短期計劃,開始實行,一方面重新開始投遞履歷
但是這時候的自己,其實已經是片體鱗傷,自信心低落
我不奢求什麼結果,投工作也只是求心安

此時我想到一句話
「想要成為別人的太陽,就必須先照亮自己。」

對外面總說自己是很樂觀的人,也常常是別人的聽眾,把別人從黑暗拉回光明的那個拉手
但是自己其實常常情緒低落沒有自信
可是知道自己不能這樣,所以常常用文字告訴自己要振作
於是這就是部落格最初存在的意義- 提點自己。

後來因為緣分,因為運氣,獲得了面試機會
把握每次的面試,希望將自己做到最好
一方面也記錄下面試的心得供未來的自己做參考練習



九月份,或許說這一個禮拜是一個幸運的禮拜。

從禮拜二開始有毛和小花陪我,然後收到商會的實習通知,然後到今天。
是的,我要成為身兼兩份實習的小小超人了!(握拳)
雖然一切都在三天後才開始,但是我的熱忱與期待已經溢於言表


我感謝這份運氣,我感謝牽動在這之間所有的人資所有的天時地利人合
對於每一個得來不易的機會,會用百分之一千的努力去狠狠抓住不放。



可以說一份實習是為了我的未來,一份實習是為了我自己的興趣
希望在未來,可以為大家帶上更多美食,寫出更好的文章讓大家參考

這是對自己的小期待。

有空一定會找時間介紹我的第二份實習給大家,等我準備好的時候:)



這一個禮拜是最後輕鬆的禮拜,把握最後的時光好好跟我的家相處
昨天替牆壁穿了衣服,希望每一次看到都可以提醒自己的夢想




希望自己不要忘記
那個最勇敢、最愛笑、最愛吃、最單純、最快樂的那個自己。







情緒有一點複雜的一晚

總之
再過幾個小時就可以看到綸綸了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