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台東 / 食記 鼎鼎有名但略顯普通的 長濱一百號無菜單料理


好拉我承認看到這張組圖我還是會流口水儘管我當下覺得很普通(被打)


這間長濱一百號是在台東小有名氣的無菜單料理,但是他在幾年前仍是那種點餐模式的,大概是覺得這樣可以出菜比較隨性(?)

他們的菜單分成300/400/500三種價位
當天我們是選擇400 中間的價位

老闆娘夫婦一副很像不想開店的樣子(XD),不過整間店外表看起來雖不起眼(連招牌都沒有)不過內部的裝潢倒是很不錯,全部都是木頭!

外觀
之所以叫長濱一百號是因為原本他們店的位置是在一百號
不過後來搬到92號了,不過名字繼續沿用下來

還好我有上網先爬過文,大概知道他們門口長怎樣
要不然我想應該找不到

另外要說,我們是約六點,不過我們五點五十到的時候鐵門都還沒拉上去..
後來忍不住就進去問,無形中老闆透露出一種不想做的感覺XD

真的很喜歡木頭的感覺!
(話說,我們第二天住的會館也是都是木頭!)

桌子近照

又有了!文青系列

書架上有雜誌跟書可以看

靠近櫃檯的貝殼裝飾櫃

櫃檯的樣子
有一種家裡廚房的溫馨感


另外櫃檯也有賣米
一開始還在懷疑為什麼會賣米...
直到吃到他們的米才豁然了解
他們家的米超、級、Q!!!!!!!!!
目前吃到最Q的米了比日本月光米還有Q!!!

一開始由好像才國中的小工讀生送上無糖紅茶

第一道是旗魚生魚片

清澈透明,不過口感普通
富有嚼勁

玉米筍(冷盤)
 一次來的很多一家人吃都覺得有點太多
旁邊的沾醬很特別,詳細的口感已經有點忘記了QQ
有一點味噌的感覺

再來是蕨類
意外的是它也是冷盤

醬汁一樣蠻特別的

這道沙拉有點泰式的感覺
蠻沁涼入口的感覺
酸酸辣辣配上白飯很開胃

煎的很美的
上面撒了少許芥末粉

口感煎的恰到好處,只是味道比較淡一些

照燒豬

這道真的很香,只是有點太甜了

蝦子,不是會辣的醬

不方便的地方是要剝蝦
我真的覺得餐廳要出蝦子料理應該至少要把中間肉的地方剝好才對啊

蝦肉沒有昨天的鹿野小館鮮美,普通口感
不過至少是新鮮的因為肉還是有彈性,只是不甜而已

很清淡的湯

飯後水果


這間店真的是有名氣,因為當天也有四桌(不加我們)的客人,不過大概是因為昨天吃了鹿野小館被驚豔到所以比較之下才相對比較遜色一些,不過我覺得因人而異,因為鹿野小館比較偏異國料理,而這個就是台式料理的模式,再次稱讚他們的米好好吃。

不過後來我們回到住的會館,櫃檯人員問我們去吃什麼我們就說長濱一百號,他們馬上問你覺得好吃嗎XD

我們是回答普通,他們說很多人也是覺得普通,不過都是衝著他的名氣去的,但還是有覺得好吃的客人!

總之還是附上地址電話,有興趣也可以去試試看囉!
也是一樣,這種無菜單料理基本上是採預約制,要吃就要記得先打電話去預約囉!

  1. 地址: 台灣台東縣長濱鄉長濱92號
    電話:+886 8 983 2886

1 則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