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等退伍日記Day 49」實習第一天,我不要當爛草莓

灰茫茫的天,是開啟忙碌的一個禮拜的開始。


每當假日,就想把握時間跟阿寶在一起。
儘管一起去吃了好多好吃的美食,也不想花時間打字而寧願在寶寶旁邊陪陪他

這一個週末是颱風週末,也剛好因為一個颱風阿寶的收假晚了一天
就這樣,本來禮拜天下午就要開始孤獨的我
竟然還可以手牽著阿寶一起逛百貨公司,喝下午茶吃蛋糕
晚上再從忠孝復興走到忠孝敦化逛了好久了uniqlo

儘管最後還是淋成醉湯雞,可是有你在就很幸福。

說完這麼多我只是想為了我的食記拖稿做解釋(被打)
好啦我等下還有力氣的話就生一篇吧!(前提是有力氣)

必須要放一個阿寶,因為太想他了。


言歸正傳回到實習日記。

今天是食我部落實習第一天,完全不記得幾點要進公司的我八點半就到了
下雨天公車塞到不行,還因為這樣和阿寶鬧了點小脾氣(現在想想真該打)
然後就這樣進去了公司,展開了第一天。

一進到公司只有三個人,感覺對我來說像是兩個大哥哥跟一個大姊姊
對我非常的客氣,姊姊還倒水跟拿餅乾給我吃,除此之外還小聊了一下
(這個氣氛果然不一樣啊~)

一個大哥哥跟一個大姊姊坐在靠左邊的位置,大哥哥是負責一些程式的部分,一開始我的無線網路連不上,他就拿著我的筆電用一堆快速鍵叫了一堆程式還打了一堆我看不懂的語法,總之就是一個很厲害!
然後大姐姐是負責做程式的外觀的,也是很厲害,而且聽說是photoshop高手!

右邊的桌子做的大哥哥叫做Will(英文比較好記嗚嗚嗚怎麼會醬子),是負責業務的。

總之他們就跟我閒聊一下大家就開始做自己的事情,我也就開始玩我的筆電然後順便看看幾篇食記。就這樣從八點半待到快九點,陸陸續續也有人進來了,一直到老板Mask進來之後我的工作也正式要開始了。

我常常在想到底為什麼我老是跟老闆坐很近?
我在魚老闆工作時坐在魚老闆正前方,那一排只有我們!
而我在這裡老闆坐在我對面!這一桌也只有我們.....

一開始就是先填幾份表格,然後開創自己的食我信箱,還有被加進一些群組
才得知 啊!原來我還只是「準」實習生而已,必須要通過最後一關
而最後一關就是要寫出兩份文章,一篇是有主題的那種文案,另一篇是去採訪跟食我有簽署合約的優惠店家
雖然說一開始用聽的感覺很ok,就是平常在打的那樣
殊不知實際操作下來真的是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我實在是不曉得要怎麼生我沒吃過的東西而且一篇文裡面還有很多間餐廳!
雖然說看別人食記很幸福肚子會一直叫,可是要整理起來真的好累!

我今天就是一直在這種壓力下度過,主題想了很久有很多念頭但是實際要寫真的不知從何下手
重點是!封面照片啊啊阿啊啊,原來我真的很不會弄照片欸手機真的是把我們給寵壞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開始接觸photoshop,一開始當然還是很惱怒到底為什麼看了一堆教學還不會
後來剛剛那個大哥哥路過就在問我要做什麼我就順便請教他,人家大概眼睛眨眨就把我要做的事情做完了(我在這之前對著Ps點來點去關來關去大概半小時...)

好了我覺得我今天已經精疲力竭,報告到此為止
今天進辦公室八點半,離開辦公室也接近八點半
雖然六點多偉順哥就說我可以走了,可是其它人都沒走誰敢走啊QAQ
不過多待的幾個小時也學到非常多的photoshop,還是很值得。

中午大家一起吃飯,氣氛很和樂

今天就參與了很多事,和很多業務開會,一周的內部開會,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大概是因為今天只有我一個實習生,再加上今天是第一天,還有自己還要等著通過考驗
所以壓力很大,一直想著生不出文案怎麼辦
一直搜尋照片,一直看網誌,一刻也閑不得(雖然還是可以回line....
最後的時間幾乎在修照片跟組照片
第一天就被稱讚很認真,覺得很開心,可是一方面又覺得天啊以後的日子就是這樣了嗎
大概是這樣自由的風格,才讓人壓力更大吧
一切都是取決于你的積極度

反正一出辦公室就覺得很想哭
好、累!

自己一個人搭著公車回家,晚餐也沒有吃就只想趕快奔回家
一下班就很想一綸,每次覺得有一點委屈就會很想躲在他懷裡讓他安慰
他總會拍拍我的頭說沒事然後安慰我
可是現在是自己一個人坐著公車
眼睛好酸,點的是他從家裡幫我送來的眼藥水
下車,逼的是他今天幫我加值的悠遊卡
回到家,一打開門看到的是他幫我整理得乾淨房間
然後看到桌上寫著一張紙條還有他的眼鏡馬上就哭了
真的太想太想太想他了


總是在離開前幫我補充我的冰箱,雖然總在隔天或大隔天就被啃光
可是覺得能有他一直照顧我很幸福

大概是在遇到他之後才第一次覺得自己一個人不行
Without you, I'm nothing.
你把我照顧得離不開你了大胖貓(哼)


哭了大概半小時之後才驚覺自己怎麼這麼弱
明明就沒有什麼在那邊哭
原來自己也變成一顆草莓(可是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我無法handle的感覺

可是哭完之後就覺得也沒什麼啊不就寫文章!不就是我現在在做的事情!
幹嘛一定要效仿別人的風格,我也可以有我自己喜歡的樣子吧

覺得克服完這一切一定會成長很多
尤其是我覺得光一天我的口袋就多了幾間餐廳了

fighting!!!!!!!!!!!!!!!!

沒事的沒事的!
(好喜歡好大的雙眼皮噢我是不是哭不夠久啊>_<)

明天又是一個充滿刺激的一天,因為是商會實習第一天!
希望也可以克服,然後順利地去上完一個禮拜唯一的課然後回家!

最後一個小希望是希望我在禮拜三成功把文案生出來(合十)



送大家今天吃飯聽到的歌
難得我會喜歡韓國歌可是這好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