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交換學生Day1」- 從New York到Scranton(從紐約到斯克藍頓)沒有網路真的會讓人抓狂


從台灣時間八月十九號早上八點鐘的飛機,中間到大阪轉機一次後就直飛紐約。



原以為到紐約的飛機座艙位置會稍大一些,沒想到跟去日本一樣超級小又超擠,不過還是依舊沒有改變我很愛坐飛機這個小興趣,每次最期待的就是放飯時間,總是會有令人期待的餐點。


在飛機上睡睡醒醒,偶爾看個電影聽個音樂,窗外的天從亮變暗再漸亮,沿途到了某個地方時地面就像是雪地般,偷偷猜測我們從大阪飛紐約是向著北過半個地球,所以我看到的有沒有可能就是北極呢(?)


到了紐約下飛機時已經是台灣時間八月二十號凌晨一點二十五,紐約和台灣差十二個小時,所以只要把日夜顛倒就可以了。

下飛機後就沿著長長的人潮走,走到一個兩分法走道,一個是長長我們必須要排的Visitor走道,另一個則是人少少隨便就可以一路走到底的美國居民,看著有些明明長著華人臉孔的人卻可以走在那一道就覺得好羨慕,還有那些大概也才四五歲的華人小孩就這樣走著,我想他們一定不知道他們現在所擁有的是多麼令人稱羨。

在這班機上有著很多華僑,有時候都會不經意地偷聽他們講英文的語氣及標準的腔調,好希望自己也可以像那樣,然後就會在心裡偷偷想著以後一定要在美國生小孩還有生活讓自己的小孩也可以成為native speaker,有點不切實際可是還是默默地在心裡許了一個小願望。

一直到我們出關大概已經是三點半的事情了,提領行李時還遇到在美國當地勤的台灣人,還稱讚了我的行李箱很可愛,聽到了超開心都要謝謝我最親愛的高中朋友們的巧思。然後就開始等我們的shuttle bus帶我們去公車總站。



講到這裡就要開始說有關我主題的事了「沒網路真的會讓人抓狂!」,我大概約莫從一下飛機就開始找機場wifi,但發現wifi竟然是需要先付錢的,然後本身就已經在台灣先辦好預付卡,誰知道一插卡也是完全沒收訊更別說3G網路了,所以就這樣過了崩潰的好幾個小時來到了四點十五分左右上了我們的shuttle bus。

令人開心的是離開機場附近就開始漸漸有網路了,在一路上網路斷斷續續的日子不只讓我裝狂也差點讓我沒有心思去好好欣賞美國,老實說我想像中應該是我一下飛機就要非常興奮的東看西看,只能說沒有網路壞了大部份的事情,好吧就先說到這裡。

從機場到公車總站的路上也花了兩個半小時,只能說紐約的交通也真的是很塞,車子超多人也超多,看到每個店的招牌都是英文就莫名地感到興奮,還有周遭充斥著各種不同腔調的英文,不過還好有人跟我一起去要不然我自己可能完全跟他雞同鴨講...我的英文好像真的該好好再加強一下。


                                                      pic--公車總站

一下車扛著兩個大行李再走去公車總站裡找買票的地方和月台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我們還在找要去哪個地方買票時突然就有個熱情的黑人現身勤快的幫助我們找到買票的地方,還不時跟我們有說有笑幫我們偶爾托一下行李。

然而買完票後他又帶我們去月台,這時我就跟我朋友討論

「欸,這樣是不是要給小費啊」
「對阿!異常熱情的人要小心!」
「那..要給多少?」
「差不多兩塊吧」

誰知道當他到了月台後跟我們charge兩個人「只要」給他美金20就好,我也覺得非常的扯跟他說不可能,但他就一臉強練說come on從樓上到這裡耶,還好有我果斷又可靠的朋友強硬的跟他說不可能,最多兩塊,你要還是不要,那個黑人又繼續盧,我朋友臉就更臭地說這是我最後一次問你,你要還是不要,後來他就臉臭臭的拿了兩塊走了(我...默默的又給他一塊變成三塊,被我朋友罵到臭頭可是我想他真的也幫我們省了不少時間啦..)

後來我們就開始等車,一直到八點才有開經Scranton的車,在這之間有一個排在我們後面後面的人,第一眼看到真的覺得很像是台灣人,我就跟我朋友說欸我們猜拳輸的人去問他是不是台灣人,於是分出勝負後一問之下發現是來自大陸的朋友,轉學來一個離我們鎮很近的學校念書,反正在異鄉嘛遇到一些長得比較像的就會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pic--候車月台

上了車之後就是一路昏睡,醒來時天已經暗了,哦講到這裡我們從地面下去到月台時大概是六點半,那時紐約的天空還非常的亮,看起來要到八九點才會天黑的樣子,沿路上幾乎都是森林的感覺,非常郊區網路還收不到(又收不到!!抓狂...)

再過了一陣子來到差不多十點半就接近了Scranton,比起周遭還真看得出來有鎮的感覺,燈火建築多了許多,之後下車我的行李又再度被稱讚了一次呵呵,朋友馬上打給學校學校差不多過了五分鐘就來到我們下車的地方把我們接走了!這麼晚了還真是麻煩他們了,不過一問之下發現原來還有比我們更晚到的國際學生呢!


再來就被送到了宿舍,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這麼完美耶,再加上我們又是在一樓大門一打開的第一間然後這間的格局我也不是很喜歡,所以就馬上問他可不可以換,不過他是說可能要等明天去office報到時再跟住宿組的說

哎但我想換的機率是不是也是小之又小呢..失望了。

再來他跟我交代完一些事之後就跟我說明天會來帶我去office,道別後我才發現,痾這層樓只有我一個人....
對於從小到大還沒有自己單獨睡過一間房間的我而言無疑是一個頗大的考驗,一開始還考慮根本不要去洗澡XD不過後來想想還是太臟了畢竟坐飛機坐了這麼久又在外面一直奔波,最後想到開著skype找人陪著我一起洗:D耶~超幸福:P


pic--宿舍

今天的行程大概就是這樣,一個疲累到不行的狀態宿舍網路又連不上只好先打在記事本等到明天連到了再把它po上來,明天一定要養精蓄銳好好走走看看這城市!大家晚安!!:)

















7 則留言:

  1. 想當初我跟氯胺也有時因為小費而鬧脾氣Q_Q

    不過好險我們沒有遇到像那樣的黑人= =

    不然我們一定超傻眼然後默默給他...

    絕對說不出IMPOSSIBLE這詞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你們一定是乖乖給錢那種XD
      但感覺綠安應該會兇狠一點..吧?
      你們怎麼鬧脾氣啊~~???

      刪除
  2. 好酷的經驗唷!我從來都不知道去國外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耶!不過這讓我更崇拜可以自己一個人出國不會害怕的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不過我到現在也還是沒有自己亂走太遠啦XDD
      希望寒假有機會!不過自己搭飛機真是有點緊張要是都聽不懂漏掉重要訊息就糟糕了

      刪除
    2. 呵呵~真的~像我英文超爛我就很怕去外國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一定要有人帶著我

      刪除
    3. 但也是學習的一部分阿,我也不敢說自己英文好到哪裡去還是有待加強的,不過會一些基本的東西其實就可以闖蕩蕩了
      我還蠻喜歡這樣冒險的感覺即使我的英文很破可是就覺得也是可以用一些肢體語言去溝通~

      刪除
    4. 呵呵~像我現在打工的地方有時候會遇到日本人,因為我在賣日式咖哩飯的店打工~有時候遇到日本人真的是不知道他們說什麼,所以就用肢體語言表達,感覺也滿有趣的~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