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交換學生Day2」- 美國超市的早餐,不管什麼時候都感到興奮與期待


早安,今天可以算是在Scranton真正的第一天,畢竟從早上開始就在這個城市生活才算數嘛,在宿舍睡覺的第一晚竟然不到六點鐘就醒了。



guess what,不是jet lag而是被冷醒....這裡的日夜溫差真的頗大,清晨及夜晚的溫度都會降到十幾度,而中午即下午卻可以到26.27的高溫,如果沒有注意還真容易感冒呢。

於是從五點多醒來後再繼續打滾個幾圈終於決定起床,一個人在宿舍裡面走來走去,不時打開門把頭往門外看,想知道再這麼早的時間美國的街道是怎麼樣的呢,就如我的猜測,幾乎沒有幾個人在路上走,不過倒是偶爾有一兩部車經過,上面那張照片是宿舍一樓大門旁邊打開類似小涼亭的地方,而照片中旁邊的建築也都是學校的宿舍,一棟一棟的仿佛每一棟都有它的特色。

pic--被冷醒的溫度

於是一直到了大概八點鐘,準備去尋找早餐,一開始原本想去學校的學生餐廳吃飯,但由於我們仍未拿到我們的學生ID卡所以只好作罷。

朋友說附近有幾天貌似不錯吃的PIZZA店,所以在覓食學生餐廳失敗後我們就轉戰反方向傳說中好吃PIZZA店,但可能是因為時間還太早的關係所以他們也都尚未營業,不死心的我們(因為上一次進食是在飛機上)繼續沿著街道往下走,終於讓眼尖的我們找到了一間靠近加油站的便利超商,飢腸轆轆的我們一進去就開始尋覓熱食。

不過小小一間便利商店所囊括的商品還真多,尤其是食物的部分,但大多數都是美式的,還有很多看起來很誘人的巧克力,另外讓我覺得特別的是裡面還有一格平台上面擺著各式各樣的咖啡(是煮好然後用透明玻璃壺瓶裝著,如果需要的話就拿旁邊得紙杯倒),但可惜的是我不喝咖啡,所以無法親自品嘗這麼多種咖啡的差別。

走到轉角看到了正在打折的熱狗,two for $2,不過他的熱狗看起來格外美味,讓連在台灣不怎麼吃熱狗的我也動心了,於是我的早餐就由一個熱狗堡、一片巧克力餅乾(在台灣曾經吃過一次讓我念念不忘終於讓我在兩年後再度吃到!)、還有一杯檸檬紅茶,不得不說那個熱狗堡真的好好吃。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走回我們的宿舍等待昨天負責接待我們的Mr. Big來帶我們去office辦一些國際學生需要辦的東西,約莫大概是十一點,我們一同前往學校先填了些表格,然後認識了一個也在那邊讀金融碩士的熱心Tracy,可以講中文真的容易多了,不過當然對來自泰國的Big是有點不禮貌,所以我們還是會盡量用英文溝通。

這裡負責幫忙國際學生的人態度都很好,所以格外讓人感到放心。填完表格後Big就帶我們大略導覽了一下校園,徒中有經過剛蓋好的Science Building,得知這間學校比較有名的科系主要是Business和Science,然後Big剛好也是念business的碩士,所以我想他可能會知道哪一些老師不錯可以推薦的。

後來我們陸續去辦了學生ID卡還有解決筆電上網的問題,由於必須讓他們幫我使用的關係語言被調成了英文,但我想都已經在美國了可能也要開始習慣看英文才好,所以就讓它繼續這樣留著吧。

在弄ID和電腦問題時我們有認識了一位來自日本的交換女生,還有另一個日文講得很厲害的美國人,我想為了跟他們聊天以至於不讓場面乾掉我幾乎快用掉我所有的字彙量還有腦袋開啓最快轉速來想話題..

後來Big還有日本女孩跟我們就一起在DENAPLES building的一樓吃著我們的午餐,是個非常迷你但是也很好吃的漢堡,啊我發現我幾乎非常習慣美國的食物耶,每一樣我都覺得好好吃哦,不過不知道過了一個月之後我還會不會這樣想呢..讓我們拭目以待XD



後來等吃完午餐之後我們決定陪日本女孩Rui一起去填我們剛剛填過的文件,然後再一起去附近的Mall晃晃走走,大約走個十五分鐘,沿途我們實在無法分辨我們學校的邊界究竟到哪裡,而路上也有很多很像城堡的漂亮建築都讓我們忍不住拿起手中的相機紀錄一番



那個Mall雖然沒有說很大但也不小了,裡面有這蠻多種類的東西,我們就在這裡試著買些有用的東西回去,一開始當然是先找棉被、床單等等的日常生活用品,然後鍋子、碗、我還買了燒水的熱水壺,不過像是一些煮飯的器具我想可以試著跟室友去平分這樣也可以比較省,所以鍋子還有一些刀子我想等另一個室友來了我再來和他討論需不需要一起合買,總之呢就是盡量買一些有打折的商品,反正很多東西也不可能帶回台灣所以能省則省囉。



買完後原本還打算去附近的supermarket買些新鮮食材想說晚上就可以現買現做了,不過Big先生給我們的好像也只是間像是賣藥啊生活小用品必須的店,而且他竟然六點就關了,於是我們就只好又默默地走回我們的宿舍。

我想明天我們可能就是問問Big先生有沒有真正的supermarket讓我們去採買,想到這裡就發現自己也好久沒吃水果了...,走了這麼多路腳超級酸了,回到宿舍只想坐在床上休息,不過看著地板上亂七八糟的行李..我想我也該花個時間好好整理他然後讓宿舍有乾淨整齊舒適的樣子,避免下次有朋友想進來就被嚇到XD

但也是因為今天太累的緣故錯過了Big先生熱情的晚餐邀約,據說有14個國際學生,雖然想到覺得很可惜不過能夠休息也是件不錯的事,畢竟還是有一點點小小的時差,再收完房間後突然變的溫暖許多,床單及被子都換上今天剛買的,我想這樣今天晚上應該就可以好好入眠不被冷醒了吧XD

不得不說床變得超舒服於是躺在上面就不想下來了:P
大家晚安明天見!


後記//
在檢查時發現自己完全沒有打到主題啊(好糗),好像從來了美國以後自己就變成一個超級好奇寶寶,對於周遭的事情都感到好奇,而且也會不自覺地對路邊不認識的人打招呼,顯然有點融入美國當地了真開心,不知道我這樣的興奮期待狀態可以期待多久,可是有著這樣的感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好開心呢:D


8 則留言:

  1. 沿路的房子真的好漂亮,會讓人遙想那裏是怎麼樣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原來那個床單是你在那邊才買的!實在是太符合品課你了XDDD

    看著那熱狗堡,突然想到我與氯胺去美國沒吃到好吃的熱狗堡嗚嗚嗚

    不過紐約有超級無敵好吃的漢堡,等你要去我在跟妳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對啊很適合對不XD
      好啊拜託告訴我~
      我在這裡都吃到好多美食喔我覺得我應該已經胖不少可惜我沒有體重機XD

      刪除
  3. 妳的床單好可愛唷!我也超喜歡粉紅色的~真想吃吃看妳說的那個巧克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巧克力超級無敵好吃:D
      雖然現在有一點小膩可是每次一吃還是會停不下來XD

      刪除
    2. 呵呵~有機會一定要吃一下超級無敵好吃的巧克力:)

      刪除
    3. 台灣應該可以免勉強搶找找看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可以找到
      hershey出品的都蠻好吃的!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