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交換學生Day8」- 交換學生開學第一天,美國學生好nice,美國上課實況


最後還是提早把課表公佈出來了,原本其實想要過個禮拜的原因是怕我想加某堂課,但經過今天課程的洗禮之後我覺得我還是不要找我自己麻煩好了。
一如往常,因為今天的課是從三點開始,所以悠閒地吃了個早餐。





總是一邊視訊一邊吃著早餐,烤起司土司配上熱可可還有牛奶配麥片,今天有個bonus是凱薩沙拉!

順便送上一張冰箱剩下的食品

上面那層是我的,水果有蘋果香蕉奇異果,然後是生菜花椰菜跟起司片最後是凱薩醬,看起來超級健康的吧!因為能夠去大賣場和超市的機會不多所以都盡量多買一些可以放的。
吃完早餐之後就待在房間等午餐,午餐也是微波食品也就沒什麼好拍的了,為了節省錢還真的得乖乖吃這些。

後來就等著上三點的課,是我最畏懼的public speaking,因為光聽這堂課的名稱就知道一定要在課堂上發言,所以深怕第一堂課就要我們講一些很難的東西,不過一進教室發現有三個認識的國際學生,感覺一切都不這麼緊張了,三點候老師也進來了,是個看起來很年輕的女教授,他說他同時也是學生因為正在準備拿PHD學位,老師講話的方式很活潑可愛,感覺和學生很靠近的感覺,也讓我對這堂課的緊張又少了許多,反而多了點期待。

一堂課大概是三十人左右,算是個小班所以感覺老師都可以顧到每個學生,這也是選擇Scranton的好處。

下完課了就去學校的書店找書,發現書真的都好貴好貴,根本買不下去,只好打消念頭回宿舍,Denaples前的廣場開學後就有學生會在那裡踢球,感覺很棒



大概是五點多日本女孩Konomi說要來我們宿舍找我們吃飯,我就跟她說可以帶一些東西來我們宿舍煮,然後因為我的課是在六點多所以我又先吃了一個微波義大利麵,但後來Konomi煮完之後因為實在太香了所以又忍不住吃了一點:P真的超級賢惠的


好其實我今天的照片到此為止,接下來可能只能用文字敘述了。

再來就等六點半去上那堂management,,一進教室完全嚇到我,因為整間教室只有我一個國際學生其他都是American,於是就默默的找了一個中後方的位置靜靜坐下來等教授來,根據一天的觀察我原以為美國大學生不會穿拖鞋上學,結果反而跟我想的差很多很多女生都是穿拖鞋而且衣衫不整(?)好拉有點清涼這大概就是他們的casual穿法吧。

總之呢老師一進來也就批哩啪拉講一堆,跟早上那堂課不同這堂課較專業許多,所以我大概也只聽得懂五成左右,不過這堂課感覺真的頗重,看課程大綱發現有蠻多作業還有事前需要預習的部分。

第一堂課老師講解完課程大綱後就要我們自我介紹(跟早上那堂一樣),不過比較特別的事他希望我們講一些能讓大家記住你的話,像他舉例一個在幾年前的學生曾經上台有自信的對著台下的人說我將來會成為你們的老闆,之類的,不過光聽到這裡我真的緊張到一個不行,既要自我介紹還要講一些有的沒的,不像其他的學生一樣可以在腦中架構出所有要講的,我必須把所有我想講的字和有詞先寫下來然後重複想個好幾遍才有辦法上台。

當然也就是先說我是國際學生,來自台灣,然後為什麼會想來這裡,我想唯一讓我有辦法被人記住的方式就是跟大家說我有youtube channel吧XD我還記得Mr. Big第一次聽到時興奮極了,讓我覺得原本是件很小的事情感覺也有一點點特別,反正就是說我很希望來這裡好好地學好英文啊之類的有的沒的(完全跟管理學無關),老師就問我說我來了多久,我說一個禮拜,他就對台下的同學說我的英文很好什麼的(但我想他的標準可能是覺得我只學英文一個禮拜..事實上我從國小就開始學了啊....)

好吧被稱讚固然很高興,而且在下台時老師還說好你成功讓我記住你了之類的,讓我原本想退掉這堂課的心又開始浮浮沈沈,最後決定給自己個挑戰就留下來吧。

下完課之後發現外頭在下大雨,原本想打電話求救但完全沒人接,只好無助地站在教室大樓外面等著雨停,此時外頭也有很多剛剛上管理學的同學也在等雨停或是等朋友來接,甚至有人直接衝出去,就在我無助之時有一男一女的學生走過來,問我需不需要順路載一成因為我看起來很無助XD,看到有人來跟我說話當然高興到不行就答應了,然後也就稍微小聊了一下,後來就被送回了宿舍附近,雖然還是淋到了一點雨但是就是覺得心頭暖暖的:)

雖然說一個人上課很無助,但往往可以遇到一些比較特別的事情,或許是一個人在外人眼裡看起來較好親近吧!

總之今天算是個緊張的beginning!希望明天的課也會很順利!
三堂課...希望我可以survive them....
八點半.....................................o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