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交換學生Day3」- 國際學生比較好相處的理由


今天是個心情起伏頗大的一天,而改變起伏的時間點大概就是在晚上九點左右,把我覺得美好的一天開始變得恐懼。



一如往常的醒來,或許還是有一點小時差所以醒來跟想睡的時間還是非常的怪異,步出房門準備去刷牙洗臉,路過右邊第二間房時發現房門開開,裡面有個金髮外國女孩,可能由於一大早精神還不是很足,所以就速速的往廁所想去梳洗一番,弄完後走出來發現房門開開裡面卻沒有人(我探頭的樣子真的很像小偷XD)

此時開始提高緊覺因為她可能會出現在任何角落(提高緊覺是因為一旦碰到了就要開始一段conversation....),然後再在客廳發現她坐在沙發上,簡單打個招呼後我就回到了房間,其實很容易在簡單的對話裡就知道這個人的英文程度之類的,反正就是...歐洲來的。

我發現國際學生之間也有差別,雖然我們的母語都不是英語,但跟亞洲來的國際學生真的溝通起來會比較簡單,邏輯比較接近所以更容易瞭解彼此在說什麼,而對歐洲人而言..我的破英文好像真的很怪很難理解....

pic--順手補上了房間的格局圖,一走進來看到的樣子,右邊第一間就是我的房間。

後來就打開了電腦開始了一日宅宅行程,早上一定要做的事當然就是滑滑臉書、還有跟另一個台灣來的交換男生聯絡看是要不要一起行動什麼的,我們常常都不知道要去哪吃早餐,於是他就提議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餐,可以順便問問Rui還有她的室友,剛好今天早上日本女生line我,於是就更順便地問了

就如首圖的照片,我們一起去附近的PIZZA店吃了午餐。Rui的室友是韓國人,然後同一個國家的人都會不自覺的聚集在一起,所以就來了三個韓國女孩,而另一個是住她們隔壁的西班牙女孩。一大群國際學生聚集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棒,對我來說感覺有點像找到歸屬的感覺,一起行動、一起聊天。




不小心太多照片連在一起:P

這是我們點的PIZZA,點了個大型的還有小型的一起分,這間的PIZZA有一點點油,不過第一個的蘑菇起司真的很好吃,它是第一張單子下面寫的one larger 1-topping pizza,就是最基本的起司底上面可以選一個加料

然後第二個是店員推薦我們的General Tso's Pizza據說吃起來有點像是Chinese Food,雖然它有點甜然後配上雞肉感覺有點怪,不過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口味我以前好像沒有吃過類似口味的東西。

這間店的PIZZA餅皮算是比較薄一點,感覺美式的都是這樣,不過看著這個我突然有點想念的是昨天在Denapls看到的那一個起司PIZZA....

pic--一個人分到兩塊!

因為那個西班牙女生也剛到不久,所以我們決定要一起去陪她到昨天的mall去採買一些生活用品,不過在這之前不過在這之前他們要先去弄電腦網路的問題,這些也都是我們昨天就已經弄完的,所以我就決定先跟Rui去位在Denaples的一間專賣學校產品的店。

sorry我一直很想錄成影片,所以想說等過幾天在跟那個台灣交換生來請他幫我,因為我第一次看到一間專賣學校東西的store,裡面的東西真的應有盡有實在是太特別了!


>>後記:影片在這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A-DR7lv-g4

這是美國大學的一種文化吧,逛完後我就跟著Rui回到她的房間等其他人,我覺得日本女生真的很好相處!或許是因為前陣子也都是認識日本人(之前去交流),格外有親切感,在她的房間我們聊了日本的地方、台灣的地方,得知她真的很喜歡烏龜!還曾經到南美洲去參加保護野生綠蠵龜的志工活動,反正就聽她說了一些她的經歷覺得也是一個勇敢的女孩!

後來等到她們後我們就一起再度前往mall,補一個為什麼會讓我想跟的點是因為我們昨天只有在一棟逛卻忘了走到另外一個side,那邊有比較像是一個品牌一間店的那種,就是夢時代的那種格局,然後有A&F、Hollister、Victoria's Secret等等的名店,這幾天一直想找機會去shopping買衣服終於有著落了'u'


 pic--在美國過馬路時要按的紐,就是行人紐,但其實我不知道他設計是怎樣因為明明這個方向的馬路上就是綠燈可是行人的部分就是不能走,按下之後還要等得好一陣子才讓我們走個幾秒,但我看美國人都是直接pass過去,所以..乖乖的Rui都會按,然後沒車時我就會把大家一起帶過去不管它XD因為有時候真的等太久了啦!


不知為什麼在國外曬太陽會有點不想撐傘,腦中閃過的念頭竟然是曬成健康小米色其實也不錯(?),但美國陽光曬起來蠻舒服的,我想在冬天的時候這種陽光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大概就像在台北吧,台北的冬天總是下雨(尤其實木柵),能看到太陽的日子不多也就格外珍惜。
美國的A&F和Hollister真的是很便宜,因為有些產品都會打折,$10.20就可以買到衣服了!真的很划算耶~

pic--人手一袋戰利品
pic--回去路上看到的小松鼠
pic--戰利品~

每次去完mall體力就會大減耶,可能是因為有點距離然後今天在挑的時候因為我本身是一個猶豫不決的人但又不能讓別人等太久於是就要把皮繃超緊用最有效率的速度去買東西..(
心裡都會默默想下一次我一定要自己來慢慢逛...)

啊分享一個在Hollister發生的蠢事就是,我錢帶不夠XD昨天晚上整理了錢包想說不要帶這麼多現金出門於是就在包包裡放了約莫100多的美金(台幣三千多),沒想到在Hollister特價的東西真的太好買一個手滑就不小心買到$145,其實原本可以再少個三十因為有一個商品它明明是掛在$10的下面但是我後來看收據發現它竟然是$39塊多,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那一區只有幾個商品是$10,而且它是裡面布最少的...

但是看在它真的蠻好看的份上..我還是把它留了下來XD就造成一個今天透支的狀態XD謝謝我的台灣夥伴大力支柱!


pic--最貴的是右邊那間布料最薄無袖襯衫


 原以為今天就是一個完美Ending,回到宿舍跟小男友開心視訊時間,沒想到就在約莫八點,房門被敲了,開門發現是住在樓上的韓國女生(晚上回來時因為我一直不知道laundry要在哪裡弄,Mr. Big就說他今天會剛好路過我這裡會來告訴我,然後我就在這時他介紹住在樓上的韓國女生,似乎上學期就在這裡了,然後她跟我們指示要去哪裡洗衣服,因為我們這棟本身沒有所以要到隔壁棟,不過門上有密碼鎖他也不知道密碼,於是Big就說他會去問再告訴我)

好故事繼續回來,開門後發現是那個韓國女生以及一個美國男生,他似乎是負責這裡幾棟宿舍的負責人,然後他就把寫著密碼的紙遞給我,我原以為大概在這裡道別一下就可以了,沒想到我真的是雞婆過度,因為一樓客廳放了很多行李,好像是那個韓國女生的,我看她好像有要搬上去的樣子就順便熱心地問他需不需要幫忙,於是就幫她我們三個人一起來到了二樓,想說順便看看一下二樓的格局,結果這就是一個不歸路...因為他們開始聊了起來而且我發現那個美國男生好像很想聊天,可能很喜歡交朋友吧美國人的天性,講了好多東西又要我們問他關於美國的事情啊什麼的,然後開始扯到了他喜歡研究語言喜歡學人腔調喜歡學人講話自己有來自德國血統然後他覺得美式英文很平淡英式的腔調比較重然後意大利文的音念起來很好聽blablabla..這些是我可以聽懂的部分最崩潰的是這大概只有五成,那個韓國女生講話也超快他們幾乎對答如流,我大部份的時間幾乎都聽不懂再加上我其實有一點累這根本對我來說就是疲勞轟炸...

就這樣我們在上面站了約莫一個半小時我其實真的很想回房間因為我Skype到一半阿!!但是他們的話題完全讓我找不到一個切入點去說就這樣源源不絕的下去omg在這途中美國男的女朋友還打給他但他就說沒關係我晚點再回電就好(我心裡想...到底幹嘛不接....這樣我就可以下樓了T^T)

後來因為我好像忘了關大門我就跟他們說我想要去check一下,結果他們也就跟著下來...之後關上門我們來到一樓(我的房間的樓層),他就問說所以有問題的話都盡量告訴我(開始往廚房走)在這之間我路過了我門戶洞開的房間我看到我可愛的男朋友還在視訊螢幕前面我真的超想衝進去可是又覺得有點沒禮貌,想說可能再講一下真的就要走了,結果在廚房他們竟然又聊了起來,聊到後來美國男就說你們要不要坐下..結果就回到了客廳繼續疲勞轟炸....


(這個時候我已經超級超級累了因為大概已經是十一點..)這之間的話題我開始真的都不太懂了但他們依舊聊的時分起勁我在旁邊當裝飾品ya..到後來還討論到rap啊音樂啊他們竟然一起開始唱那種在教堂唱的歌因為他們都是基督徒然後還有他們之間有好多共通朋友就一直找到共鳴...我此時真的快睡著了可以卻又要繃緊深怕他們突然問到我什麼問題..反正這真的比托福還要再恐怖真的很累!我已經有點不想講還有什麼話題了,不過我覺得最累的是因為我真的有八成都聽不太懂,只能在旁邊發呆看他們笑我跟著笑聽一些關鍵字卻還是猜不出到底在講什麼,每次他們問我有時真的聽不懂時說sorry I really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都覺得好糗好想找地洞鑽,我想我真的需要打掉重練一發。


到後來我終於找了個理由說要回去房間了(此時已經超過十二點!!),關上門的剎那我真的覺得有種噩夢醒來的感覺,第一次真的再也不想要有人跟我說話,精神耗弱到一個極致桌上的電腦也已經沒電視訊畫面也不見了,此時心裡只有無限的想躲起來不想被找到,今天真的是在我來到這裡第一次有一種一輩子再也不想聽英文的感覺。但是今天早上的那種感覺又很好,讓我真正的體會到國際學生都玩在一起不是沒有理由的,尤其是來自同一個區域的文化什麼有更接近,美國人的英文真的又快又多厘語好難懂....

到了這個時刻心情真的差到一個不行,於是等電腦插上電打開電源再度打開skype看到你依舊在那裡等著我,心裡面的溫暖好像也蓋過了這些不順心的事
我想如果沒有你我大概這時候會無助到不行...
thank you for always being there.未來的十個月也要麻煩你了(´・_・`)


看到你的笑聽到你的聲音好像一切也沒這麼嚴重了。

疲勞轟炸的一天希望明天醒來又是美好的!大家晚安明天見!


8 則留言:

  1. 看著看著心情也有點難過:"(

    但這都只是剛開始

    凡事起頭難啊~



    想想一堆外國人不懂中文也跑來台灣交換,

    他們的心情應該也很類似吧



    但你是積極上進的女孩

    一定會慢慢又快快進步的!



    相信自己~~~

    回覆刪除
  2. 對了,你的Hollister也買太多了吧QAQ

    可以留著慢慢花慢慢挖掘~~

    回覆刪除
  3. 短期內要融入一個新環境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然而在語言方面也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

    會有挫折感;要靠自己堅強的面對~



    丫丫加油!

    回覆刪除
  4. 那種聽不懂的感覺真的無敵難受-.-

    我之前去有一次連買個早餐都有問題害我亂點

    然後不斷默念我回來要好好發憤唸英文!!!

    然後就在你的行李廂上又出糗了我好想哭XDDD

    看到好多熟悉的衣服哦,你跟氯胺有情侶衣而妳跟我有情侶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也太可愛了,但我一直耍費耶怎麼辦我是不是該好好努力一下XD
      你的行李箱留言就是你這陣子發奮的結晶喔^^哈哈哈哈哈
      情侶包是hollister那個嗎~~~???

      刪除
  5. 天呀~我覺得我出國一定也會遇到這冏境,一定一堆都聽不懂~這樣超級痛苦耶!而且妳人超熱心的~還幫忙放行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不過現在倒是習慣多了拉XD可是聽多了還是會想睡
      我剛剛往上看了一下發現自己剛來跟現在的臉也差太多XDD
      現在是在肉什麼的XD

      刪除
    2. 呵呵呵~畢竟還是跟自己熟悉的語言不同呀!不過我覺得你現在還是很可愛呀!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